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 年秋天采野菇 (图) (图)

(2012-04-22 01:46:24) 下一个


这写于前年十月,因没空,一直没发表。

 

         十多年前, 因偶然的机会我迷上了采野蘑菇. 但大多数时间都是随遇而安. 路边或公园有的话就伸手而采, 很少正经的到森林中采. 我一般除易认的野蘑菇, 如蠔菇, 羊肚菇, 鸡菇, 猴头菇, 和舞菇, 这些没有毒菇类似的外, 其他的都避而不采.

 

除冬天外,其他的月份都有蘑菇采。四、五月是美国最有名的羊肚菇(Morel),夏天和秋天有如蠔菇, 鸡菇, 猴头菇, 舞菇和孔菇等等。孔菇(Bolete)是菇中队大个子,孔菇皇(KingBolete)一个就可以够一家吃一顿了,但要小心,有一种很苦。秋天还有一种叫球菇的(Puff Ball),是蘑菇中最大的,但霉味很重,New Jersy就很多。秋天还有一种叫Chanterelle,在德国的超市就有得卖,八、九欧元一斤。舞菇(Hen Of The Woods)在日本很有名,好吃到日本人因之起舞而得名,超市一年四季都有得卖。美国也很流行。在Denver时,我曾在洛基山中采过松菇,日本最有名的菇,也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它有一种花香,采回来那晚,整个帐篷充满花香。真的很怀念。

 

         我家现在 VA Springfield地区.前年在调防日本驻地之前,拿了两周假.正值深秋, 无所事事, 就到附近的一州立公园的树林去钻钻. 结果采回十多磅的舞菇.

 

上星期因学习机会, 回家休假几天. 刚下了场雨, 这是采舞菇的最好时候. 于是旧地重游, 又采回十多磅,及发现四个地方有还未成熟的舞菇. 过了几天, 就带LP 和小孩再去采, 又采了十多磅. 我回日本后, LP 又去了两次, 每次都十多磅.

 

         采回来的舞菇, 当天就炒了一盘, 那舞菇的口感很好, 很脆口, 和吃鲜笋一样. 舞菇还没有一般蘑菇那样重的蘑菇霉味, 真好吃. 如果用来炆鸭或牛尾,更好吃。

 

         剩下的就用水汤一汤.  冰了再以后吃.小女和她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绕过裙摆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们这里的一个朋友,自己雨后採的蘑菇吃了结果中毒了,还好最后没事了
smm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婆真靓!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可算上野味!猎人喜欢狩猎其一也是喜吃野生味。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学名是:Grifola frondosa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沙渡的评论:
因长得象母鸡什上的羽毛而得名,最大的可以长到一百磅一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沙渡的评论:
Hen Of Woods, 树林母鸡.
好奇888 回复 悄悄话 采野蘑菇不懂的千万不要做。有些蘑菇毒性很大,误食一个毒蘑菇就可丧命。
风沙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说的这个舞菇学名是什么?长成这么大的一丛的确很罕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