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修订版)

(2012-04-14 22:47:35) 下一个

前言

一封电邮及一纸命令就把我从刚刚习惯了的日本驻地调到了阿富汗.由于这是我军旅生涯最不寻常的经历,所以决定写日记将这苦行僧的经历一一记录下来.

先自我介绍一下.68年生,84年移民美国,92年物理本科,毕业后就去从军.先由药剂助理上士做起,97年升沙展,2001年转军官,2002年升中尉,2005年升上尉,2011年升少校.现任美陆军太平洋地区幅射安全官.调到阿富汗,就是这一战区幅射安全官.为期九个月。

 
预备周
 

二月三日 阴

在出发前,要了三个星期假,主要是和家人道别,但没有告诉父母,姑妈,兄弟调去阿富汗的事,怕他们担心。休假转眼就过了。别时,除老婆和小女依依不舍外,那几个小子早上连拜拜都没有就去了上学。或许老窦经常出远门,个个习以为常了,没人想到老窦这次是去一个有危险的地方。老婆送到轻铁后我就一人去里根机场。命令是二月四号九时半到 Fort Benning 报到,但知道如果明天出发是没法依时抵达,所以今天就赶路。

一路很顺,晚上六点左右抵达 Columbus , GA 。 Fort Benning 有 Bus 来接。 Fort Benning 是著名的一零一嚎鹰空降师基地,很大。 我们一行有十多人,Bus 先放下两个新兵到新兵营和一伞兵到空降师,才向我们报到的地方出发。一共转了一个多钟。一路都看见许多飘亮的新营房,但到了我们集合的地方时,那全是六十年代的矮小老旧营房。无言。

 

二月四日 晴

早上九点集合,大约百多人,比平时少了一半。这批人来自美国各地各个阶层,可谓三教九流,有工兵,工程师,律师,护士和医生等等。有正规军,后备军和国防军。军阶由下士到上校。

这世界真少,见到了一个不想见到的人---德国时的顶头上司,西点毕业生,防疫医生,书呆子,不知这么能读完西点,差不多五十还没结婚,听过很多他的笑话,只要是孤寒。第一个让我领教上司不支持下属的领导,HangYouDry(有机会再说那经历)。

接待单位交代下这一星期所要办理的事宜后,每人缴交一份命令。今天最重要的事是完成所有网上的学习。本来在未离开日本时已做好,但由于有新的资料,结果化多了两个钟。

 

二月五日 多云

每人都发几套草绿新式军装,跟五、六年前的没多大的分别,听说布料上加了防蚊、防虫、防火的化学原料。尺码和现在的军装有点差别,所以每人都要度身,最主要的是防弹衣的尺码。那防弹衣有三十多斤。

今天早一点回宿舍,发现多了一个同房。那人是个骨科医生,刚从科威特回来,在等机票回 Fort Bragg 。跟他聊了一回,就去吃晚餐,回来后,他已走了。免了许多的不便。
 
晚上 SuperBowl ,平时是不爱看的,反正无所事事,就看了一会。

 

二月六日 阴

今天主要健康检查,验血,防疫针,听,视,药品,精神状态等等。一早六点就集合。由于匆忙,忘了带命令,好在接待人员有效率,从连部 Fax 来了一份。今天除了一个等字之外,还是等字。美陆军最著名的一句话是:“ Hurry Up And Wait !”真是只见人头动,不见长龙短,还问题不断。验血时,那护士问我是不是 A- 血型,我吃了一惊,我一向以为我是 O+ 血型,我军牌( DOG TAG )也是写 O+ 。这还得了,不是要命吗。赶紧叫她弄清楚。最后看病历时,医生又说没有心电图,结果又去做了一份。这么麻烦,真有一点怀疑美军是不是要我去阿富汗。还有牙科那边又说少了一张 X 光片,但要等到星期三才办。

二月七日 晴

美国人现实得有点令人吃惊。早上就讲到抚恤金,伤残金,安葬费和人寿保险等等。硬是把人拖回上战场是会死人的现实。

下午就去领装备。一人发了四大袋。自己都快成机器人了。因为每个人的袋都是一样的,人人都作记号,结果五颜六色,五花八门。
 

二月八日  

今天特别长,早上是战场救护,许多都已学过,但也有两样是很新的,一是新的止血绳的使用,二是胸内积血放血针的使用法。两样都是因这次中东战争新发明的产品。

下午是路边炸弹注意事项的训练。这是最令美军头痛的事情。我多少还算个医务人员,需然会去各地检查,但全是座飞机去,跟车队去是不可能的,也不会批准的。但这样的常识知道点也是很好的,看到上课时用的道具,才知道这路边炸弹层出不穷,令人想起地雷战。

防弹衣是最新款的,学会怎么安装,和落水就应急方法,这些都要测验,合格才放行。

 

二月九日  

 

今天枪械训练。一早就领了自己的9MM手枪。这是我以后九个月的佩枪,所以要学清洗和保养。这样的课程以前上了几回,但已N年的事了。9MM的结构很简单,清洗方便。上完课后就实弹射击,因多年没用枪,成绩不大好,但合格。下午有M16 训练,但这是单兵配合训练,对我没多大的帮助。

明天就出发了,每人只能带四袋行李,晚上每个人都要从新整理和打包。许多人要寄多余的东西回家。从今天起,不能再喝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多谢捧场.阿富汗有很多X光机。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调到阿富汗,就是这一战区幅射安全官.为期九个月。 --- 美军不是要从阿富汗撤军了吗?怎么还把你送过去? 那儿怎么会有辐射呢?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决定追你的博客..
刘奥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潜水多年,第一次回复。您的故事很有意思,谢谢分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l629的评论:
多谢关心,会小心的.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和我先生同年啊,看你去阿富汗,让人很为你担心,祝你平安健康,早日回来和家人团聚。多写些战地故事,让我们这些在和平年代长大的人增加点阅历。
归一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故事更吸引人.不同的人生经历,文字间传递着人类世界的缤纷.
voicing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hope you can continue your story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多谢来访.自己少年来美,别无选择.男儿家国事,性格这样,到那个国家,我都会是个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位堂弟从温哥华回香港,和他谈起族谱和寻根的事,他说现在的华侨,不同上一代的台山亚伯了,没有人讲寻根的事,我个仔当过加拿大的兵役,打起仗来只知自己是加拿大人,宣了誓的,怎理得你是解放军,中国人, 稍一想想,我接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