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日里的思念

(2012-04-26 18:39:22) 下一个

春天了,旭日笼罩大地,却依旧寒风习习。凝望着天空,随着摇曳的树枝和不断随风四处飘舞的残叶,还有那四周刚刚露出的嫩叶和花枝,我又陷入了思念。

也许是天意,在不经意当中,我们走到了尽头。一切都发生得那么突然,那么仓促,那么让人不知所措;等一切都乱了套的时候,我好像才明白原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于是思念开始牵住了我的手,带着我的思绪,每天陪我在左右;思念,也成了我最大的支柱。

伴随着喜爱的音乐,我静静地想你;透过酒的玫瑰红色,我回味着逝去的美好时光。虽有大海相隔,那浓浓的爱恋,却曾让我们心与心那么近距离地碰撞。如今我总是记挂着你,想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想知道当你在和风细雨里散步的时候是否会想着我;想知道当你抽一支烟的时候,那一缕缕的青烟里有没有我的身影划过;想知道当你走进甜美的梦乡,是否看到我在梦­的路口等你。

因为你,我多了一份快乐;因为你,我多了一份牵挂;因为你,我多了一份思念;因为你,我多了许多温存;也因为你,我多了一份痛苦;更因为你,平淡的夜晚也变得美丽而忧郁。就这样静静地想着你。不知道如此安静的思念,你是否能感觉得到。但我希望这种思念能流入你的心灵。

黑夜降临了。午夜时分,刮了一整天的寒风继续在呼啸,在沉寂的夜晚里,显得格外变本加厉。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当朦胧的睡意袭来,却又被游动在心底的对你深深的呼唤刹那间惊醒,不可遏制地,我轻轻叫了你的名字。。。在微微的睡意中,你闪电般地出现在我的梦境里。。。我在想,这凶猛的狂风,是否有足够的力量将我的心声传给很远很远的你;是否能将我的一片枯叶吹落在你的枕边。

这样的思念,带给我柔柔的一丝疼痛。曾经多少次,我想象着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想静静守候着等你疲惫地归来,为你打开门,柔情似水的拥抱和问寒问暖之后,递上一杯温热的香茗,来驱散你脸上的倦容;想用我温柔纤细的手指,缓缓抚平你眼角的皱纹;想在你驿动不安的时候,让我的吻轻轻在你的脸颊滑过;想在你忧虑失落的时候,轻柔地抚摸你刚毅的发根给你安慰;想在你开心的时候,依偎着你,感受你的气息和心跳,默默看着你,祈求这宁静幸福的一刻能够永恒,祈求能与你幽幽月华下携手相­依,然后一起慢慢老去。

但是我知道,这一切都只是梦,我自己的梦。虽然心底里也许不自觉地在期待,期待你有一天突然给我一个奇迹。但是我知道,这还是梦,一个或许很长很长时间都醒不来的,遥不可及的梦。也许,我其实害怕醒来,因为虽然是梦,却让我感受着你的呼吸你的心动,让我觉得我们彼此相距这么地近,即使我的心已是那样地疲惫。。。

未经本人同意,请勿随意转发此文。谢谢!


When the Love Fall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 谢谢分享这么好的诗句,心领了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纳兰的诗,大概你感同身受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是邝美云国语版的.比黎明唱的好很多.关键是歌词也非常好,是非常经典的老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JO54SIMoo&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不过我是正好阅读了你的好文,顺便一说.问好.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多谢黄昏兄。这首歌以前没听过,因为是粤语,也许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去唱。心里面有其它的歌在酝酿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阅读好文.给才女推荐一首很喜欢的歌:邝美云国语版《堆积情感》,虽然邝美云唱的粤语版最为著名.有时间听听,你唱出来的话应该很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