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记我家兔子老鬼

(2014-09-18 15:08:46) 下一个
小记我家兔子老鬼



如果你问我世上什么动物整天愣头愣脑,懵瞪转向,脑子里装满了大粪。我一定告诉你那就是我家兔子老鬼和他千千万万的同类。不信?我有充足的证据。

在我家,兔子老鬼和一对虎皮鹦鹉互为邻居已有半年多了。直到昨天,兔子老鬼才意识到虎皮鹦鹉的存在。因为昨晚当兔子老鬼遛弯,路过鸟笼时,他第一次站起来,抬头愣愣地看着鹦鹉,三瓣嘴不停地动着,想嗅出点味道来。突然,兔子老鬼低下头,粗暴地拱着鸟笼子,想把它弄翻。急得两只鹦鹉哇哇直叫。我急忙出面制止了老鬼才算了事。



去年6月,朋友的一只叫Sunny 猫在我家小住一个月。每天傍晚兔子老鬼出来遛弯时。机灵的Sunny都紧紧尾随其后,有时还用前爪轻轻地拍他的屁股。兔子老鬼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被跟踪了。一直闷头向前跑。有时,老鬼跑着跑着,突然凌空一跃,来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落地后迎面向Sunny的方向狂奔。若不是Sunny躲闪得快,准被兔子老鬼的大宽脑门撞个满怀。



除了脑子里装满了大粪。兔子老鬼还极为顽固。



我女儿的床比较低,床罩几乎垂到地毯上。每次兔子老鬼看到垂下来的床罩时,都大为不悦。一定跑过来,用嘴叼起床罩的一角,向床上抛去。可是老鬼的个子极矮,床罩没被抛起多高,就又落回原处。兔子老鬼见此大发雷霆,发誓一定要成功。于是他一遍一遍地抛起床罩,床罩又一遍一遍地落下,没完没了,一直抛上几百遍,最后,还得我进屋把老鬼强行拉出来。



兔子老鬼最向往的地方就是客厅的一角。因为那里有很多电器和电线。老鬼总想过去大肆破坏一番。所以每当他一出来,我就守卫那个地方。站在那个地方和老鬼中间。兔子老鬼一见强攻不成,就龟缩在对面的沙发后面,不时地探头探脑,看看有无机会可乘。为了增大守卫范围,我手持一根木棍,把木棍的另一头戳在地板上。兔子老鬼一见木棍,顿时暴跳如雷,跳过来和木棍大打出手,又是咬,又是挠。其实木棍两侧空空荡荡,老鬼可以轻易地绕过去直取目的地。可兔子老鬼却坚持愚公移山的精神,一定先把木棍打败再说。就这样每次出来都打,好多天以后兔子老鬼才发现其实木棍是我的诡计,他这才不再理会木棍,而是绕开直扑那些电线。



除了极为顽固,兔子老鬼还是个极坏的破坏分子。



上边提到的客厅一角,一旦被兔子老鬼攻破,那就惨了。老鬼站在电线和各种光缆上,用他那一双特大号的大脚,一顿乱跳乱刨。不一会,电视信号没有了。电脑不能上网了。电话也打不通了。



有一次,兔子老鬼出来后就不见了。我们到处找也没看见他,后来听到2楼书房乱响。我进门一看,见兔子老鬼站在电脑桌上,正把桌上的东西一件一件地往下推。笔筒,几个小摆件,一两本书都被推到了地上。此时,他正站着,前爪搭在台灯罩上,我要是再晚点儿,他就把台灯推下来了。我一个健步冲过去,把他束手就擒。



还有一次,我女儿整理她小时候的照片。那些照片在摆在床上。不一会,女儿便出来带着哭腔向我抱怨:原来,兔子老鬼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溜了进去,然后便在照片上乱刨,把很多照片都弄花了。而且,她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被兔子老鬼吃掉了一半。



所以,总结我家兔子老鬼及他的所有同伴的德行,可用几句话以敝之:大傻瓜,愣头青,淘气包及破坏分子。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每天都能快乐幸福地活着。而我们在一旁看着,也倍感幸福。



写于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