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个狗的故事

(2014-09-18 07:38:56) 下一个

闲来无事,将几个狗的故事。都是真的,都发生在中国。
先讲两个不好的:
1. 我住的小区的邻居养了一条半大狗。深夜他12岁的女儿去卫生间,经过狗身边时忍不住去亲了狗一下。当时狗正在熟睡,被突然的亲吻惊吓了,狠狠地咬了女孩的脸。女孩当时面部血肉模糊。暴怒之下的父亲将狗举起,从5楼扔了下去。狗的命大,只摔断了一条腿。女儿的脸缝了14针,伤疤横贯全脸。父亲是个爱狗之人。但他无法再接受这条狗。他的一个朋友治好并收养了这条狗。父亲觉得对女儿犯下了罪,同时也对不起那条狗。他说女儿和狗都没错,全是他的错。他应该教会女儿如何对待狗。
2.我同事在老家的亲戚有一条威猛的大狗,极为健壮,凶狠,是看家护院的好手。全家人极为宠爱。但不久,这条狗成了全家的霸主。做好饭他要先吃,要挑最好的。睡觉他先挑地方。全家人成了他的仆人,稍不如意就咬人。很快,大家对他恨之入骨。几次,家人试图用绳子,棍子将它制服。但都未成功,反倒被狗咬伤。无奈,他们请了2个猎人。当狗在床上熟睡时,两只威力强大的猎枪同时开火,将狗击毙。
再讲两个好的:
1. 我大学同学小的时候在吉林老家有一条大狗,十分忠诚可爱,全家人都很喜欢。但文革期间兴起打狗风,全村的狗都被打死了。唯有他家的还活着。每次打狗队带着绳子铁棒闯入他家时,他的姥姥就趴在狗身上,闭着眼睛说:“你们打吧!一块儿打死吧!”就这样,这条幸运的狗最终躲过了一劫。
2. 我的一个邻居比我大20多岁,他说以前他和他妻子都在工厂3倒班。常常半夜上下班。两个人的工厂离得很远不说。常常妻子半夜上下班时,丈夫还在班上,因此丈夫无法接送妻子,他们只有2个女儿,大的只有10岁。妻子如果一个人半夜自己走十分危险,那个年代强奸犯很多。好在家里有一条大狼狗。每当妻子需要接送时,狼狗陪着她去工厂,然后自己回来。或是狼狗自己去工厂等妻子下班,然后一起回来。
狼狗生不逢时,也赶上打狗成风。因为他家态度强硬,几次都没打成。最后,民警带着手枪亲自上门要击毙这条狗。男主人和民警拼了命,徒手搏斗起来。民警掏枪要打男主人,狼狗就上去咬民警的手。民警要打狗,男主人就去按住民警的手。后来男主人灵机一动,大喊要狗去工厂,狗立刻跑了出去,民警开了2枪都没打准。后来他的妻子去工厂将狗带走,藏到了一个朋友家。男主人惹了麻烦。幸亏有人同情,帮忙。只拘留了15天。以后家人和狗又过着平静的日子。我的邻居(男主人)给我讲这个故事时,狗已经去世多年。讲到最后,他哭了,我鼻子也发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