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拉斯加游记1--风光

(2013-12-02 16:21:48) 下一个

很多朋友选择坐邮轮去阿拉斯加,如果全家出游这种方式无疑是最好的。但是俺一直觉得陆地游才能真正带你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先在WXC读过很多网友关于阿拉斯加的游记,在此就不一一感谢了。我最感兴趣的近距离观察和拍狗熊,特别是抓鱼的场景。这是个“新领域”,需要点调查研究。在网上查找的同时,我得出结论:阿拉斯加旅游和美国其他地方不一样,如果只是坐游轮或开车到处转悠看风景,可能没有经历到它的精华。

如果夏天去,有2-3项活动比较好玩,一是看熊,二是出海钓鱼, 第三项应该是坐雪爬犁 (记得WXC上读过一篇相关的游记)。当然,这几项活动都需要再坐小飞机或从港口出海, 小小地冒点险。我这次去没有准备钓鱼,去之前担心钓上来鱼没法运回来,吃不到;其实到了阿拉斯加后发现,这样的服务在几个渔港都有,就连Anchorage机场也有快递(冷冻)的服务。

我的行程除了用2天看狗熊 (和狗熊的遭遇,见第二贴),其他时间就只能到处转转 (Denali Natinoal Park, Homer, Valdez, Soldotna 等),沿途边走边照。看熊的两天刚好是难得的好天气,其他几天出阳光的时间也就20个小时,而且几乎没有一个早晚是晴天的。虽然拍照难一些,但是依然觉得阿拉斯加的景色还是相当令人震撼。7天的路上行程》2500公里(租车公司有点亏了)。

阿拉斯加的地域辽阔,有公路的地方服务设施挺完善,不是想象的那么荒凉。 另外开车也不需要GPS,因为就只有几条主要公路。不过,给你一点警告,在阿拉斯加最好不要开夜车,我试了一次,真的很恐怖。 不是怕有人要抢你,是见不到其他人和车。。。哈哈,这种恐怖只能意会啦。

为了能看熊抓鱼,我选择8月最后一个星期 (不同的地方,要选不同的时间),日落时间~9点40. 一个多星期里最低温度零上5度。另外,受海洋气候的影响,8月份60%的时间是阴天或下雨,所以雪山大多数时间被云雾遮盖着。如果是为了看风光,7月份更好。

三文鱼回游

Valdez, 风景秀丽的小鱼港,游人也不多

计划是爬上一个制高点拍Valdez早晨. 当天还下着小雨,另外据说这一带山上有黑熊,心里直打鼓(一个人出行)。。。爬到半山腰就弄的浑身是泥,突然一只野鸡之类的东西从我身边飞起,吓得我后背发凉,最后放弃了。。。

冰川尽头是大海。

这个冰川在过去的10年间融化了10多公里 (也就是和海水的边缘向后退了10公里)。。。

有成千上万条三文鱼在等待回游到一个小溪流(为了控制数量,溪流入口处安装了一个人工的闸口),他们的下一代在这里出生,以后还会回到同样的地方。当然,这附近的区域是不能钓鱼的,不然残酷的人类会做什么, 你知道的。

这不是俺钓的鱼,他人的胜利果实,最长的一条1.4米

雨过天晴了

 

Homer 附近

在Denali 两天都是这样的天气,看到一些野生动物 (有两次看到棕熊,但是距离很远),但没有机会看到北美的最高峰。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