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堂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此一言堂非彼一言堂也。此一言堂,乃是万言堂中之一分子。无此一堂之言,便无百家之争。故君子“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个人资料
ShiMaQi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志颖和谣言

(2015-11-02 12:53:27) 下一个

前一阵网上疯传一文《他对林志颖说:「请你的儿子退出活动」》。为什么这样一个漏洞百出的杜撰的故事会被疯传呢?答案大概如下:

1. 盲目追星。只要是明星说的,明星做的,就赶快模仿。明星挎什么包我也买什么包,明星长什么脸我也整什么脸。挎一个明星包就觉得自己至少三分之一是明星了。整一张明星脸就觉得自己至少九分之八是明星了。这种盲目追星的心态,给不良之徒利用明星造谣提供了极好的环境。

2. 崇洋媚外。只要是外国人说的,外国人做的,就赶快模仿。外国人是金发我也金发,外国人露臀我也露臀。这种崇洋媚外的心态,给不良之徒利用外国人造谣提供了极好的环境。

3. 父母不知如何教育子女,没有根基。人家手指向这里,大家就一哄而上往这里;人家手指向那里,大家就一哄而上往那里。这就给不良之徒披着教育子女的外衣造谣提供了极好的环境。

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的大理寺枯荣大师,看到大理寺的和尚们急于得到少林寺七十二绝技,便问他们本门的武功学了多少,结果没一个人会用威力无比的六脉神剑。

我们五千年文明积累的本门的功夫,有几个人学好了?

就算我们的六脉神剑不敌人家的七十二绝技,但总强于那些漏洞百出的谣言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个故事很难相信。至少在国外,还没遇到过此等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