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的鱼

在加拿大生活已近3年,太多珍贵的记忆和片段随时间而被忘却,好可惜…… 希望可以收录下来,日后可以翻阅品味。
正文

我与基督教4-Hedi

(2012-04-26 13:58:53) 下一个
圣经中有一句话,一直在我身上应验:你们祈求,就得到;寻找,就找到;敲门,就给你们开门。我的疑问并没有在心中很久。一天教堂给我打来电话,听说我是新来的,就问我是不是需要一位老师帮忙学习圣经。我当然求之不得。教堂的工作人员知道我是新移民,就特意为我介绍了一位特别善于与东方人打交道的老太太Hedi来当我的老师,为了沟通方便,同行的还有一位香港人Norita。地点定在Hedi家,一周一次,时间是晚上7点到9点。

第一次见到Hedi,她满头的银发和蹒跚的步伐透露了她的年龄,80多岁了吧,说起她与东方人的渊源,那真的是比较深的,她交往的朋友中有很多中国人,这在我生活的小城市中,是很难得的,因为中国人很少,也许是她性格中的某种特质跟东方人有些类似的缘故吧。Norita是作为我的翻译列席的,可令人没想到的是,她只会说广东话,能听够普通话,但没法讲;而我是一点广东话都不会讲,所以我们的交流只能以英语展开。由此感慨中国的地域之广,文化习俗差异之大。

我们的学习是围绕教堂编制的一套小册子开始的,一套四本,是为新信徒设计的,结构清晰,非常简单易懂。从神爱人,开始讲起,告诉我们神是谁,他是怎么样的,然后讲到我们都是罪人,人间都有哪些罪恶,后到基督是谁,他可以用他的仁爱帮助我们,然后是悔改……我们的进度很慢,Hedi给予了我极大的耐心,我不断发问,她就一一解答。说实话,在整个过程中,仍然有很多方面的疑问,没有解开,但我的问题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在Hedi的讲解中,我彻底搞明白的只有一件事:基督耶稣为我们的罪付了工价,因着他,我们才可以得救,也因着他,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才可以得到修复。

那十字架上的神变得生动起来,他用他无罪的肉体为我们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用他宽容的灵魂解救了世间的生灵,这样一位伟大而谦卑的神,不惜屈尊纡贵,降到与我们一样,用他广博的胸怀去宽恕世间的一切罪,他做这一切就是为了让这个充满了罪恶的世界还能存有一丝希望,能让世人得到解救,而我们,我们这些梗着脖颈的、骄傲的人,不用做任何事情,只是需要低下我们高傲的头颅,承认我们的罪性,去信他,就可以得到他这白白的恩典。我当然要这恩典,我当然要请求他的宽恕。从这一刻起,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基督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