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辟谷济善之家

倡议每月农历14-16辟谷三天,将节省下来的生活费用于一对一慈善。诚邀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参与辟谷济善,拯救人类,救赎自己!
正文

辟谷心得

(2012-03-23 06:44:23) 下一个

辟谷心得 

---辟谷是提升心力,呼唤人性回归自然本原的一济良方

 

自从上师倡导两善(辟谷济善一行一善)之后,我便开始践行。在辟谷方面,经历过一天三天六天九天甚至十二天不等。总的来说,对辟谷我走过了由“尝试”到“本该如此”的这么一个心里过程。

我刚开始听到别人讲辟谷一事时觉得自己很难做到。一方面对饥饿还是有些畏惧心理的,另一方面觉得自己身体一向瘦弱,本身还想靠多吃点来增强体质呢。后来偶然听到同修说,“人是可以不吃饭的”,心里一亮,心想“噢,那我试试。别人能做到,说不定我也能呢。”那时也正巧赶上上师倡导两善,如果自己首先不践行的话,今后怎能让人信服呢?在此决心和前提下,开始了我第一次的辟谷历程。当然,第一次辟谷内心还是放不开的,一天基本是在“我在辟谷”的心理状态下度过的,尝试了二次一天后,第三次开始进入三天的辟谷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自己内心还是有点“熬”的感觉。之后这种感觉就越来越淡。后来就不断挑战自己,先后辟过六天九天。在去年的立冬前后,我辟谷十二天。

我对辟谷的总体感受是,辟谷是清心寡欲,提升禅定功夫的一种有效方法与手段,是自我救赎自我成就的一条路径。辟谷的好处不仅显现在辟谷者本身得以身体强健,更是能让辟谷者本人在辟谷期间感受到自己心灵深处那份对生命本原的一种回归与感应,也是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做到规范人自身的一种需求。只有人自身个体生命和谐了,才能延伸扩展到人与人,以至人与自然间合融的一条光明大道。辟谷的概念以及其对社会和人类产生的波及益处,是现代世俗的科学概念无法衡量与界定的。

我的辟谷经历不到二年,身体外相上的变化几乎没有显现,但我通过辟谷对上师在“论心”一文中的第一句话“心乃万象之主宰”有了一点切身的浅层的体会:人是可以不断超越自身的;华藏法门的真实不虚上师的圆满其悲愿悲心时刻护持着我们每一个有缘众生。

做到每月定期辟谷,本身就是一个济善行为。之外,我和同修们一样,还把辟谷期间节余下来的钱用于资助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就我个人而言,曾参与过贵州贫困山区一对一的助学活动;捐款捐物给日本受灾地区;节假日里与同修一起给太阳村的孤儿们送去节日礼物;也与大家一道不定期捐款到临时受困和灾受的家庭。

通过自身的实践,我对辟谷有了切实的体会,对辟谷的宣传也就有了更可信的依据。我开始随机随缘宣传辟谷知识和具体辟谷的方法。记得刚开始我拿到北京同修自己发心做的两善宣传小册子后,就把它放到了小区门卫的值班室,心想,这儿来来往往的人最多了,谁看到感兴趣都可以随意拿走看看的,当时就叮嘱门房大爷“好生照看”。没想到没过两天就“招来”了市区公安局和派出所的人找我了解相关情况(虽然他们时而有些过激之词,但也不乏“例行公事”之感)。面对他们,我把辟谷的益处以及自身和家人都在共同实践的情况讲给他们听,还叮嘱他们说,“公事”可以“公办”,但私下还是应该和你们家人一起尝试一下辟谷”。只有你们自身实践了,才能真正明白我们倡导的辟谷济善根本不是在“闹事”,而是在做利国利民的大事。之后还希望,如果有机会,一同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利之举--“辟谷济善”。

之后的时日里,我通过探亲访友和网络聊天等多种形式,影响了一些有缘人辟谷,其中有娘家人中小学和大学同学老家的亲戚朋友同事婆家人等等,尽可能对自己能够接触到的人作广泛宣传, 甚至是自己偶尔光顾的餐饮店和休闲场所。虽然至今参加辟谷的人数并不庞大,但涉及到诸多领域,而且这些人又在不断地影响着她们周围的人们,有的带动的人数目前已超过了我带动的人数。令我感到欣喜的是,有的人由辟谷切入,开始对法门对上师对修行感兴趣,要求尽快皈依华藏。但也有让我感到很遗憾的是,接触最多的单位里的同事中愿意辟谷的人并不多。我想原因是多方面的。机关本身的特性造就的人具有的那些局限。本身带着有色眼镜看华藏;有的虽认同,但觉得自己做不到;有的觉得与现代科学养生概念不符;倒有两个偷偷辟着的(相信辟谷对身体好处,但介意“信仰”之嫌,不愿公开)。

华藏人心底坦荡,做事光明磊落。我在单位从不掩饰自己的信仰,因为我从没觉得华藏与党员之间有什么冲突之处,反而觉得自己加入华藏以后,明白了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一个共产党党员。所以,无论是在党员大会上还是在一些活动中,只要适时适宜,我都会把华藏理念融入进去,倡导做好一个人的根本要义。我为自己是华藏弟子而自豪,更愿意做好一个华藏人。我愿意与大家一道,为开辟人间净土共同努力!

 

 

 

                                     作者:道安  2012年3月1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