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辟谷济善之家

倡议每月农历14-16辟谷三天,将节省下来的生活费用于一对一慈善。诚邀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参与辟谷济善,拯救人类,救赎自己!
正文

让世界充满爱的善土!

(2012-03-23 06:42:30) 下一个

让世界充满爱的善土!(swan)

 

    关于“两善”,回顾之前所做的,惭愧的同时,发现自从发心做“两善”起,才算是真正的走入修持之路。

    一开始当我信心满满地要做什么的时候,一位师兄说,“你应该多行善,因为你业障挺深的……,”被他这一句话整得我什么也不想做了,我就问我自己,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是为自己消业?还是为利益他人?如果是为自己消业,那我情愿自己承受。为利益他人,如果他人不领情呢?谁需要我?我该怎么做?看到其他地区的同修做得很出色,自己心里也很着急,难受了一段时间后,认为“两善”我不为自己而做,也不为他人而做,而是我就应该做的,不管会怎样我都会努力去践行。

    一次在与朗月聊天时,发现她也在做“两善”的工作,之后我俩一拍即合,就一起来做。

    下面就我们的一些工作给大家做个汇报:

    开始是,北京有位做了很多年慈善工作的舒先生,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就开始号召大家捐一些闲置的旧衣物和书籍给打工子弟学校。很多同修都积极地,把自家的和动员身边的朋友们捐衣物和书籍,我们搜集整理后,开车给他们送去。后来在网上看到,云南架科底乡的一个比较贫困的山区孩子没有鞋穿,核实信息后,就号召大家的辟谷善款,用来给那些孩子们买鞋子穿。发放鞋的那天,当地派出所一位民警捐了一些钱,买了一些文具,和当地共青团委共同组织一个发放仪式,拍了视频传给我们,这个视频在“北京辟谷济善之家”微博里有。当看到这个视频里,那些排队领鞋子的孩子们兴奋的表情,再看到另一旁那些眼巴巴看着领新鞋子的孩子们,我内心的失落感不亚于他们。也开始深思,济善这种爱的表达方式,怎样才能温暖更多的人!物资固然很重要,但不能仅仅只有物资,更重要的是要附加上我们强大的慈爱的信息能量。(在这里首先要特别感谢虚婴师兄的支持,在我们决定要做的时候,是她号召她母亲给了我们一千元善款,还有鉴如师兄的支持,在师父 “12841微博”大力的推广“两善”的引领下,我们不断地搜寻需要救济的对象,使北京其他同修的辟谷善款也汇集起来支持“济善”活动,大家一起都在为 “两善”的活动而努力。)

    之后我们就把对象转移到单亲家庭的孩子身上,认为这些孩子更需要关爱!四川的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康藏高原,当地气候条件比较差,当地农民基本没什么收入来源,道孚县里的一个山村小学里有不少的孩子是单亲,还有一些父母病重,之前有师兄已经采取了助学计划,得知他们的情况后,跟他们寄去了新棉衣、棉袜。收到棉衣后,他们的校长激动地说“你们的衣服我们收到了,发给了娃儿们,他们可高兴了,可开心了…..”由于特殊原因当地不能上网,不能发短信,所以照片不能传来,接到他的电话,内心安稳许多。祝福那些孩子们!

 

    非常感恩、感谢身边的金刚兄弟,尤其是朗月、隐明、阿五,其实很多活动都是他们在做,有些事是可以不用我的,但他们从没落下我,每次都问我的意见,也很尊重我的意见,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同时也明白了,金刚兄弟之间更应该互相的关爱、扶持、包容,这样才能感染周围的人。在做这些工作中我和朗月之间也有磨合,也有一时不能理解对方的时候。习性的表现、没有智慧这些都在阻碍我们的工作,但之后发现我们在不断地认识自己,不断扩大心量、承受力。一次我特别清晰的看到自己的习性,自己目前的能力时,哭得那个伤心啊,悔恨啊,后来与朗月一起下定决心,我们就算再怎么差,也不放弃,时时都要想着如何才能将“两善”的工作做好。

    做和想完全两码事,做事时时都在考验我们的心力和愿力。有一次我们捐助流浪人,其中一位说话嗓音感觉很奇怪,她说她好像吃了有毒的东西……。感受到她的那种不安全感让我浑身发凉,回来时想一念调下她的病,就念了遍六字大明咒,然后意念她的毒排出去了。结果晚上睡到半夜,我的嗓子特别紧,根本没法呼吸,憋醒后,吐出很多痰,仍然很难受,一下子慌乱了,不知道怎么好了,甚至后怕起来,想起师父写的“何谓菩萨”,真的好惭愧!私下与几位师兄聊天,发现他们做得要更细致、周全,他们不但给予物资帮助,还与他们耐心地交流,化解他们心中的怨恨、纠结、冲突,相比之下我的耐力、心性,各方面缺点就非常突出了。很多师兄都在默默地承担着,无我的前行,当内心焦虑时,想到他们的无我付出,也就坚强起来了。做是一定要做的,但又不能为了做而去做。

 

    行善,重要的是要让受者感受到爱、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正义的能量!

    记得冬天快过年时,朗月、隐明、阿五、天明,我们一起去给在北京过年的流浪人发食物时,隐明跟其中一位流浪人的谈话让我很受感动。

隐明:Hi,哥们今儿就在这儿凑合了

流浪人:嗯

隐明:这儿还好,没什么风哈,你冷吗?给你一件棉衣,再给你些吃的

流浪人:谢谢

隐明:平时有人赶你走吗?

流浪人:嗯

隐明:如果有人赶你走,你就走,别跟他们争执,等他们走了你再回来,这儿最起码没什么风,还安全些。

流浪人:嗯

看流浪人躺着没什么反应

隐明:那你歇着我们走了哈,好好保重自己。

 

    我们出来后,我紧紧地挽着隐明师兄的胳膊,那一刻感受到了我们撒播出去的善心,也在滋养着我们,他的那份平等心、那真诚的交流和关爱,足以让那流浪人今晚做个好梦。

    在做的过程当中不管结果怎样,总会有很多感动和无形的力量在支撑。

    年后的第一次去龙泉寺宣传“两善”活动,同毗阿姨和她儿子也让我非常的感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呈现的都是一颗真诚、热情的心。起初我们就想到哪做到哪,也没想太多,很平常的一次宣传活动之后,给我内心带来了不少起伏。后来就又跑了几个寺庙,与寺庙工作人员商议把我们的宣传册放在他们的结缘产品之内,看到适当的机会都会向人们宣传“辟谷”,也有当场就表示要辟谷的,就教他们秘要操,也有不愿接受的。就如一位师兄说的,如果你真正的无我的去行了,结果是好、是坏都会有所收获的。

    做事的过程当中一定会有不足和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方法,都有对境自照的觉悟能力,如果看到同修之间的不足之处,除了提醒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包容、体谅和更多的关爱。自身有再大的不足和问题,在面对我们努力践行“两善”的发心上,都能随之得到解决。

    最后希望所有人都能更全面的认识、接受两善活动推广,并努力践行!让世界充满爱的善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