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辟谷济善之家

倡议每月农历14-16辟谷三天,将节省下来的生活费用于一对一慈善。诚邀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参与辟谷济善,拯救人类,救赎自己!
正文

辟谷与人生感悟---辅宗

(2012-03-23 05:59:59) 下一个
讲座题目:辟谷与人生感悟辟谷与人生感悟---辅宗
讲座频道:辟谷济善交流培训讲座
时间: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晚22:00—23:30
主讲人:辅宗 

        本周我们邀请到上海的辅宗同修与大家分享他的辟谷体验与人生感悟。辟谷能增强自信与定力,能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认识生命,形成认识世界的新模式——这是辅宗同修的最大感悟!

    欢迎大家前来与辅宗同修一起分享辟谷与人生感悟!

辅宗:大家好,我是辅宗。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辟谷的一些体会和辟谷与人生的一些感悟。先给大家报告一下过去的辟谷经历。
惠莲(静) (22:02:27)
我第一次辟谷是在96年,当时参加了一个门内的培训班,在这之前我身体有两个明显的毛病,一个是身体上的,过敏性鼻炎,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打几十个喷嚏,有灰尘就不行,每天要带很多餐巾纸;另一个毛病是,换季的时候会得急性肠胃炎。
惠莲(静) (22:04:30)
那次就得了一次急性肠胃炎,遇到当时的老师就很关心的问我是什么反应,我就说是上吐下泻,发低烧,没精神,没胃口。这个时候,当时老师就跟我说,那你就辟谷吧,他就解释了一下辟谷是什么。他就安慰我说,反正也饿不死你,随时都可以吃,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我想想也对,我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将近四天半的时间,就体验了辟谷。从那以后,陆陆续续都有一些自然辟谷的体验。和现在是不一样的,现在可以吃红枣、规仪、咒语,那个就是干饿着。辟谷之后就有一些身体上的变化,急性肠胃炎突然发现再也没有得过了;过敏性鼻炎了也慢慢的莫名其妙的就没有了。
惠莲(静) (22:04:37)
辅宗:这里面真的很奇妙。后来,逐步就感觉到,其他的一些经历里感觉到了更多的微妙的变化。过程当中也感觉到了一些问题,就会有一些疑问,我们身上的能量到底从哪里来。我感觉到一个是从食物里面来,还有过去的一些积累和沉淀。这几天和朋友交流也有这个感悟。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吃的要比上一代要吃的好得多,但是消耗的,要比他们少的多。出门就打车、坐车,他们都是走或者自行车
惠莲(静) (22:07:37)
辅宗:我们这个时候是怎么活的更好,但是他们是如何生存下去。生理和心理都轻松很多。这样一对比就可以解释现代人的这么多毛病,二三十年前糖尿病还很稀罕的问题,不是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病的,但是现在太平常了。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都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甚至是二三十岁人面临的问题。不得不让我们思考我们摄取的太多了,需要一种方式来排除这些速度,让身体走向和谐。
惠莲(静) (22:08:35)
辅宗:能量上的积累,还有一个人和自然界也在不断的交换能量。虽然我们没有这种体会,但是时时刻刻都会有的。如果一个人关在小黑屋里,但是一天三顿饭,身体可能会紊乱的。一个是吃饭的问题,还有一个能量交换的问题
惠莲(静) (22:10:20)
辅宗:再一个问题,能不能让能量的消耗降低呢。反面的讲,一个人烦恼很多,内心很纠缠,压力很大,这个时候,他的能力消耗是很大的,内心的紧张,心里的烦恼,比如会在脏器,身体上反应出高速的运转。所以辟谷的人都有一些感受,辟谷期间头脑会清醒,内心清净。这种情况下,消耗会很少的。所以辟谷过程中,更多留下的是自己做的决定和馋的挑战。更多的时间是和馋作斗争,在抵制馋的诱惑
惠莲(静) (22:10:31)
辅宗:这是我的第一个在身体层面的感受和理解。
惠莲(静) (22:12:54)
辅宗:那么在后续的整个过程中,我发现我内心也在逐步的出现一些变化。辟谷完了几个月之后,请朋友在家里聊天,我的条件也不太好。我花了很多钱买了四个玻璃杯,聊天的时候就打碎了一个。我就很自然的拖地、扫地,残渣处理掉,聊天也很开心。到了晚上才发现只剩下三个杯子,才意识到遗憾。后来打坐的时候才发现我的思维方式有了一些变化,我过去很在乎的,那打碎的一瞬间就会觉得很可惜,很懊悔。但是当时并没有这样的心理过程,我也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为什么。这样一种状态很好的,我没有执着于这个过程,虽然打碎了杯子,但是并没有影响聊天。
惠莲(静) (22:14:02)
辟谷的这个过程,我们内心无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能够分清主次,不会被相所干扰。这个过程中,我们很清楚我们当下该做什么,其他的都放在边上,这不是靠道理和思索能完成的。确实是辟谷的实证让我们体验,无形的在内心深处播下种子,在生活的过程中体现功效。
惠莲(静) (22:14:10)
辅宗:这是第二个,我觉得心里面的变化。
惠莲(静) (22:16:40)
辅宗:从第三个体会和感受来讲,通过辟谷增强了自信,辟谷三四天以后,给我的感觉和感受是,觉得人生有一次天翻地覆的变化。过去我害怕的东西我不怕了,我曾经的认知体系里面人饿三天就不行了,但是亲身的体会是不过如此,而且不是熬过来的,而且是一种喜悦。身体会有很大的改观,身体质量,生命的质量都改观了,就很自信的。工作中的问题都很自信,没什么了不起的。辟谷三天又不是躺在床上饿三天,正常工作、生活。觉得没什么能当得住自己的。确实是辟谷之后增强了自信,世上的难题、问题都没什么,看淡了很多。随着看淡,辟谷的坚持,和自己的习惯、习性、馋作斗争,自己的定力也增强了。
惠莲(静) (22:17:04)
辅宗:无论是多么紧急,都不会着急了,看看,想想,不会像以前那么浮躁。第三个就是增强了自信和定力。
惠莲(静) (22:18:12)
辅宗:这段时间,在修行当中,觉得对修行的感悟和理悟又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辟谷的经历和体验,可以看看我们认识世界的方法。其实我们在看世界的时候都有一种,很多时候都有一种欲望、想法,就是想看透一件事情,搞明白一个道理,想要掌握一些原理,然后才会很有信心的做一件事情,恐怕是很多人在很多事情中都是这样的模式。
惠莲(静) (22:19:24)
辅宗:但是,辟谷给我带来的恰恰不是这样。我身边不会遇到很多道理弄得很明白的才下决心辟谷的。更多的是只是朦胧的感受,觉得需要,有个概念,就做了,也就三天。某种程度上是颠覆了我们认识世界的方法。通过这样一种尝试,做一个模糊的原理,做一个决定,亲身去尝试、体验,这个过程中去认可他的存在和科学性。
惠莲(静) (22:20:04)
辅宗:所以当我们在修行,在人生的路途上,人生的道路上,越来越需要这样一种模式,这样一种生命观、价值观、认识这个世界的方法,全新的方法和途径。
惠莲(静) (22:21:14)
辅宗:我们在面对世界、工作、生活当中,做决定都想要足够的信息、情报,才觉得很很踏实。这都是用已知来决定未知,大多数情况都不好用的,如果未知都可以用已知来推导的话,都是已知的世界。我们需要有足够开放的心态,全新的方法。
惠莲(静) (22:22:38)
辅宗:我的领导有一次出差,同济大学毕业的,她聊天的时候说,我们这个世界的所谓科学,实际上是机械唯物论。它总是需要证明可以重复的,可以证明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存在的,可以定量测量的。否则都是打问号,不是真的。这就是现代社会所谓的科学。我们普通人,科学家在研究和阐述的,其实都是这条路径。
惠莲(静) (22:23:58)
辅宗:不用说这条路径,有人把它定义为机械唯物论,是不客观的。不是反对这些成果,在一定程度、条件下,给我们提高了生活质量和便利。但是从更高的境界和方法是不够的。我们有太多的未知领域,这些领域只要我们思维方式有一点点的变化,就会有很多的收获和体会。但是遗憾的是我们来到这个社会就被这种方式所禁锢。我们没有机会释放自性,没有机会用自己的方式、视角来看世界,这是一个遗憾。
惠莲(静) (22:24:51)
辅宗:但是通过辟谷,我们应该说有过这个体验的,多少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的,但是用语言准确的表述,又说不太清楚。很多事情,在客观,积极的作用,在影响我们对世界的看法。
惠莲(静) (22:25:46)
辅宗:所以我就觉得通过辟谷,我们在过程中,在和习性做斗争,在和馋做挑战的过程中,我们能够获得一些人生感悟的,只要我们经常总结、思索,经常用到身边事物当中,就能感悟到很多玄妙之处,很受用。
惠莲(静) (22:27:22)
辅宗:上次可鉴和我聊的时候,我很欣然的接受,和大家交流。辟谷不只是健康的问题和济善的问题,虽然济善有很多角度来解读,之前大家也都谈到了。更多的是对人生的作用。它实际上在心灵深处播下了一个空性的种子。让我们去体会不想吃饭,人生对大的需要,又没有了的时候,我们到底需要什么。当我们不了解任何信息和情报的时候如何去做决定,做决定以后又不纠结和担忧,随着机缘演化。
惠莲(静) (22:27:37)
辅宗:随着我们辟谷多了,思考多了,一定会呈现的,一定在心底会形成的。
惠莲(静) (22:28:25)
辅宗:我想我,先说这么多吧,我想更多的是一个交流,也非常想听听各位的意见,这样讲是不是合适,是否有共鸣或者提问,无论是文字的还是语音的。
悟宾(寒草) ( 22:30:19)
惠莲(静) (22:30:07)
北极光;非常感谢辅宗,首先从自己最先辟谷,如何开始辟谷的,身体的变化和内心的感悟,一步步深入,比如说,对辟谷过程中增强内心清净,减少消耗,增强定力。最后从新认识生命来谈。华藏辟谷非常殊胜的,不仅仅是挨饿,而且是从觉悟人生相结合的。所以辅宗讲得非常好。其他同修不管从哪一点有什么感悟或者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深入交流。
惠莲(静) (22:33:08)
辅宗:另外和大家闲聊一下吧。我本人是学金融的,不了解医学,但是对人体的运作还是有一些体会。我们辟谷的时候,我契入辟谷是从生病开始的,所以我就很关注生病的状态。生病一开始都是胃口不好的,为什么?我认为身体会自动进攻病毒,然后去排毒。人体运作的过程中,消化系统就停滞状态了,身体最首要是排毒,所以相对应的系统是高速运转的。有些家人就说要吃饭,不吃的话会如何如何。这个时候吃饭了,就是打破了人体自己的运作,血液回流肠胃,抵御病毒的作用就下降了,病毒又疯狂的进攻,生长发育。所以我现在除了辟谷密要当中规定的三天以外,如果我生病,我一定是辟谷的。
惠莲(静) (22:34:37)
辅宗:如果是工作特别忙,事情特别多,脑力劳动很重的时候,也是没心思吃饭,辟谷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规律,但是仔细想一想也就在这个地方。不管如何,通过辟谷,再回到正常生活,要保持辟谷的清净和心态。这个很重要。辟谷的体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玄妙和功效。不辟谷的时候也可以维持这种心境和清净。这时候会主动的进入心的世界,这样的状态。这时候就能感受到自己需要什么。
惠莲(静) (22:36:24)
辅宗:所以,我们有的时候聊的时候,师父也给我们说过,我们人类社会经常会手段替换了目的。我有几次推广的时候和朋友聊。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先不说标准是什么,首先要知道健康为了什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为了什么。普通人来讲是开开心心的一辈子。这个是目的,那健康只是让我们多活几年的手段。那我们如果很烦恼、痛苦的,还要健康干什么,活很久,痛苦很更久。如果有些小毛病,但是内心开心自然无忧无虑,我更想要这种状态。
悟宾(寒草) ( 22:38:40)
惠莲(静) (22:38:02)
辅宗:健康的标准,人世间有一个标准的,拿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实际上这个标准只是相对的存在,这是人世间的标准。如果用华藏全息医学的角度,和禅宗的标准来说,那是绝对的标准,那是人的内心心理健康的标准,始终是一种无念无想清净自在。我认为这就是健康的标准,能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健康。但是很多人世间的普通人来讲,他们一直走在误区中,总想用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又会把自己的要求强加给别人。
悟宾(寒草) ( 22:41:02)
惠莲(静) (22:39:36)
辅宗:我们这个世界,为什么经常说不和谐,其实我们都在无论是健康还是人生,事业的成功、幸福等等,一不小心都是拿别人的标准。然后无形当中又会把自己的标准强加给别人。一直拿自己的标准来框别人,这时候就出现了问题。所以烦恼,自身的烦恼和给别人带来烦恼,这是经常能看到和遇到的。也经常在俗世当中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个是很要不得的,可以不这样生存下去的,是可以换一种方式来面对这个世界的。
悟宾(寒草) ( 22:42:33)
惠莲(静) (22:41:22)
辅宗:越来越多的人从过去的这种生存方式转换出来,通过辟谷停下来,在转换到新的轨道上去,这个社会,无论从物质还是精神层面,一定会越来越和谐,人与人之间一定会越来越亲切,所谓人间净土也就会无处不在啊。正因为问题出在人身上,现在很多的疾病、癌症、亚健康,真是太多了,所以现在师父把辟谷密要公开在网站上公诸于世。这个不是号召大家来学,而是佛法的慈悲和社会现状出发。来给大家提供的这样的路径和方法,让大家可以解脱出来。
惠莲(静) (22:43:06)
辅宗:以前很多人问,为什么不早一点教给大家。其实很早道家就已经在社会上普及,但是辟谷真正的来源是来自于佛法。也是应对现在的人群的广泛的需要和当下的时空点的需求,来进行广布。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殊胜的时空点,其实每一个有缘接触的人,都应该可以通过自己的实证和体验和更多的人分享,让他们尽快的从身体的病痛,到心灵的扭曲,尽快从这种状态当中解脱出来。
惠莲(静) (22:43:33)
辅宗:只有每个人都这样做,完成这个过程,这个社会才能真正的走向和谐,人类才能真正的完成一次升华,人生也会更加的精彩。
惠莲(静) (22:46:05)
北极光:补充两句,他本人不是学医的,但是对生命现象的感悟是很深刻的,也体现了全息医学的特点,不只是医务人员,而是追求身心健康的人都可以实践。人生病的时候没有胃口,确实是消化过程中要动员一半以上,75%的血液和能量,是一个很耗能的过程,如果生病的时候还吃很多,就无形的消弱了康复的能力。动物生病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不进食了,但是人很执着于吃,觉得吃得好了才能健康。把食物、吃和健康划等号,这是很错误的健康理念。所以辟谷的过程中也是突破了过去的健康理念。
惠莲(静) (22:47:30)
辅宗:华藏法门内,上师曾经说过,尤其是古代哲学里,对健康的认识,是身安、心慧的两个方面。比如大家都追求健康,忙忙碌碌,为了物质、钱、权让自己很累,自己内心并不快乐,这种状态不是很健康的状态。但是人很烦恼、压力很大的状态下,尤其是紧张、压力下是很耗能的过程。
辅宗:是的,最耗能的是心不安。但是想要获得心安要依靠很多外界的东西。最彻底的心安是来自内心世界、本然的那种安详。记得有一本书,原名忘记了,大概是恢复到婴儿状态。刚出生的孩子是很心安的,是随着后期的观念的束缚、框架会越来越不安。两头是相对会心安的,一头是刚出生,一头是年纪大了,想一想也不过如此,就心安了。其实是随时随处都可以寻找到这种心安的。普通人来讲是潜能的激发,实际上是与生俱来就有的,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不会去调用。实际上调用起来可以通达很多事物,这是我对全息医学的理解。很多事情都是全面的,华藏全息医学不是说一个点上的健康问题,而是一个整体的健康问题,是心灵和身体的健康的过程。它有内心世界也有身体和周围环境一切,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无法从完整的世界割裂开来看的。是对现代医学的再造和完善。
惠莲(静) (22:53:37)
现在医学都是头疼医头,心脏不好就看心电图,但可能是肠胃或者呼吸系统或者脑部供血不足导致的。人体自身来讲,可能是病灶的反应,但是不一定是原因,但是西医已经走入这样的困境,一系列的检查、指标、药物治疗、手术等等,但是都是医疗表面,没有治根。这是脏器和脏器之间的原理和机理,还有一种是心理上的原理和机理,现代医学并不赞同,或者没有办法。想要健康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内心和环境。全息医学在这个时空点,来谈,推出这样的治疗方法,是非常功德无量的事情,也是我们老祖宗的财富、宝贝再次带回到我们身边,而且从全席医学频道、网站、博客会发现很多治疗的药方,都是廉价、便宜,但很实用的。
惠莲(静) (22:54:23)
这里面又有很多玄妙之处。真的是对现代医学的一次完善和再造,是很值得我们珍惜,大为推广的,因为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多的怪病,都是和不正确的用药、治疗方式、心态等相关联在一起的。
惠莲(静) (22:54:53)
总觉得,贵的药才是最好的,很多事情恰恰相反,只是自我心理的安慰,真正它不解决问题的。
惠莲(静) (22:55:34)
北极光:现在在频道里面有很多新老同修和新老辟谷的朋友,大家都可以通过自己辟谷、健康、生命认识等不同的角度来深入的聊一聊,大家积极的互动起来。
惠莲(静) (23:01:02)
糖糖:三个月我辟谷一天,没有十四十五十六这三天里,是任意的一天,不是很饿,基本可以挨过去。这个月是三天,第一天有点儿饿,第二天就感觉不到饿了。辟谷期间不吃东西,精神世界要么就是比较兴奋,要么就是什么都没有。然后三天就过去了,第二天也没怎么吃饭,过去好多天了。我感觉身体的变化,当天吃进去的东西,当天都可能消化掉了,肚子里没存货。每天早上要吐痰的感觉,现在基本就很少了。人灵活的多,轻飘飘的感觉,很放松的感觉。其他的,我觉得好像也没啥变化,才一天吧。另外一个,我在辟谷的时候,我们接触了不是一起辟谷的,也是玩辟谷玩的好的人,一次可以几个月,说辟谷期间不要枣不要生吃,最好吃流质的那种,可以让自己的胃更好的休息,最后一天我就泡水喝,用东西泡烂以后弄碎,因为我是重庆的有点儿感觉词不达意的感觉。就说出来和大家分享,讨论一下,大家说吧。
辅霖 (23:01:43)
不用刻意。枣子吃到肚里就行。辟谷秘要是必须要做的。
惠莲(静) (23:01:46)
北极光:我们讲华藏法门的辟谷,不知道你这两次有没有做辟谷密要。枣可吃也可以不吃,量很少,榨汁、煮或者泡水,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如果按照华藏法门的辟谷,辟谷密要是必须的。
惠莲(静) (23:02:24)
糖糖;秘要是有做的,如果饿了就会做的。秘要的感觉是一定要按照那个动作去做,而是要深呼吸,用气体来填充自己的身体,我是这样的感觉。
悟茗(可可猫) ( 23:07:13)
辅宗:我感觉我们肠胃的蠕动,其实是辟谷开始的时候,或者前一天,无形的是给肠胃的指令。身体的运作是神经系统来协调的。我们的心跳怎么跳之类的,我们是感觉不到的。神经系统的调动,比如我们明天要早起,然后我们真的能体验到这个体验,真的就能起来,思维系统调动神经系统,调动脏器来打成我们的想法。辟谷的体验就是这样,我告诉自己的身体我要辟谷的,然后肠胃就会进入低速甚至停止的状态。主要的是内心的力量让自己的身体很听话。辟谷密要是让我们可以和宇宙叫唤信息能量。人离不开自然界,密要是接通自然界的。……还有很多很多人生观、价值观的导入,走入人天合一的状态和境界,这种境界也会让我们感受到良好的辟谷过程和状态。
辅宗:不知道糖糖是不是能够理解。
糖糖:能,我只是用其他的方式来表达,就是这个意思。当把什么都放下的时候,就能发现真正的自己了。闭上眼睛,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就是一个小宇宙。本来我是很怕冷的,但是辟谷的时候就不会,可以洗凉水,而且去公园进行吐纳,气可以养神,那几天就感觉很好。
辅宗:自然界有很多美好的现象和机缘,只是我们每天忙碌的人生,越来越少的感受它的存在和调用。
糖糖:现在世界把我们的感官,把我们的六识覆盖住了,主要是让我们把这个东西抛开,就能感受到世间的一些东西了。我讲得不够专业哈。
辅宗:很专业,我们每天忙都看不到太阳的灿烂,和白云。如论我们是否感受,他都存在,依然是那样的。
曾经拥有 ( 23:13:54)
我是不是出来了
蓝色雨 (23:11:54)
请问:我辟谷的次数不多,每次只辟谷一天,有一次尝试辟谷3天,但是到了第二天下午就感到头晕目眩,在第三天就恢复了吃饭,有些怕了,以后就辟谷一天在逐渐适应,这样做可以么?
曾经拥有 ( 23:14:17)
嫣然
糖糖 (23:13:46)
心自在.洒脱,是一种禅心
糖糖:我觉得有了豁达的心,看到的本质,就是不慌不忙的感觉,就像辅宗老师说的那些。我感觉灵魂深处的东西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一慌就脑袋一片空白,我感觉这是我需要做的东西。
北极光:一个人的语气都会有一些影响。惠莲可能会有感觉,他是以一种慢慢的感觉,很平缓的状态,确实不一样。
糖糖:我语速就很快,淡定不了。我说话有时候会笑场。
辅宗:这个不以语速快慢而论,而是内心的清净而论,不一外相而论,而是以内心真实的体验而论,是否能说出来都不重要,而是能否进入,净土,内心清净之处。人生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来体验,来改变、引领整个世界。这个我觉得是最可贵的。所以大家真的不要执着如何说话,怎么把理论学会来武装自己,这是现在的教育教给大家的,要怎么表达之类的,都是形式上的。真正可贵的是心底里的真实。真正的有那些东西,是很舒服的,很开心的,安详的,这种是任何语言文字、金钱都换不来的。佛法的修行,我们说难,也就难在这里,无法用语言让人真正的感受到。容易也就容易在这里,只要关注内心世界,找到那一份天空,有些人字都不识,每个人都可以实证,感受它的存在,深深的留在心里,我觉得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
蓝色雨 (16:11:54)
请问:我辟谷的次数不多,每次只辟谷一天,有一次尝试辟谷3天,但是到了第二天下午就感到头晕目眩,在第三天就恢复了吃饭,有些怕了,以后就辟谷一天在逐渐适应,这样做可以么?
蓝色雨 (16:14:33)
怎样能克服头脑眩晕的问题?
辅宗:头晕目眩,有些怕冷,我觉得主要问题在于,两个方面吧。一个是辟谷开始的时候,你下的决心,是不是有意识的给自己下了一个指令,肠胃明天开始不运作了,我停一停,就停三天。这个很重要,有意识的主观的,自己给自己下的命令,然后过程中,当有这个命令的时候,不会感觉到饥饿的,只会馋,如何作斗争,甚至忘掉他。辟谷密要必须要做的,每天必须要做,不止局限于三次,只要觉得头晕目眩了,馋了就做呗,身体就会感受到回复,自然界的能量就会输入体内。
糖糖 (23:17:10)
我觉得她应该是没有把身体打开.密要就是打开身体的一个方法.气在你身体运动的时候,就带血动作.血到达了头部自然就不头晕了
蓝色雨 (23:18:05)
用意志力去坚持下来
曾经拥有 ( 23:18:56)
我也感觉我没打开身体呢
辅宗:吃饭的时候做的,平时感觉头晕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下。怕是不需要的,我们很多事情就是毅力和意志力,你觉得你能坚持三天。如果你觉得坚持不下去了,那就是坚持不下去了。意志力很重要,决定很重要,再一个是过程当中的意志力。所以辟谷是自己给自己的决定。我自己的决定要负责任的做到。任何决定和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我做了决定,然后很多事项来干扰和挑战,谁能坚持自己的决定,走到最后,往往是这样的人才能走向成功。很多成功人士都经历了极限,只有他坚持下来,其他人都走了,所以他就成功了。……其实三天还谈不上是一个极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