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民 民声 Limin Wang People's Voice

我来自毛共社会农民家庭,成长、自立、成家阶段偏逢特色共产党越发走资,在美国漂泊二十年,最近还遭遇工伤谋害谋杀。我认识到,光靠个人的辛勤是改变不了制度给个人注定的命运,必须同时通过个人的努力去改变制度和社会Limin Wang, People's Voice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河北邯郸来纽约法拉盛的李莉、李春玲

(2014-08-16 06:50:02) 下一个
寻找河北邯郸来纽约法拉盛的李莉、李春玲
王利民
2014年8月15日

这是亲姐妹俩,但是自从李春玲这个姐要求偷渡来美并得到李莉这个妹的帮助后,因为李莉欺瞒丈夫行此事,并由此衍生出李莉夫妻之间关系的很多裂痕。李莉自己对其亲姐也曾多次表示不满,并于近三、四年几乎断绝来往。据我所知,此前唯一的一次见面是因为我于今年5月1日发帖,叫我老婆离开我,并提到了她姐偷渡之事。李春玲就在路上截我孩子,要孩子捎话给李莉去李春玲家。后来,在孩子提起这事时,李莉才跟我说,她去她姐家,她姐爱搭理不搭理她的,她姐并称已是美国公民,受美国政府保护。我不必在乎美国流氓政府2007年春给李春玲政治庇护绿卡时,李春玲是如何装着看不懂而叫我看的,而我那时候刚放弃了陕西师范大学的职位而未归中国,在美国找科研工作却无果,绿卡也是个未知数。2009年底,我再次波折到美国时,李春玲和她女儿是没有什么欢迎的,反倒是李春玲在吹嘘要拿美国公民身份,她女儿在家大声说绿卡放在哪儿了。李莉的身份,本来是附带在我身份上的,后来这几年被美国政府折腾得声称有问题。我不知道,李春玲这个亲姐在炫耀她美国公民身份的时候,是否曾经跟李莉说过或做过,依靠她们的姐妹亲属关系,帮李莉办个移民身份?如果李莉没骗我,李春玲是从来没有这样说过或做过。反过头来,李春玲当年要偷渡来美时,就利用李莉的幼稚和愚蠢,靠欺骗丈夫,靠骗和偷,给李春玲交偷渡费,行偷渡方便。

这一次,8月11日,李春玲和她的“丈夫”突然来我住所。我回到家后,草率地就答应李春玲把李莉带走。可是,这几天,我回想李春玲的为人,和李莉的言行,我觉得李莉在她亲姐那儿不会有所好转,只会更糟。今天我问孩子,孩子说李春玲在路上给了个电话号码。我今天就三次打那个号码,前两次李春玲接了,第三次电话时关机了。晚上8点半,第一次电话,李春玲说她自己做工(指甲工)还没回家,开始称在车上,后来又改称还在店里,要晚上11点才回家(注:指甲工很少这么晚才回到家的),并称她家离我很远(注:我不知道李莉有没有再骗我,她说的地址就是步行20分钟的路程)。晚上10点,第二次电话,李春玲声称她自己在外面跟别人吃饭,而声称李莉在她家里还没养好病。李春玲带走李莉的那天,是声称李春玲的“丈夫”所在的店在招工,要李莉带了指甲工工具走,去那儿做工。可我今天打电话时,李春玲却说李莉病得很,没在做工。如果真是这样,她亲妹这样一个精神、身体糟糕状态,李春玲可以在外面先和别人下了馆子再回家?

李春玲是不会真心关心她亲妹李莉的,她也没这个能耐去关心好。要是她真像她所宣称的那样养大了李莉,李莉不至于学习那么差,身体也长得那么弱小,在社会上生存能力那么差,在家庭处理关系那么差。如果李春玲能关照好她自己,她自己的家庭就不至于破裂了。既然她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工作都没有保障,李春玲怎么能关照好她亲妹呢?我只恐怕她要把她亲妹的家庭给弄碎,然后她至少有个妹妹做伴养老?

我和李莉之间的夫妻关系,因为一二十年的一些不愉快事的积累,再加上在现在这样的艰难状况下,李莉自己在外生存非常艰难,又素不听我意见,是到了破裂的地步。但是,李莉的自主能力这么差,是因为她家、她姐在她小时候就没有照顾、教养好,到现在,她姐又有什么能力让她拥有一个平常的、平静的、中年人的已婚家庭生活呢?

我写这个贴子,为的就是李莉至少再跟我见面一次,如要离婚,她和我之间要有彼此签名的字面协议。如不想离婚,在李春玲家的那种休养法,只会让李莉的问题越来越大,李春玲已经害惨了我,我不希望我被害得更惨,以后得背负一个在家既不能持家,在外又不能挣钱的“老婆”。我不会催李莉出去做工的,我也只希望她别担心我和孩子什么。她回到我和孩子身边时,只需要考虑她自己怎么平静地生活。

李莉,请回来。李春玲,你放她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