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独的歌者__杨乐 云烟

(2017-02-27 02:28:48) 下一个

审美这个事,完全是一个人一个看法。

从第一次中国之星认识杨乐之后,就开始喜欢上他的歌。一首又一首听着,看似平淡的词,却是经历人间悲欢离合,所有的彻悟都在他写的歌词里,加上他的嗓音和气质,娓娓道来,直低我心。喜爱他的中嗓音,有些沧桑,更欣赏他写的歌词,并不复杂的音乐里体现着真情实感,干净又安静不做作,让俺佩服!杨乐是经历过沧桑后的从容淡定,是真实生命的状态,比起其他炫技亮嗓假模假样的歌手,要强得多,对我而言。

 

我不懂音乐,只能凭自己的感觉,听他的歌让我想起二个人,一个是胡德夫,另一个是赵已然。对于这类歌手,喜欢的会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会很不以为然。当然歌者本人一般是不会在乎这些的。看过一个采访杨乐的文章,他跟记者说``我是北京人,住在北京郊区,又便宜又安静,环境挺好的。你觉得我对生活要求会高吗?我跟你说,就炸酱面二锅头,再来点烟,就特好。”也许只有一个经历丰富的人,才能将一个激烈的人生用一种平淡的语言来表达,不煽情不夸张,就是让人感觉舒服。

 

而杨乐本人自己说:做音乐首先是做给自己的,如果有人喜欢你的音乐,那是一个偶然的事情。我个人认为音乐是能够让人变的安静,变得幸福,变得快乐的一个东西,幸亏我今生遇到了音乐。我不是 PK来的,我不属于时尚,我不属于娱乐,专门让别人喜欢你,那个不是我做的事情。他是怎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九八九年,杨乐来到法国,钻研了布鲁斯口琴和长琴且取得硕士学位。杨乐在巴黎音乐学院长笛教授克鲁德的门下学习长笛,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听说他在法国的四年里有许许多多有意思和感人的故事和经历。杨乐后来说:在法国的四年经历将对我的后半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法国让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感谢上帝给了我这个机会,吃了那么多苦。也就是在那时认识了一位犹太女人,有了他们的宝贝女儿,后来为女儿写了一首歌叫《shana》,歌词很感人。

 

音乐,从来都不是炫技的产物。
音乐原本就是从最天真、最自然里脱胎出来。
是让人体悟、让人获取、让人共鸣的东西。

 

 这个年代,执着于出人头地并不难,难的恰恰是不执着于出人头地。

 

 

唉,有句话说得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

云烟
词、曲、演唱:杨乐

无意之间一睁眼
来到人间一瞬间
愿不愿意都活了这么多年
不知不觉走到今天
弹指一挥间
总有一天一闭眼
告别人间一瞬间
如不如意的过眼云烟
一缕青烟
飘上青天
消失在人间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
一个空间不是人间
当然散在云间
飘向天边的空间
在那边鲜花四季都鲜艳
只有真诚的容颜
只有美好的体验
悠闲自在的神仙
在那边的空间
那是当然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
一个空间除了人间
当然散在云间
飘向天边的空间

在那边鲜花四季都鲜艳
只有真诚的容颜
只有美好的体验
悠闲自在的神仙
在那边的空间
那是当然

 

杨乐还是中国口琴第一人 曾奏《同桌的你》,被称之为顶级口琴大师。

 

 

 

  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旋律简单,歌词简单,穿着也简单。 简单,本就是最难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听过听过,感觉不错,难怪尼斯也说他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深沉的唱法实在没法消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他越唱越好了,来自心灵的叙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崔健服过谁,就服这个老头儿,佩服的五体投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您比老头儿还深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石姐好,欢迎来家做客,给您上茶:)

祝石姐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安于平淡其实很难的,是啊,还是做真实的自己最好:))

问好亲耐滴祝顺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咚妹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咚妹并祝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干净安静又不做作,咱也喜欢这样的风格。
周末愉快,斯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崔健力挺的大哥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老头儿深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明早再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返璞归真,旋律简单,歌词简单,穿着也简单,做真实的自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从容淡定,真情实感,真难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写而写'的评论:
握手握手,原来为写而写也喜欢杨乐的歌,是啊他的歌安静清澈。

谢谢为写而写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美菲儿听歌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想吾妹啦,你好好听话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健康说的对,“能保住这份心态,很难得的。“

谢谢健康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la!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hola,的确到了这种境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智慧才可彻悟,谢谢你喜欢!

谢谢hola 到访并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听!谢谢尼斯的精彩介绍,问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杨乐和他的歌,安静而清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以此献给我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分享!杨乐能保住这份心态,很难得。祝尼斯新周快乐!
hola!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到另一境界了,不是一般肉体人身矮小灵魂能比的,谢谢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