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春天的油菜花

(2016-04-26 06:35:48) 下一个

 三四月欧洲的天气如同小孩子的脸,一会是晴空万里,一会就是乌云密布,变化无常。好好的一个人,让天气搞得,就会不知不觉心生烦恼,情绪忽好忽坏,总之不爽。

    周末早晨,喝完咖啡吃了早点后,独自一人出去散步。有的时候,我会更喜欢一个人出去散步,我喜欢独自享受其中的乐趣与过程,倘若有人陪伴,就会无形中带给我一种束缚,一种不自由的感觉。我的行程会被限制,我的言语会得到一定的约束,何况我想独自享受这份不被打扰的宁静,这与孤独无关。

  独自一个人散步,对我来说是一种惬意的事情,此时自己进入一种封闭的状态,好似与喧闹隔绝。这时的自己,可以任意去想心里的事情,慢慢品味,理清一下自己的情绪,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让心灵得到片刻的安宁,身心得到一种释放。这种感觉很舒服,觉得内心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而美好,没有一点的烦躁。其实,我每一天忙于工作和家庭,心里还牵挂着远方年迈母亲的身体,一天天在繁忙中度过,求得一份独处的宁静,对我而言何尝不是一种奢侈。

  

       我独自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没有一个人,好安静啊!我一边欣赏着周边的风景,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觉得心里好舒服,心情大好。

        

     我静静地漫步向前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惊奇发现眼前的一片金黄色油菜花,四月啦,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期待已久的春天终于到来了。

     我很喜欢油菜花,虽说她不如玫瑰的娇娆,也没有牡丹的富贵,更没有水仙的婀娜,她却有一种净化心灵的气息。她的朴实,她的自然,她永远保持自己独特的美丽,简单地做自己。所以我很喜欢油菜花,她在我的眼里永远是美丽无比。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油菜花,生不择地,随遇而安。

   

 

     

 

      

 

 

 

 

         

 

 

             

         

  

    这是一首央吉玛和胡斯楞合唱的,千年之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发达了,这么金灿灿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的评论:
是啊,春天终于来到了,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

谢谢绿意并祝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人人都在夸圆导的多才多艺,幽默可爱哦

祝圓圓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oermama'的评论:
宝儿妈好,是啊,童年的回忆是幸福而美好的。
谢谢宝儿妈并祝你全家春天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金灿灿的油菜花,真的是心情大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片美丽的油菜花,金黄灿烂人人夸。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完黄木香,来看油菜花,钩起多少童年美好回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藍屾'的评论:
欢迎欢迎稀泥大人的到来,顿时寒舍薘荜生辉,上茶伺候着。

女英雄不敢当啊,这首组合千年之恋真的很好听,稀泥也喜欢。

欢迎常来做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你让俺真长知识,是对心灵有很大的帮助,以后要多多的这样子。

谢谢亲并祝亲开心快乐!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拜见女英雄!

你这里的油菜花比才哥家的好看n倍。部落组合的歌都非常好听,喜欢!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氧负离子呀,对身心灵太有帮助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墨墨好,刚从你家欣赏黄木香,这是美极了,还是第一次知道看到此花。

是啊,春天终于等来了,心情也好多了。

祝墨墨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有时候真需要自己静一静,沉淀下来,让自己的心别浮躁,这是我永远警告自己的话。人本在当今快捷奏的生活中,欲望的诱惑太多,已然不跟我们年轻那会了,心乱容易,心静难。

加州的雨都是喜雨了,我们这里是愁雨烦雨哈哈

祝亲耐滴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到了秋天,回头给您送去几瓶菜籽油,瑞士产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泼城冬日'的评论:
冬日好啊,确实如你所说,有一种震撼的美!

谢谢冬日并祝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我比油菜花还接地气吧哈哈哈

特乐子这首歌有一种穿透震撼的心灵的感觉,非常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圆饼'的评论:
圆圆有机会亲临现场欣赏油菜花,感觉一定不一样的。

谢谢小圆饼喜欢并祝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每一年的四月都会看到这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我很喜欢的。

谢谢松松夸赞并祝阿松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你那里有油菜花吗,一年之中只有四月一片金黄色,很漂亮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啊,刚从你家吃了美味的葱油和绿茶桃酥,味道好极了,佩服你啥都会做啊!

祝菲儿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是啊君子,“生不择地,随遇而安“也正是我想表达的心境。

瑞士优美的自然风光,每到四月油菜花的到来,真给这一片美丽的景色,景上添花了。有这般景色,瑞士人都是那么平和相处,心态不急不躁的,走路都很慢的。

祝君子全家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阎立华'的评论:
很高兴你也很喜欢这首歌,我也是百听不厌的。

这首歌唱出了一种遥远而神秘的感觉,带给我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很是喜欢。

祝你听歌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姐姐爬楼,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的评论:
欢迎荔枝赏看一片金黄色油菜花,很高兴能让荔枝欢欣,尼斯没有白贴哦。

遥祝荔枝全家春天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桐儿的理解,是真的,有时觉得自己心太浮躁了,需要找时间独自静一静,不为别的,只想让自己沉淀下来,我很需要的,其实桐儿很懂得的。

谢谢桐儿并祝春天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美!春天终于来到了阿尔卑斯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美丽的油菜花田,令人陶醉~~~,我也喜欢这样一望无际的田园风光,悠远辽阔,带来美好的心情心境!
同亲耐的,也喜欢独处,静思,上周加州喜降春雨,雨中那份宁静清幽也令我沉醉其中,同样的心境:))
尼斯pp拍的很美,静静的欣赏~~~~~~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等到了秋天,我们就会有更多的菜籽油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我支教那年的田野,远看有震撼的美!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油菜花很接地气。
这歌特好听。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只从火车上看到一掠而过的大片油菜花,没机会走近看过,谢谢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鲜艳的油菜花, 尼斯拍得漂亮:)
谢谢尼斯的美丽分享, 问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的油菜花,美翻了!

姐姐那里有高粱地吗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油菜花,图文乐并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爱大片油菜花,想不到自然风光优美的瑞士也有而真正使其成为景上添花。
我喜欢尼斯文中“生不择地,随遇而安”,想不到这几字在此处是如此贴切拟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这首 千年之恋 混杂了 俗相和梵音。是我的favorate。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欢欣的鲜黄色!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漫山遍野,成片成片的黄,特别壮观。尼斯那里有这样的美景,太棒了!
欣赏尼斯好感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老乡好啊,原来婉妮也喜欢油菜花的。说真的我也许岁数大了,很喜欢自己安静的走一走,不被打扰的状态,很享受的。

谢谢婉妮并祝全家春天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油菜花。同意尼斯,有时独处可以更好地静观周边,体会自己的内心和思考。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真快你,我这还在修腻,好看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绿油油的油菜花真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