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里吃瑞士奶酪火锅

(2016-03-15 09:17:52) 下一个

  奶酪是瑞士最典型的美食,从某种意义上讲是瑞士的``国菜``。到瑞士不尝尝奶酪,不吃上瑞士奶酪火锅,如同去了北京没有吃上北京烤鸭一样,你会遗憾的。瑞士的奶酪最有特色的吃法莫过于奶酪火锅,看上去很简单很平常,没有什么配菜,只有面包。它的特点和味道都在奶酪配置里,有酒味的,有里面放蘑菇的,奶酪的质地也是很有讲究的。

    奶酪火锅用的是陶制锅子,锅里放调好的酒,奶油和奶酪,浓浓的成炼稠的状,吃的时候用面包沾着热奶酪吃。这种火锅通常只有外国人能一口气吃个底朝天,有的人也会觉得味道很臭的,只是闻,吃的时候不臭的。

   到了冬天,几乎所有的瑞士饭店都会有奶酪火锅的,但是每一家做的味道是不同的,刚来时我是不会有这种感觉的。后来吃过多家的奶酪火锅,便会尝出其中的不同了。奶酪火锅的味道柔和,好的吃到嘴里有一种回味,口感很好,不腻。瑞士的奶酪种类很多,亦如瑞士人自己说,一天换一样一年也未必都能吃到的。

    这不周末国内来人,她点瑞士火锅要亲自品尝一下子,结果朋友吃后赞不绝口。

          绿妹子姐醒了,醒了,这不请你吃瑞士火锅,让你四哥和才哥看着,馋死没商量鬼脸

          

 

  

   

        

     

 

           这是一道油炸奶酪,第一次去尝,吃到嘴里比奶酪火锅要腻得多,不太习惯。

          

              油炸太腻,  一次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咋关门了?真情感人的话语,也是我心里的话:“虽然我们每一天只在荧屏相遇从未谋面,可彼此的一份真诚与信任,在这里相互感受着,让神奇的网络传递美好与幸福。”

也听到桐儿清脆甜美的歌声了,优美动听,只是也关门了,在这里赞一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我妹生气可不好办 http://2008.people.com.cn/mediafile/200511/10/F200511101559342652417232.jpg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抗议有效!再不开门,我可用炮轰了,哈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别致的吃法,看着就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就是, 尼斯怎么不让人留言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听到桐儿甜美动人的歌声了, 太好听了:)
鼓掌,热烈鼓掌~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给你发了个QQH,查一下。同时帮俺删了最后这个要你查QQH的留言。
干杯。晚上我在NYC替你多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热闹过后,再送尼斯一壶酒,将你灌醉~
顺便再抓块油炸奶酪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还不让在答谢所有亲们下留言了!我代表我妹提出严正抗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奶酪火锅最配风雪夜晚吧?温暖扎实。我们家有次出去吃饭,有人吃奶酪火锅,我保守只尝了一小片,下次要再去,找到我爱的奶酪味儿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的亲们,尼斯这二天让好姐们好哥们夸的有点飘着走了,有点找不着北了,我要淡定淡定。
再次谢谢各位亲,尼斯万分感动,也感恩你们的真诚情谊,谢谢你们一路相伴,大谢不言中,我们来日方长。
遥祝大家春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斯儿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快乐快快乐乐。
顺便再抓块油炸奶酪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有机会去瑞士一定要尝试一下。生日快乐,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奶酪与红酒绝配,尼斯携欢乐同行。
尼斯新周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从松松那里看到尼斯姐的传奇,赶紧过来说,
祝善良大气的尼斯姐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全家复活节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生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生日快乐!!!在小婷家听到她唱的好温柔,友谊地久天长~~~~
同祝姐夫生日和您们结婚纪念(☆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赶着来给斯斯庆祝生日,祝福亲 生日快乐、笑口常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生日快樂,壽比南山,舉案齊眉.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奶酪火锅?是鱼香的还是麻辣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才“百里挑一”?明明就是从诺大的中国挑出来的嘛,回去收拾他,太小看尼姐姐的魅力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严肃点好吧,米饭喷一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姐夫说了,姐是百里挑一的,如同中了六合彩的幸运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ingOnWater'的评论:
好久不见飘雪了,看见你好高兴,原迎来吃奶酪火锅。
谢谢飘雪的真诚祝福同祝飘雪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桐儿,同祝大美人大才女永远美丽幸福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啧啧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22年了,姐夫是怎么熬过来的?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奶酪火锅,祝尼斯结婚周年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快乐无边~~~~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斯斯,祝福你!22周年快乐!新福无边。。。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南山松,波城冬日,Mich_Lee,小声音,绿叶唤唤':))
谢谢你们的真诚祝福,人生短暂,一晃暮年,懂得知足,珍惜生活!
谢谢你们一路相伴,一路支持,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破姐姐,快把评论打开得了,还害羞呢,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亲耐的尼斯22周年爱的纪念! ^o^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为斯斯结婚二十二周年庆献上祝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尼斯22周年的特别纪念!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尼斯22周年的特别纪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溫油滴温油滴祝尼姐姐结婚22周年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能不能提高你的品味,愁人啊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的评论:
欢迎冬日加入一起吃奶酪火锅,祝冬日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哇哈哈,老乡来了欢迎欢迎,大家挤在一起暖和,一起吃,一起乐。
祝叶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来我请你和胖猫吃,包你们俩赞不绝口的。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奶酪就是芝士,火锅吃时跟鲜的奶酪不一样,没有那种怪味道吧。
祝您随喜安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_Lee'的评论:
亲来了,给你留着那,哪能不给亲留啊嘻嘻
祝亲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不光是细碎,还要把锅咋个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馋,从来没吃过!眯细眯细!哈哈!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 什么也别说了,我和你们一起挤沙发,吃奶酪火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还有手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下次去瑞士就吃奶酪火锅,旁边放着北京烤鸭作为appetizer。
谢谢尼斯介绍,不然我只知道瑞士最出名的是巧克力和保密银行,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第一回聽過奶酪火鍋,謝謝介紹,
請問奶酪是否等於港人所說的芝士,
芝士在少時候吃過一次,終生怕怕,大概是變壞了或不道地,
後來在加拿大妹妹處吃過芝士蛋糕,又愛上了,但一片片的芝還是怕怕.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匆忙中犯错了,是芝士火锅。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瑞士芝士回国真是独一无二,上次吃过一次,果真令人难忘。
问好亲!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来晚了还有得吃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赶紧来,我们一起挤沙发,吃奶酪火锅,有桐儿在好开心滴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偶的玛雅,亲耐滴,你是要馋s偶呀:))
我很喜欢奶酪,竟然还有奶酪火锅,真丰盛啊,跟桐儿一起挤沙发,请桐儿也带上偶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道具'的平论:
欢迎道具来访,一看道具对瑞士美食很是了解,也是很爱吃奶酪的吧。
你说的这种raclette也是这里很受欢的一道奶酪吃法,在家里也经常做的。
谢谢推荐并祝愉快!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道特色:raclette, 就是把融化了的奶酪浇在煮熟的土豆上,撒上胡椒吃,再配上腌制小洋葱和酸黄瓜,缓解了奶酪的油腻。不习惯奶酪的东方人,可以先试试品这道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梅子好啊,让你说中了,真是洋火锅,不如中国火锅丰富品种多样选择的。
问好梅子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欢迎石姐,早就在小声音家里见过您,很是欣赏你写的知青连载,文笔真好,很是佩服!
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我明白了,才哥就爱吃口味重的,对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哈哈,看样子五谷对奶酪不太感兴趣的,其实我也一直不吃鲜奶酪的,怎么长时间吃不惯的。我没吃过你说的那种nacho with cheese ,我们这种火锅是当主食吃的,五谷兄咋介么客气哦,其实就是当地人也有不吃的,就跟我不吃臭豆腐一样的。
你说的pretzel 这种小点心很好吃的,一看你就喜欢咸的,我也是,一看就是北方银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欢迎幽默可爱的圆圆一起吃奶酪火锅,人多热闹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来吧一起吃,味道好极了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上次来你还没有尼姐,下次妹子再来姐请你吃奶酪火锅,你肯定比你四哥胆大,不怕姐的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桐儿美银你那里用甩赘肉哦,别介么忽悠俺好吧。还不知道你最会保养健身,会生活的女人啊。
桐儿喜欢吃奶酪,都把nivea cream 当瑞士奶酪的感觉了,可见桐儿想尼斯了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听说;“瑞士奶酪火锅”,这可谓是洋火锅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馋人。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奶酪离不开奶牛。尼斯你拴好你家的牛 小心楼下的艾粉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奶酪就是国内的臭豆腐干 油炸的也是满街飘着臭臭的香。开始不习惯 后来 鼻子也就麻痹了 呵呵呵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对瑞士的饮食不太了解,出差吃了几顿,印象很一般,可能是奶酪的缘故,感觉有点腻。

这火锅跟我们这里吃 nacho with cheese dip有一拼 (没有贬低瑞士火锅的意思)。不知道把它当主食还是零食吃。

瑞士的大pretzel很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声尼斯好!什么也不说了,开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诱人啊,味道一定醇香可口:)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笑了,哈哈哈哈……

尼姐姐好好一顿奶酪火锅,被我跟四哥吃的稀碎,剩下的给才哥吃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唉,没文化确实不太好!还有我那败家四哥,什么点盘羊肉,不够,再来点海鲜!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瑞士没人告诉我瑞士最出名的是奶酪火锅,等我从那回来,我的败家朋友们都问我,奶酪火锅好吃不。把我气的不要不要的。我这命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这不是春天到了俺在甩一个冬天积攒的赘肉嘛, 哈哈。
好啊,我对奶酪的味道很喜欢,更何况是瑞士奶酪了,瑞士奶酪火锅那一定好吃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话一定要重复三遍)。斯儿这些照片好的很迷人。
我抹了满手的nivea cream在敲上面的字呢,最近对这个妮维雅蓝罐感兴趣,觉得炒鸡好用,刚才挖了一大块放在手里,那丝软绵滑的质感让我想起来你的奶酪,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G_Grace'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香就多吃吧,谢谢你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尔不好意思啦,刚才关门换图片来的,尼斯请罪,请菲儿吃火锅,包你爱吃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啥时你姐请你小子吃火锅啊,别害怕。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真的嘛,咚妹第一次听说,有机会来这里,尼j请你吃。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香,香!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还关门呢,没吃过这样的火锅,想吃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替我妹点盘羊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油炸奶酪,瑞士奶酪火锅都是第一次知道,开眼界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耐的桐儿,咋的啦,改素食啦。
来我这吧,我请你吃瑞士火锅咋样,很健康滴。
见到你真的好高兴,久违了,没忘了傻尼斯就好,谢谢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桐儿啦,哈格哈格一下紫,上咖啡给桐儿哦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俺可是啃着生菜叶子嚼着胡萝卜眼睁睁地被你馋倒~~~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沙 沙 沙 沙 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