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奇葩

(2015-08-29 08:51:59) 下一个

            我从小生下来就不能吃肉,尤其是肉馅和炒菜肉一吃到嘴里,就会把所有的吐出来,难受至极,这是姥姥和七姑八大姨搞不懂问题。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到吃肉包子的时候,就看到别的小朋友拍手叫好,恨不得马上就要吃上,非常兴奋。那时在困难时期,特殊年代,能吃上肉包子是很不容易的事,没有小孩子不爱吃的,只有我痛苦万分,把肉馅偷偷扔到地上,吃包子皮。这个问题太严重了,老师开始发怒了,开始说我不管用,然后就惩罚我,不给我最爱吃的糖三角,还是不行就找老妈谈话。谈的神马我记不得了,记住的就是老师特别不待见我。

  

  记忆犹新的是,从那时起别提幼儿园三个字,一提我就会嗷熬的哭个没完,抗议不去幼儿园。姥姥看这种情况好心疼我,就跟我妈说算了吧,让二的跟我,看看我能不能把她这不吃肉的毛病给改了。我这心里美啊,可不用去幼儿园了,见那凶我的老师了,姥姥可不会像幼儿园老师那么治我吧。

 

    为了这个毛病,母亲曾经带我去过医院,也没结果。左邻右舍也没找到像我一样的怪人,有人出主意说我就不信,哪有不爱吃肉的孩子,你就让她吃不吃饿着她,结果老妈还真的就让我看她们吃肉包子。今天没别的你必须吃这个肉包子,看你饿不饿。偶咬了一口,一股脑地吐了出来,老妈傻了,我闹个没完,我嗷地一声,你们为啥非让我吃肉啊!老妈摇摇头,无奈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啥原因,有人问我,你吃肉啥感觉,就是想吐的感觉,很不舒服。大鱼大虾也不爱吃,就吃素觉得特别香。别人一请我吃饭时就犯愁,特别烦我啥也不吃,其实我特别简单,只要有白菜豆腐土豆就是我的最爱。

  

从小的时候就听邻居大妈大婶说我,这孩子真没福气,好吃的她都不爱吃,就喜欢吃绿叶,没见过这样的孩子,不馋。在他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很不会生活的人,没有情调的人,欲望太少,这一辈子是不是惨了点。

 

     对我而言,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财富,不是事业有多么的辉煌,而是有人懂你。无论亲情还是友情与爱情,幸福,就是一个读懂你的人;  温暖,就是有一个愿意陪伴你的人。这个人也许是母亲,也许是你的知心朋友,也许是与你最初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来相知相爱相惜相守到老的老伴,就怎么看似简单的幸福,却温暖我的一生。。。

 

                 

       亲们,我不秀一下真对不起自己,秀一下是真对不起大家了。因为城里姐妹们的厨艺极佳,我是比不了啊。思来想去,还是对不起大家吧哈。

 

 

                 

     上周五晚上和朋友一起去喝酒,一边聊天一边欣赏湖光夜景

               

       在船上喝酒吃饭别有一番情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Mamamia,第一次知道尼斯从小不吃肉。
虽然有人不能理解觉得奇怪,但君子能够理解,因为最近我也越来越不想沾腥了。
回来又巡视了一遍,才发现漏了这篇, 呵呵。

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你总鼓励我,偶都不好意思了,比你差多了,偶要跟你学啊!
亲,你介么善解我意,偶好感动的,谢谢真诚又善良的婷儿,大谢不言中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咚妹太善良了哪有你们各位姐妹做得好啊,我还要学习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几个清素小炒做得不错呀,斯斯越来越贤惠了。
有斯斯这样善解人意的朋友,足矣。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做的素菜很漂亮!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加框的专利送给你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会说咋没加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不赖的手艺多着呐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才知道啊,我是奇葩人 不吓唬你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喝酒不恶心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从今以后俺不加框了,看你还说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jk大哥好,
吃啥不重要,快乐最重要去,对吧。
祝jk大哥天天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手艺真不赖,都是我喜欢吃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普通人看见新奇的动物第一想法 能吃吗? 第二想法 好吃吗?
显然尼姐姐不是普通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那!愛酒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会没加框
jk 回复 悄悄话 吃喜欢的健康的就可以啦,素素也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不愧是李大善人有一颗慈悲之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还孩子没肉不吃饭咋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四哥认为,咋姐俩是一对奇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ingOaWater'的评论:
雪花好,雪花说的很对,不管吃什么,还是不吃什么,只要不影响身体就好。
祝雪花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vva'的评论:
海伦好,原来你从小也不能吃肉,可你后来比我强,把这毛病给改了,我至今还是不能吃。
祝海伦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下次有这好事你可别拉空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的,不吃肉能长寿,为啥腻。
好啊好啊,能去你那里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啊,能吃到小小子给自足的蔬菜,环保健康好吃。
谢谢亲耐的夸奖并祝周日愉快!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不吃肉好啊,许多动物因此得救啦~~~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不好吃,没下酒菜!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那是,不奇葩都不行!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天生的体质不喜肉,没什么的。很多人家想让小孩吃青菜都要费尽心机。只要健康,吃素吃肉都没关系的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是一吃肉就吐,后来高中三年住校,饿得开始吃肉了,但不吃羊肉~~~~~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以后吃集体伙食一定要和尼斯坐一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湖光山色,夜景都很美~~~~~~~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怎么天生就不能吃肉啊:))不过,这倒是健康长寿的秘方哦:))
我虽然可以吃肉,但我偏爱清淡的素菜,哈哈,尼斯要是来我这里,咱们就吃最新鲜的农家素菜,如何?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为啥腻,你妹子没肉可吃不下饭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是我八妹的姐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夸奖,跟你比厨艺还差着十万八千里,还要努力的。
谢谢阿松并祝周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啊,我还真不是为什么健康环保啥的,从生下来就不吃肉,有点奇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赞尼斯做的素食看着可口诱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和杜姐,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是天生不吃肉啊, 好奇特!
现在很多人吃素, 为了健康和环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本家姐,你现在住的地方如仙境,啥时也到妹子这仙境看看呗,不一样的感觉。
祝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哇哇哇,本家姐驾到,现大大的拥抱一下紫,在给姐上瑞士甜点哦
哈哈,要不说咱俩是本家腻,今天姐不用做饭了,那绿绿的一盘全归姐了,不够妹子在做。
好高兴本家姐重返博客家园,姐现在心想事成,情趣爱好又回当年,可见住地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看到姐开心,妹子为你高兴,真希望飘姐也能回来一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加抱抱。。。个体差异导致,其实反而是好事,觉得我俩一样!


记得阿飘也知道我不爱吃肉。我看到闻到肉味就想吐。但甜食,哇甜的。。。糖三角来了就没命了。小时候就这样,长大更是。那绿绿的那盆,我看着就开胃哦。。。

本家,继续上菜,今天去你们家晚饭。嘻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