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爱自己一定会爱他人吗

(2014-12-01 09:26:31) 下一个

 





                 近几年来铺天盖地都在说爱自己的人才会爱别人,我愚钝不明,想了许久还是不解。


 因为在我身边,就有特别会爱自己,无论是吃还是穿还是玩,那简直是爱自己爱到了极至。可就是没有看到这些会爱自己的人儿,去爱爱他们的父母或兄弟姐妹,就更不要说朋友了。


            天天教你如何爱自己,什么神男神女神,还有如何做一个完美的人等等,其实如何做好一个人 和如何做一个有德性的人,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没有这前提,谈何完美。


         前天看到首页新闻里报道《独子回家,父母已亡 》。内容是一对含辛茹苦的老人,培养了一个让他们骄傲的儿子,逢人就说儿子在大上海要接我们去那里住,这话不知不觉说了十四年了,言谈之中心里是多么的幸福,可以理解。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直到双双死在屋里时,他们期盼十四年最终都没有见到那个让他们如此骄傲的儿子,不知能否瞑目。当这个儿子回到家中时,看到腐烂的尸体,一副冷漠一副好似是别人,他急着问警察能不能今天就烧,不然我没时间了,警察愣了,街坊傻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心啊,老人的悲哀,儿子的无情,那咋也是养育你长大的爹妈啊!


          
         我相信此人很爱自己也许事业有成,可他失去做人的德性与善良。面对生他养他的父母,那么冷静与冷酷让我费解。



          现在有太多的心灵鸡汤让你去喝,太多的教你如何去做孝道,如何去做诚信,如何去感恩,难道这不是我们本该应有的吗


             如果仅仅为了获得物质的满足,失去道德和良知,失去做人的根本,再会爱自己又如何。。。

              一篇文章让我如此感慨,自言自语有写下心中所想。。。



 

                        我认为,会爱自己的人,不一定会爱他人。

                     我认为,会爱他人的人,一定不是一个自私冷漠的人。

                      我认为,会爱他人的人,  一定是懂爱知恩感恩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个儿'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给您上茶:))

您温暖的话语让我受宠若惊真的好惭愧,我写的不过就是心里家常话而已,拿不上台面来的,谢谢您喜欢与夸赞!

我的肩膀没有前几年疼了,不过时而还有些酸疼,听您的建议我会试一试的。

再次谢谢您的到访,谢谢您的问候!祝您健康快乐幸福!

欢迎您常来做客!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偶然的机会进了你家,非常喜欢你写的文章。刚看到,你说你有肩膀疼的病,不知好了没有?我也有这病, 我经常用暖宝宝和颈肩按摩器,帮助缓解疼痛,祝你健康快乐幸福。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圣诞新年快乐。多保重。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斯斯,多保重呀,祝 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保重.
祝阖家圣诞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亲爱的斯斯,你是不是有50肩呀? 多多保重哈,会过去的。
祝你们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来看望你,要多多保重啊,祝早日恢复!
尼斯不用回复,身体第一,恢复以后再和大家一起玩。
祝圣诞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plum59,艾粉,Michlle_Lee,叶子,erdong,北美君子,花甲老翁,丽雅,一桢手绘书签,各位亲:)
真诚地谢谢大家,回复晚了,实在抱歉!

只因近日我右肩整个右胳膊抬不起来,很酸痛,打字很吃力,影响我的心情,所以迟迟没有上来,但是还是惦念大家,因为这里已经不知不觉成为另一个家了。

时间过得好快,2014即将过去,在此我感谢和感恩大家一直对我的支持与关爱,与你们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与你们在一起感受到真诚与温暖,相遇就是缘 。谢谢各位亲 !
遥祝各位亲,圣诞新年阖家快乐幸福安康!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赞同你的观点,尤其是最后三句。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见亲的影子,甚念。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
好久没上文学城,今天打开你的博克就读到这篇好文,欣赏你独特的思考!
一眨眼就是2014年的年底了,预祝你节日快乐,新年健康吉祥,阖家幸福美满!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正是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呢,新週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尼斯回来,来迟了。
和南胖子一样,特别喜欢尼斯文尾那最后两句话,那才是做人之道!
问好尼斯!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J好文!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仅仅为了获得物质的满足,失去道德和良知,失去做人的根本,再会爱自己又如何。。。"
斯斯,讲得好!爱是给与,包容和关爱。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人只爱自己,连亲生父母都可以不闻不问、不敬孝道,这样的人即使事业再成功,也只能是他的父母的悲哀。
亲,欣赏你的用心去关爱身边的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说得好!^_^^_^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这问题太复杂了!爱自己的人并不一定是善良,有公知的人。反过来也一样,善良高尚的人不一定爱自己。人的道德里面包括了对家庭对社会的义务。应不应该把爱自己作为人的必要道德标准?可能得看“爱”的定义吧。你是对的,所谓的“爱自己才会爱别人”之说本身逻辑混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爱思考的尼斯.同意尼斯说的,"会爱自己的人,不一定会爱他人。会爱他人的人,一定不是一个自私冷漠的人。会爱他人的人, 一定是懂爱知恩感恩的人。"
尼斯,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俺总会在你家会听到优美感人的散文诗,很是喜欢。
谢谢贝卡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爱滴,写的你总是那么善良鼓励俺,谢谢啦^_^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说得有道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朋友你说的没错,因为我们的选择是不同的,因为我是那种不属于聪明而是先爱他人的人呵呵
另外就是我从来不用大脑做事,我用心去做,用心去体会人间冷暖,用心去爱我身边的人。
谢谢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到尼斯这篇博文了,非常赞同!:))
一个人如果“失去道德和良知,失去做人的根本,再会爱自己又如何。。。”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会爱自己的人,不一定会爱他人,

-- true, but in order to love others, we have to take care of (or love) ourselves first.


会爱他人的人,一定不是一个自私冷漠的人
-- no brainer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胖子'的评论:

欢迎你南胖子,谢谢你的肯定与留言。很喜欢你家博客内容,很早拜读你为侄女在美付出那系列,很感动也很佩服。再谢南胖子,欢迎常来做客。
遥祝你和家人幸福愉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的观点,特别赞同你后面的三句终结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