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日内瓦攀城节 Escalade

(2013-12-06 05:54:56) 下一个

 

   




   

           

               亲们,你们猜猜最后一张是啥

                     每年十二月十二日,是瑞士日内瓦一年一度的攀城节,这是日内瓦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这时的日内瓦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节日的气氛。大街上人们喝着传统的热葡萄酒和蔬菜汤,分享着节日的快乐。

围绕攀城节的各种展览,音乐表演,游行等要持续几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活动是12日傍晚开始的仿古游行。

 人们装扮成 十七世纪时的军人,学生,农民,列队穿过市区大道,走向老城,在大教堂前点燃巨大的篝火,庆祝他们当年胜利。

          日内瓦的攀城节源于四百年前。公元十六世纪,日内瓦在西欧已是经济发达的城市,市民日渐摆脱贵族的控制。

同时,日内瓦也是当时基督教发展的中心。而邻近的天主教国家如法国,萨瓦,意大利等,基督教不时受到迫害。

 这时,日内瓦便成了这些基督徒理想的避难之地。

            1602年,萨瓦地区的公爵精心策划了一个一举拿下日内瓦的计划,他选择了一年白昼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

就是当年的十二月十一和十二日之间的夜晚入侵日内瓦,最终顽强的日内瓦人赢得胜利。

          我还依然记得儿子还上小学时,每到这个节日,都会催我去买节日的服装。然后到了旁晚和小朋友一起让大人带

着去老城庆祝。这个时候是这座小城最热闹的一天,也是我看到人们最多的一天,也是孩子们最欢乐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亭'评论:

美丽善良的小亭,你过奖了。是因为彼此都付出真诚与真心,才会有这种惜缘的感悟。

也谢谢你,带我的快乐!

祝婷婷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就听你的,就这么办,必须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能与念旧的你相识相知真是我的福气,感谢这份缘。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咱俩先从做facial开始吧 ^0^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评论:

桐儿,偶的记性比你也不差哦,偶没啥优点,就是念旧,记性极好嘿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桐儿,你把粉急坏了呵呵

偶去你家,先是看到姜葱炒蟹吧,那甜食好大哦,搀死偶了。佩服你,你一个人咋吃的玩,叫我帮你多好吼吼

接着,您的素描几比玫瑰,哇,真棒,给俺留着升值^_^

遥祝桐儿节日阖家快乐幸福美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谢谢你!刚去你家看过你的新文,一篇好有意义的问题,值得深思。

祝君子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哎呦,姗姗驾到,老欢迎了。真高兴看到你,你还好吗

会有那么一天你去亲身体会的,有梦想就好。黑巧力多吃对身体好的,也要去尝尝其它的口味哦

也祝姗姗节日阖家快乐幸福永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兄,不急哦,随时随刻都有,您随便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你又要去度假了,好羡慕你。好好享受吧,祝你假期愉快!

同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啊,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妈呀,画家兄,你也推爱吃甜食了,我可比不了你啊 还是少吃点好^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啊,偶没有怕pp,偶在学习女人的一生课嘿嘿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这里真热闹真温暖,我也凑过来烤烤火取取暖。别忘了给俺的巧克力啊,俺记性贼好:)))
节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节日快快乐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真希望有一天能去亲身体会一下。
巧克力可是我的最爱,我的办公室抽屉里是永远有黑巧克力的:)
过来问好,谢谢你常去看我。
祝尼斯和家人圣诞快乐,节日快乐!祝楼下朋友们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食完了,還有嗎?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度假之前再来看看你:)
祝你节日快乐!幸福美满!健康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尼斯:)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尼斯,是的,我愛甜食,紅豆紗,芝麻糊,杏人露,梘水糭,巧克力,
橡皮糖,通通都喜歡,有時晚餐,克意食碗紅豆紗加生雞蛋,吃個麵包
便當作一餐了,港人以為朱咕力最好的是比利時啊,不是嗎?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片片昵?
祝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偶知道你不缺巧克力这玩意,不过还是奖励你吧。

后来一想,还是要奖励你的。知道为啥吗,因为我们这的巧克力比比利时的好吃,你肯定不服呵呵


哎呦,火锅是我的最爱哦 去你哪里,就请我吃火锅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小美姐好!是啊,这不快过节了,人少孩子也大了,不太像以前那么隆重了,你那。

提前祝你圣诞新年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最近很忙吧,这不又快过节了,看到你说节日出去度假,很好啊。

带着一双儿女,这一家人这是其乐融融,羡慕啊!

顺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心姐好!知道你们那里下了大学,以至影响交通了,现在如何。

你要小心,大河还好吗快过节了,又开始忙乎了吧。

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谢谢你的问候!

圣诞节快到了,提前祝你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啊,今天是节日最后一天,也是大游行的日子。偶没爬城墙,拍了片片,冻得要死,找乐子呗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评论:

阿松好!偶的巧克力你随便拿走,偶的就是你的。

祝你圣诞新年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评论'评论:

玫瑰好!偶看你做的各种甜点,让我很是佩服,而且是学不会的。

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看样子,花甲很爱吃甜食喔,快过节了,你哪里一定也很热闹吧。

提前祝您节日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猜不对也猜到了是巧克力做的嘛,怎么不表扬啊?那个神奇今儿想得瑟的,不过一摆弄手机就忘记了,贴了那个文字,图片还不知道能不能这样的转过来,要是能就省事了~


不过今儿昨儿都是吃的火锅哦~~~~

嘿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工作都做好了?

祝开心 快乐奥。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过来看看你:)
祝周末及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愉快!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爬城了没?拍了照片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 到你这里来顺块巧克力走~
祝你生活甜蜜哦~~~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欢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朱咕力(巧克力),我是多多益善,少少無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好高兴,还有您木有猜对的时候哈

偶等待你的神器哦,快点得瑟,不然偶就木有耐心了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评论:

白玫瑰好!这个是用巧克力防制制成四百年前锅的造型,正如你说的,确实很像中国古代酒盅。

每到这个节日,家家都会买给小孩们吃,因为一年只有一次,其实就是巧克力。

谢谢白玫瑰到访,祝你新周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倒~那不是奖杯是锅子啊。。。这制造商啥么脑子,要是弄个奖杯啥的我今儿不就逮住了~


那啥,宝贝儿,今儿我去上街找燕子家的那个火锅,找了好几个城没见,最后在我们村找到了一只做披萨饼的锅,可以当做松松家的那种神器试试煎肉饼,好像也可以煎汤包。。。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里的壶还可爱,像咱们古代的酒具,真是巧克力做的?那还真不敢吃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我咋就不能知道你爱吃这口滴,偶啥都知道嘿嘿

谢谢桐儿这样如此高台偶,荣幸。我们都给彼此带来快乐,不是吗^_^我也要谢谢你!

快过节了,你一定很忙吧,不要点见惦记俺,不常见,心在念!


祝你和家人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啊,据我了解,你天天吃瑞士巧克力都没关系,尤其是冬天,不会发胖的,我保证^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评论:

秋月好!好久不见妹妹,想必一定很忙吧。

同祝秋月妹妹,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谢谢你的夸奖,君子你的才能才是大家公认的真才子。

祝君子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太上老君说了,众生平等,不分内外,随便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送给你啦,别找辙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一言为定^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没有啊,现在没有人去爬了,就是一个形式与庆典而已。

这个是用巧克力防制成四百年前的汤锅,我觉得它有点像香炉。我们家里可不会做巧克力啊,很难的,那需要大机器的。

快到圣诞节了,你哪里一定比我们这里热闹 的。祝你新周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感动啊,你怎么知道我就爱吃,哈哈。谢谢亲爱的,你是最真诚的朋友,跟你在一起不只是快乐温暖,还学到很多。。。

容我留言关上几天,主要是不想分心,不想过繁地上来查留言。等我忙过年关,一定打开。抱抱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瑞士的风土人情介绍真使我们大长见识,是一个很好的博客题目。
尼斯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太上老君的香炉咋贴瑞士牌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转贴的无题,咋不让留言呢,我这感想还没处写了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超爱巧克力!其实偶尔吃点巧克力对我们有好处。新周愉快!
zqy68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长知识!

问好尼斯姐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嗯,下次带上尼斯,替我多多品酒~~~
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攀城节是真的组织爬上城墙还是只是庆典?
那最后一张照片上的东西很象国内煮中药的罐子:)
你们那儿都自己会做巧克力吗?
祝周末和新周快乐!
问楼下大家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哎呦,阿松啊,你真应该让偶陪你去。那么多品种的酒,你咋就品果汁哦 555

下次带我去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老乡啊 ,你啥时来我这,我一定请你吃,不见不散^_^

同祝你,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阿晴,你来过这个小城,有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哦

一眼你就知道那是巧克力,好眼力。

祝你和安娜,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真高兴看到你。就是那啥,你咋连后门都给偶关上了,太不给人权了哈

桐儿,你可别不舍得吃啊,来我这,偶让你天天换着花样和不同的口味品尝,行不,实诚吧。

亲爱的,记住给我人权,发言的权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你爱吃巧克力吗 瑞士巧克力是非常独特的。不甜,吃到嘴里润滑口感极佳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亲爱的燕子,我们这个小城也就是在节日热闹一些,那不雪,是慕斯。我们这里已经很冷了,不能与你那里相比哦

最后一张是巧克力做得,可以吃的,很好吃^_^

祝福你燕子妹妹,周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昨天的聚会你真应该去,酒的品种太多了,一定让你过足瘾~~~
我不会喝,所以只选了果汁,有些可惜哈~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节日,好热闹啊。
最后一张是巧克力吧,还有动听的传说。
下次,我去瑞士,一定去看望你哈。
亲爱的老乡,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热闹。那当然是瑞士巧克力啦!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巧克力漂亮啊,那么精致不舍得吃啊,尽管我是个巧克力迷可不敢动口啊。
很热闹! 12月12日差不多要下雪了吧,你那里冷:)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巧克力最出名了,那它熬巧克力算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乔装打扮,每人背个梯子,好热闹啊。哇你们那儿都下雪了。几个女孩画个猫脸,有点象我们这儿万圣节。那个大巧克力,孩子们会吃,还是装饰?

尼斯姐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小好! 小声音啊,你真是多才多艺,又会唱又能写,又会做,还有还有,我真是自愧不如哦

最后一张,使用巧克力防制四百年前的一种汤锅。

问好小声音,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哦,原来你是要换电脑啊,快快换菜^_^

谢谢你的祝贺,同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昨天的的聚会一定很开心吧,吃的咋样,喝多了木有啊

也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传说中,在1602年12月11日夜晚,一个叫华佑马大娘她正为家人准备一大锅热汤,当她看见敌人已到达她家的窗户下时,她急中生智就端起热烫锅从窗户让下,正好击中敌人头不。

后来,巧克力制造商推出用巧克力制作的锅子,到了这个节日畅销的很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尼斯欣赏日内瓦攀城节的异国风情,好热闹~~~~

偶猜最后一张是香炉:)) (有点像,瞎猜一个试试)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熱鬧的節日啊,
祝尼斯週末及週日愉快,我的電腦修復了,
會盡快上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这个节日,非常有趣!
谢谢尼斯的详细介绍,预祝阖家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评论:

同祝jk大哥,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 你也是第一次听到吧,我们这里不能与你们那里相比,很小,要耐得住寂寞才行哦

不过这里确实很美,欢迎君子来观光旅游,相信你定会喜欢这欧洲小国。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哈哈,清幽你第一次听到还有这么一个节日。我那里比得了儿子,他现在一抱我就起来,高我一头多哦
谢谢你呀,快过节了,儿子也快回来了吧,祝你一切都好顺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是巧克力奖杯么。。。

猜对了什么奖啊?不会是给我整个巧克力奖杯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爱国教育”的一种仪式啊~~~~

那啥,今儿沙发上坐的主倒是会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应景与匹配啊~嘎嘎~

问好这边的亲~
jk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和清幽一样,惊诧日内瓦有一个攀城节。
原来尼斯住在瑞士。
瑞士在我心中是一个非常优雅漂亮的欧洲小国家,如果要选欧洲哪个国家你最想去居住或旅游,我会选瑞士。

尼斯周末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日内瓦有个攀城节,你恐怕爬不过儿子,跟LG比试比试还是可以滴!
提醒你哦,比归比,别把腰闪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小美姐,理想之地,那你就来这里吧,我们做邻居好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哈哈,小美姐,昨天是我占上你家飘妹的大沙发,今天,姐姐又木有坐上哈

小梅姐,我给你上上好的龙井还是大红袍,还是瑞士巧克力,大可以了,要啥给啥,我给你那小老妹一样 ,实诚好客^_^

周末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WOW, WOW。

这个 日内瓦可以是 俺的 理想 之地了。

这个 :基督徒理想之地 。。。

也是俺的梦!


周末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还以为 俺可以坐沙发。

得了, 慢慢看了。

QQ 有好茶 的话 给俺一小杯 可以吧。

先谢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特乐子,您真快,偶还在更改中,你就热闹来了哈

看到您又在潇洒韩式按摩,心里特高兴吧。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热闹!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