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的时光

静止的岁月,静止的时光,我的心为你而痛,青春小鸟因你而殇。
正文

殇的背后--天凉好个秋

(2012-03-07 06:45:46) 下一个
 
        语言是苍白的,诗歌是无力的。
        2011年。
        流金铄石的七月,我的心竟冷至冰点。
        永和豆浆里幽静的角落,来向我有事咨询的邻家嫂子起身告辞。对面的敏定定地看着我,神色凝重而悲哀地对我说:“小五,告诉你一件事,你千万要挺住!”习惯了她经常故弄玄虚的玩笑,我微笑着等着她的“石破天惊”。
        她继续艰难地弱弱地缓缓地吐出几个字:
        “静--没了--”
         那一刻,世界静止了,时间凝固了,我的心懵然片刻后,瞬间结了霜,这不会是敏和我开的玩笑。
        此后在很长时间里,在心中最痛的时候,总想将那段凝固的时间在我生命中剔除,让它从来没有存在过,让所有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我做到过---在一次次的梦里,单纯而优雅的静,和我们在一起,依然笑靥如花。
        静--没了。
        这也是敏瞬间无法接受的,她只是刚才在电话中听钱儿这样说。而在不久前我刚回来时,敏曾信誓旦旦地对我说,现在所有的人都联系上了,就差静,不过你放心,钱儿说她一定会帮你找到静。
        那个濡热阴霾的下午,我们与淌着汗流着泪赶来的钱儿,开始哭泣着奔走在街道上闹市中楼群里,凭着记忆去找静的亲人,只想求证那不过是一个谣传。
        然而我们心底那缥缈的侥幸是多么的徒然。最终我们如同几个捉迷藏的孩子,突然发现一个藏起来的伙伴消失了,不见了,再也找不到了,那种极度的恐慌包围着我们,我们失魂落魄地游走在大街上。秀秀打来电话,问我们聚得怎样,周末她会从城外赶来。不记得敏是如何在电话中告诉她这一噩耗的,只记得我们又哭作一团。
        临走前,敏问我还要不要见一见洁。我想了又想,最终咬咬牙摇了摇头。
        那次在静的父亲家,我第一次见到二姐,始终保持沉默的她一开口就说:你是小五吧?你是钱儿?总听静说起你们(敏因有孝在身没能登门)。二姐的相貌,眼神,甚至说话的声音语调语速,像极了静,那只是二姐,那么与静孪生的姐姐洁呢,我想我实在无法面对和静一模一样的人,而且谈论着静的离去,这太残忍!
        敏说好吧,洁也受不了,电话里已经哭得稀里哗啦。。。。。。
        一直想写些什么,怀念我们的青春岁月?追忆我们每次的重逢时光?静的离去横亘在我心头,每每难以深思,所谓痛到最痛,无语凝噎。。。。。如同尝遍忧愁滋味,即便面对冷雨凄凄落木萧萧,也只能叹一句:唉,天凉好个秋!
只恨胸中无点墨
难抒心底几恸情
言寂寂  语冰冰
且把心事付无声
知你总聆听
 
       (中山狼:发财`外遇`闹离婚。女方疑点重重的意外身亡后,领取其单位发放的所有抚恤金与丧葬费,且不理女方任何善后之事。
        我不知那笔丧葬费究竟有多少,但我相信,对于发了横财的主儿算不得什么,而对于一个亡灵,却是可以置身安魂的全部!
        至我们得知消息时,静已离世近三年,因无钱下葬,骨灰仍至于火化厂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