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的时光

静止的岁月,静止的时光,我的心为你而痛,青春小鸟因你而殇。
正文

电话彩铃(小小说)

(2024-02-27 07:53:12) 下一个

同窗一群哥们多年未见,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打算侃个通宵,席间众人感慨各自生活变迁,曾经一个屋檐下赤膊斗地主、一个饭盆里抢食吃的兄弟们,如今当官的当官,发财的发财,虽然经历不同,但殊途同归,精彩纷呈!笑语欢声中只有邻座阿槐比较郁闷地一声不响,只顾闷头吃着。这小子,当年可是春风得意雄姿英发呢,行将毕业时愣是从一研究生手里抢走了别系的系花,当他抱得美人归时,简直羡煞我等一干众弟兄。

不过情场得意者多职场失意,据说阿槐毕业后的仕途不是很顺,好在前几年,系花夫人为他生了大胖小子,从此娇妻爱子,也算是平衡了阿槐坎坷仕途中的失落心。

正热闹着,突然滴格儿隆冬一阵美妙乐音,阿槐手边的手机快乐地响了起来,这还不算,紧接着曼妙的女声从手机里传出来:老公老公接电话。。。。。。

周围立时肃静异常,我们眼前出现了当年的美貌娇颜。

“够嗲呀!”

“查岗啦--”

。。。

阿槐在紧接着爆发出的哄笑声中,脸红红地接通手机,大家立马儿静下来,期待着共闻电话中的燕语莺声。别说,那手机质量不知是太好还是太糟,静谧的氛围中忽闻手机中传来一声河东狮吼:“死鬼!死哪去了,这么晚了还不回家?!”

阿槐在众人错愕的目光中讪讪地压低声音说道:“同学聚会呢,昨天跟你讲好的。”

那端暂时没了声音。

阿槐垂首待命。

良久,手机中的口气略微缓和了些:“我忘了。。。你早点儿回来,别跟他们鬼混个没完没了,不准喝酒!”

终于,厉声厉色消失在被挂掉的手机里。阿槐尴尬地干咳两声,大家心照不宣地开始转移话题。
稍顷,阿槐离座去了洗手间,遗手机于桌上。正在大家欢愉时,手机铃声再度响起,这次换了稚嫩的童声:爸爸爸爸接电话。。。。。。
大家又是一阵哄笑,阿槐这小子。。。

听说阿槐5岁的儿子胖墩墩可爱至极的,于是我拿起手机按下接通键溺爱般地:“宝贝儿,你也催你爸爸来啦?他去洗手间了——乖,一会儿让他打给你哈---”
电话里静寂无声。
又是良久,里面传来低沉并愠怒的声音:“跟谁说话呢?你是谁?”
我一时间大脑短路了:“你、你、你不是阿槐的儿子?那刚才。。。”
那边的怒声再度在我耳边炸开:“谁是他儿子?我是他老板!!!”
这一次,在座的所有人、包括刚好出现在门口的阿槐,集体石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9509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lore' 的评论 : 谢谢!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