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摘

摘录百合喜欢的好东东.......
正文

陪读妈妈,全职妈妈,工作妈妈及称职的妈妈

(2005-07-27 14:53:57) 下一个
在我眼里,无论你是什么类型的妈妈,陪读的,全职务家的,还是上班工作的妈妈,做个称职的妈妈是我们到这里来的最终目的。至于你现在的身份,地位那是由各自的具体情形而决定,没必要在这里与她人比高低。 就拿我自己来说,出国十年,由一个不求上进,随意而安的人,变为刻苦读书,勤奋工作,在家务,女儿教育,工作之间垂S挣扎的人,现在又琢磨着为了女儿放弃工作,做个全职妈妈。这些变化都是为了使自己过得更好,更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我并不觉得不同阶段的我有什么不同,自然也不认为别的妈妈有什么不妥的,所以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喜欢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去衡量别人呢,真是没这个必要。大家总在这里说中国人在外面生活压力大,心太累,不能尽情享受生活,其实我觉得有很多时候是我们在自寻烦恼,虚荣加贪心,欲望无止尽,有了房子还想要大房子,有了大房子还想要豪宅;孩子之间也要比,你家儿子钢琴是五级,我就要逼我女儿考七级,你家女儿上了好学校,我就要送我家小子去私校;你有一个HONDA,我就琢磨着去买一辆BMW......,这样的生活你能不累吗?什么是幸福,处境不同,机遇不一样,答案自然大相径庭,不过有一条是应该是不变的,那就是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子女茁壮成长,家庭和睦。只要自己是在朝着个方向努力,每天更加接近或者已经达到了着个目标,你就是幸福快乐的。 曾经和朋友聊起以前的一个同学,当朋友提起这个同学在经过了无数次离家出走,争吵哀求,最后终于如愿以偿,抛夫别子,嫁得一个非常成功,富有的香港人时,我就说,其实你也不必羡慕或者用酸葡萄口气来评盼她,她现在如果幸福,那是她的本事,老天爷厚待她,她的幸福又不是从我们手里抢走的,我们无需愤愤不平,而且她是用母女分离为代价,这样的代价你我未必能洒脱负担得起的,我只有佩服的份了。 就象上次有个妈妈说的,国外高学历妇女做全职妈妈的多了,是不是出去工作,有没有高学历和独立,自尊,做合格妈妈根本没有什么冲突。做陪读妈妈,全职妈妈或者是工作妈妈完全是个人的选择,而自尊,自强,自爱,独立,不做别人的附属是由自己的能力,为人处世方式,心态来决定,并非由她挣钱的多少来衡量,我相信这里绝大多数的妈妈要是没有了对家庭的责任和负担,自己独自生活会活的更潇洒,更丰富多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