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写写那些陪伴过我的美好友情

(2020-01-20 13:31:34) 下一个

朋友告诉我,我一直在写亲情,父爱、母爱、姥姥姥爷,舅舅姨姨,表姐表哥,兄弟姐妹。回顾一番,确实如此,因为成长的日子里,是亲情陪伴度过儿时和青春期,也走进生命的成熟期。我好像曾经说过,我从未渴求过友情,也没有认过什么干姐妹,现在想来,是那些丰厚的、饱满的亲情始终围绕在周围,被爱、被关怀、被温暖。因为我始终相信,那些亲情是最可宝贵、最真实、最可靠的感情,无须伪装、不必小心翼翼,可以肆意的笑,放纵的跳,无论任何年龄,都可以如孩子般的任性任意,从不担心亲情会抛弃远离。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需要,亲情温热的热流总会把我包围充盈,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强大靠山支撑着,特别踏实、笃定的自信。

我也一直喜欢说自己是一个享受独处和孤独的人,不喜欢热闹。觉得只有在独处时,才真正体会到那种绝对和真正的自由感觉。反而有时在热闹中会觉得孤独,缺少自由。因为不得不小心谨慎地讲话,尤其是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总是不能放任自己。所以总给人不苟言笑、沉迷寡言的印象,特别是话不投机时更是少言寡语。

按理说,如此性格和个性,我应该嫌少朋友,但是承蒙上帝关爱,在过去的生命岁月里,却从来不曾缺少过友情。我其实一直不太喜欢闺蜜这个称呼,总觉得它更是一种浮于表面的关系,儿我更喜欢使用朋友这个称呼。不过,今天,我也追求一回时髦,讲讲我生命中的闺蜜。

先说第一个,我们中学同窗,大学同校不同系,毕业后同在北京工作。曾经在一个被窝里挤过,在一个饭盒里吃过,曾经一起做过很多事。彼此见证过各自的恋爱、成家、养儿育女。我在芝加哥居住期间,朋友曾经在来美旅行,专程飞到芝加哥,时隔多年以后我们再次相聚。一别经年,却毫无生疏之感。前几年回国时,每次在北京转机,都与她相聚,有两次飞机晚点,在她家住过两晚。此次回国,因为买的联票,未在北京停留,朋友专程坐火车回到老家,为的是想了解我所信仰的基督。我们有一个下午的相聚。从时政到婚姻,从信仰到儿女,可谓无所不谈。对着手机一通自拍,容颜见老。却依稀可见昔日的青春风华。我们从十几岁时相识,一直相伴到今天,几十年的岁月,不曾减弱友情的分量,反而愈久弥新。

还有一个,来美后结识的姐妹,是朋友、闺蜜,更是好姐妹。因为我们相识于团契,在几年里一直是彼此代祷的代祷伙伴,我们的孩子同龄。孩子们在一起快乐成长,我们也在团契里彼此建造、一起成长。

几年前,我们分赴两州。大约前2008年夏季,朋友送给我一盆植物。绿油油的,我一直养着,第二年春天,植物开始奄奄一息。我把花盆搬到后院,阳光和雨水,居然使它焕然一新,茁壮结实起来。后来,搬家时带着这盆植物,抵过了芝加哥的酷寒冬季,依然挺拔健壮。几年后,再次随着我们返回德州,又经历了德州的酷暑。去年,我还把它们分了盆。

几个月前,我们再次相聚,我告诉她,这就是你送我的那盆植物。朋友也称奇,十几年了,植物依旧,如同我们友情,也依旧。

 

分出来的那一盆

 

插在水里也旺盛。

这次,朋友送给我一个杯子。我洗过,用它泡茶。

 

 

友情如同这盆植物,只要生命的根在,无论酷寒抑或酷暑,伤害的只是枝叶。因为叫植物生长的是拥有生命的根基,而不是徒有其表的叶子。只要生命的根基活着,即使有短暂的枯叶凋零,最终必将枝繁叶茂。

就写到这吧,发现其实我的闺蜜和朋友很多,她们都在我的生命里存在过,给过我温暖和友情,等我慢慢写出来。

或许我的喜欢孤独,正是因为我拥有如此丰盛充沛的亲情和友情,所以才有底气说喜欢孤独吧!谁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闺蜜时间更久,多么美好的友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好朋友值得珍惜,一生的宝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确实如此,问好点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杜鹃好文分享。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有相互理解,能同甘共苦的朋友是有福之人,应珍惜感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知心的朋友不在多,有一个两个足以!祝春节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最后一句是金句!我也有闺蜜,小学三年级交的朋友,成为了一生的朋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友情很珍贵,要珍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早安!对,我听过很多人说过朋友更重要。我个人觉得友情很珍贵,很难得,但有时会相伴一段,便渐行渐远。而亲情不会,始终在那里,供你依靠。
提前祝福王妃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样的友情很可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靠朋友的时候比靠父母还多,友情是最珍贵的财富!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倒是天天或者隔天同我妈妈通个电话。生活和我的性格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握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夸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真觉得有亲情就足够了,现在更是享受孤独,快过年了,竟然有点害怕跟家人电话联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人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杜鹃这么好的人,怎么会没朋友呢,肯定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