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盘鸡翅给王妃

(2019-01-24 08:30:51) 下一个

偶尔的机会,逛到王妃家。在猜谜接龙。我这个人从小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猜谜和捉迷藏。所以一下子就勾起了兴趣,参加了王妃家的接龙猜谜。王妃的组织能力一流,我看了几篇后,就开始晕乎,不知所以然。但是她却按部就班地每天发文,还不时地在留言里忽悠大家。与一众喜欢猜谜的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最后王妃公布的结果,不算太坏,不是学霸但也不算是学渣。其实在留言猜测中,我是猜对了疏影浅斜和我生活着的,结果被疏影一忽悠,最后关头,把俩人对调。不然,也可以归类到学霸一列的。对吧?

我接龙的是,粉红色的小猪,真名是燕麦禾儿的小说。

王妃对禾儿小说的评价:麦禾儿(粉红色的小猪)是这次活动的倡导者,发起人,忽悠家,啦啦队,同时也是写手。她的改编版文字较原文精致细腻很多,几乎一开始就奠定了言情路线的基调。如果说原文是以叙事为主,那么麦禾儿的改编则有了小说该有的情绪和气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63.html  By 粉红色的小猪,燕麦禾儿

为了迷惑大家,我没有走言情路线,而是单刀直入。正如王妃所说:

杜鹃(一粒沙)蹦蹦跳跳地来给搭了个简捷的小桥,让后面的人可以走过,拐去不同的方向,是画龙之笔,为点睛留白,谁来点睛呢?期待!

嘿嘿,为了迷惑大家,我在留言中故意说估计是出自男写手,也是够坏的哈!

虽然搭了一座桥,但是后来没有人从桥上走过,接下去。大家越写越好,越写越复杂。

 

今天自己把它接龙完,仍然是简单路线。

“是你”? 新巧惊喜地说。

“是我。。。” 徐冬激动地回答。

“真巧啊”! 两个人同时说。说罢便都笑了。

“谢谢你”! 两人又同时说。

“谢我什么”? 他们几乎同时发问。

“你先说”。哈哈, 这次, 两人同时大笑。

“谢谢你为我介绍的工作, 帮我度过难关”。新巧说。

“谢谢你的彩票, 为我提供了启动资金”。徐冬说。

“什么彩票”? 新巧瞪大眼睛, 云里雾里地彻底糊涂了。她根本就忘记了彩票的事情。

“哦” 徐东也瞪大了眼睛。

两个人瞪着眼睛互相看了十几秒后,又都笑了。新巧全然忘却了彩票的事情,她只记得那个在困境中帮助过自己的男孩,和当初相遇时的心动感觉。这也是十年来她寻寻觅觅却终究没有意中人的缘故。自从刚才看到徐东的第一眼,她就知道他就是自己一直寻找的那个人。而徐东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眼神清澈,有些迷糊,心里认定这就是自己此生一直等待的伴侣。

 

最后上一盘用空气炸锅做的鸡翅,送给辛苦的王妃和王妃家的众亲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乔兄一语中的,其实我也发现了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每次的结尾都差强人意。还有总体结构布局比较吃力。非常欢迎提出问题啊!另外,透露一下,从2月8号开始《世界日报》将连载我的另一篇小说《海风吹过休斯顿》,欢迎来读。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好奇和钦佩,拜读了你的几篇小说。难怪众人一片赞美,写得非常出色。特别喜欢《女人的江湖》,读完后,意犹未尽。一个个人物被你写活了,技巧娴熟,只是结束太快,有小小遗憾。
以后有时间会时不时来你家借书觅宝,不介意吧?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这里也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而且还加上一盘香喷喷的炸鸡翅。赞一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哦,鸡腿是洋葱送的呀!什么时候都有圆导的,还想不想得奖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配方太简单了,用蒜盐,胡椒粉,辣椒粉,红糖,腌几个小时,放在空气炸锅,390度,10分钟,翻面,8分钟。搞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这次最会忽悠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松松总是热情又善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辛苦了。这个已经接完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老套结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开心的日子飞快地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参加一定会更热闹好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凑热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美人大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哈哈,彼此彼此,这样才好玩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呢,多着呢。美好的愿望总是有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迷惑大家”,哼,我就知道杜鹃最调皮了~~
鸡翅全飞了,我只好回家吃洋葱送的鸡腿去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先赞好故事!
鸡翅看着好诱人啊,求配方!一看就鲜嫩味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们抢得快,杜鹃后面还藏了一盘没拿出来,等大管家端走(先趁没人尝一块) 送王府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好,鸡翅香,赞能写也会做菜的杜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先谢谢杜鹃的炸鸡翅,然后再谢谢你上周来“搭桥”的心意。杜鹃自己把这龙点睛接完吧,期待哟!
炸鸡好吃,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的鸡翅是拿不完的!鸡翅好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像飞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脑筋转不过来,没参加。鸡翅看着就好吃,王妃那份我就吃了,谁让她现在还在睡觉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大气淡定浪漫的一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给王妃拿好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杜鹃也使了障眼法呀。我接的那段虽然没写大结局,其实也是设想着圆满结局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结尾都是一致的,让有情人幸福地在一起。鸡翅没我的份了,看一眼也行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有,给你留着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没来,鸡翅没了。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下次,暖冬下次有好玩的一定参加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有份有份,见者都有份。洋葱也是写故事的好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这次没有参加啊,多着呢,为了好看才摆的少了点,最近买了个空气炸锅,发现太有用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这次发现还是姐妹们会忽悠啊,个个都能沉的住气。会放烟幕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问好清静,是,确实好玩。就是组织者辛苦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前一阵有点忙,可惜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十块漂亮的鸡翅,我是第七个留言,王妃有园园留着的……我也有份!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鸡翅都抢完了,好在还有好文欣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啊想不到,能建起雄伟宫殿的杜鹃,却蹦蹦跳跳地来给搭了个简捷的小桥!杜鹃才是大玩家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不会数数,还有五块儿呢。我拿一块儿,接龙非常好玩儿。以后接着玩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够小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来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剩的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剩的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美人最大方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可以偷2块,哈哈,问好园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领导坐沙发吃鸡翅。古董局中局看完了,最后也没有说谁是老朝奉,我一直猜是药老爷子,可最后又说不是。真是够悬疑的,那就只能是沈老太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偷第三,第四块!一块是给王妃拿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偷第二块,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偷一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