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个快乐的妈妈

(2015-03-09 09:02:47) 下一个


一直喜
欢过节, 欢过节的心情, 过节的气氛, 过节的热闹和温暖。喜欢张灯结彩, 阖家团圆的春节, 欢甜蜜温馨的中秋, 也喜欢浪漫宁静的情人节。作为基督徒, 复活, 诞节, 更是生命中重新得力, 感恩赞美的节日

每次节日, 总是欢天喜地的忙活着, 张罗着。儿子小时候, 像个小跟班与我一同兴高采烈着, 奔来跳去的吆喝着。到了后来, 基本就是我一个人唱独角戏。

记得儿子读高中时
, 看着我上窜下跳, 楼上楼下跑着装饰着每个房间和楼梯, 居然抱着肩膀, 很酷的: " 妈妈, 你看起来象学前班的小孩子。等着圣诞老人送礼物"

是的
, 儿子说对了, 虽说不是在等圣诞老人的礼物, 但是却有等待和期盼的兴奋和喜悦。我基本是中美节日通吃, 东西方文化兼收。餐具, 桌布, 饰随着节日而变换。就连St.Patrick's Day, 也有一块绿色的餐桌布

商店里的
鲜花, 也可以开放不同节日的色彩

好像生活就是由一串串的
节日编织的彩篮, 日子就在如水的佳节欢乐中流走

每当我跑着
, 跳着, 欢乐着准备过节时

儿子会
耸耸肩膀, 故作老成状的对先生说: " 妈妈最喜欢过节, 说过节, 就像个孩子。" 好像自己很成熟。可我总有办法让他装不成老练

先生
对儿子说: " 妈妈是女孩子, 女孩子就喜欢过节。"

这时
, 我会假装忿忿然的反: " 妈妈喜欢过节, 是因为想让你们体会节日的喜庆, 尝节日的美食, 感受家庭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

昨天没有送外
, 与先生儿子在一家海鲜店享用晚餐, : "今天是三八, 是所有女人的节日。"
儿子恍然大悟, "为女孩子喜欢过节日, 所以就有了一个专门属于女孩子的节日。"

我大笑。
许就因为我们喜欢节日, 欢欢乐, 欢笑, 欢跳, 于是便有了三八妇女节

年少
, 认为男人是顶梁柱, 是一个家庭的主宰和依靠。没有, 至今仍然这么相信

经历过二十几年的婚姻
, 养育了一个阳光快乐的儿子。才明了一个事实, 如果说男人是一个家庭的脊梁和核心, 那么女人就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和快乐的根源

为当我沉默严肃时, 儿子总是会问:"妈妈, 你没事吧?" 先生也会问同样的问题

于是
, 我明白, 们已经习惯了我的欢声笑语和胡说八道。妈妈快乐, 全家快

一个快
乐的妈妈, 必将她的快乐带给她的儿女, 丈夫和家人, 她的家充满甜蜜和欢笑, 她的儿女因她快乐而有开朗的性格, 幸福的成

三八
节后的第一天, 愿天下的妈妈都快乐, 带来欢笑和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将来做不了快乐的姥姥, 只能做一个快乐的奶奶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的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快乐幸福的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qingfong朋友, 谢谢你, 也祝福你幸福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 无法弄, 旅游好, 可以在大自然里放松心情, 欣赏美景,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快乐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小。说的好, 快乐是会感染的。
qingf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多温馨的家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爱过节,可以去旅游。我们家一有空就出去玩。我们仨喜欢快乐地玩,吃可口的饭,住舒服的酒店。其实我有时挺想做饭的,只是他们俩不喜欢占我太多时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妈妈,幸福的一家子:))
快乐是会传染的,快乐着你的快乐!^o^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梦, 同祝节日快乐。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里好热闹,喜欢读你写的东西,很有哲理的说。

三八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同快乐,虽然世界有许多的不快乐, 但我们可以选择快乐的心态来快乐的生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家妈好。你也是, 那么漂亮贴心的孩子们,好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读你的文章真快乐。幽默风趣, 文采飞扬。特欢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白开水, 说的好, 虽辛苦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dontlikeit. 妈妈太重要了, 妈妈的情绪, 态度影响着一家人的情绪。也难说谁是核心,可能父母各自的所用有所不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一个快乐的妈妈!跟你在一起我也感觉快乐!谢谢杜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快乐的妈妈,是家里的主心骨啊,家里人都爱你,很幸福的杜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幸福美满的一家子,为我们带来欢笑和阳光。祝福你们!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辛苦着,快乐着,这大概就是生活吧!问候杜鹃!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Happy wife, Happy life. 这是家庭辅导常听到和重复的一句话。 看来你才是家里的核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闲闲客。你的头像好漂亮雅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快乐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亮亮也好幸福啊。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孩子们有你这样的妈妈好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飞飞。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句妈妈快乐,全家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我看你和两个儿子打打闹闹的,好开心。我儿子就是和我打打闹闹长大的,没有多少权威,不过会和妈妈很亲。好像一同长大, 好多美好有趣的回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咱俩好像啊。。哈哈哈,我也爱过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