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下姐妹更为我

只是想记录下过去n年我与癌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与癌(5-化疗期间)

(2013-03-20 15:31:31) 下一个
刚化疗时,E 医生告知,为预防感染,最好避免生食,包括水果。妈妈很自然就蒸苹果,蒸梨给我吃。为预防感染,家里卫生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我俨然成为 绝对重点保护对象。享受的同时伴有心痛,因角色的转换来的太太突然,一夜之间,照顾全家的我成为被全家照顾的成年baby。


吸取等一次 的教训,第二次化疗后,我按医嘱乖乖服药,尽可能不让胃有空着的状态,烤面包片(toasted bread) 伴水是个较不错的深夜填空胃的简便易行的选择。白天也由三餐加至五餐,且无法像以往那样狼吞虎咽,因每次进食都必须慢慢来,不然还会呕吐。每吃几口,就会打隔,这时小女会用小手给我拍背,嘴里念叨,Mommy just like a baby. 我连连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ommy. 能看出,她感到特骄傲。当我在康复周,小女就经常向我complain abdominal discomfort . 我知道她要妈妈的attention, 然后赶紧安慰她说,this week you are my baby.  她乖乖躺下,让我轻轻揉揉她的小肚子入睡。(如今她仍会给我拍背,但她的肚是不再让我揉了,因为 她快16 啦)。


呕吐减轻,带给我的付作用是便秘。通便的Colace 太弱,Milk of Magnesia 又过火了。最后发现milled flaxseed 拌入酸奶或Mirax 对我比较合适。


两个疗程后,经我和医生商量,同意我day1的住院化疗可改在门诊做。我便有机会慢慢开始和护士们熟悉起来。因IP疗法在我受治的医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Affiliated Hospital or UCLA hospital ) 也是新鲜事物,我心甘情愿为教学遭到围观。当药物进入盆腔后,我被要求侧身左右及头高于和低于水平30度各睡15分钟,为的是药物能尽可能到达手术无法触及的部位。


感谢我的堂哥,堂嫂,每次不仅来看我还给我们带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记得手术和两次化疗后,他们那次来我家,堂嫂柔情到看着我,眼里噙泪,自知是因我的面色已由原先的特别健康变成眼前的十分病态雷到她了。谢谢她没让泪流下并不断安慰我妈妈, 说我体质基础好,肯定没问题。也感谢堂哥随时的电话问候。感谢我大学时的班长和班副,放下他们自己的家,特意飞来和我们过中国年,让我父母有面对面倾诉的对象和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luki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我表示同情你所发生的一切,但以你坚强地信心和开朗乐观的性格你一定会战胜疾病。我在此祝你早日恢复建康。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69的评论:
谢谢你的祈祷。为了亲人们,尤其两闺女,我会的。你的话启动我泪腺。
cat69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一定能挺过去,为了两个孩子和爱你的亲人们!
替你祈祷。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决议。
不爱回忆 回复 悄悄话 有空了解一下中医养生,食疗加上快乐的心情,你会越来越好的!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