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下姐妹更为我

只是想记录下过去n年我与癌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与癌(1-初步诊断)

(2012-02-24 20:55:03) 下一个

2006年4-5月起,我开始感觉腹胀,餐后较明显。下腹隐痛,多发生于夜深人静时,如针刺,每次持续5-10秒。乏力,从每周两次的kick boxing健身改成 了yoga。再加有大便习惯的改变,无原因便秘或腹泻。所有这些症状我都以为是更年期前综合症的表现,不以为然。自认为我的体质绝对属于较健康类,很少因为生病请假。因此以为如果我多多休息的话,这些不适一定也会自然消失。生活继续着,计划执行中。


8月暑假期间全家4 口,加父母和哥哥一起,租了辆宿营车(creation vehicle), 完成了为期一周的黄石公园自驾游。旅途中,虽然腹胀,腹痛,乏力及消化问题依然如故,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游玩计划。因我天生就是个特别贪玩的主。来这里潜水后才发现没有最贪玩的,只有更贪玩的。壹周的游山玩水转眼间就这样飘过了。


暑期结束,俩闺女回归学习生活,父母回国。而我的征状却是有增无减,该是求助医生帮助我解决问题的时候了。予约了去看内科和妇科医生的时间,幻想着他们肯定能很快找到病因,然后药到病除。9月的某天,我在上班之前去见了我的内科医生。她一见我就拍拍我的肩膀,赞我一向体质较好。她推断我很可能是有点盆腔炎,服用一周抗生素就应有效。我当时的想法和她不谋而合。

然而一周后,我感到腹痛,腹胀不但没减轻反而加重了,无论是发生的次数,持续的时间和疼痛的程度。只好乖乖地又去见内科医生,她建议做个腹腔,盆腔超声波,那就从命吧。


又过去一周,拿超声波报告的那一天是我人生另类经历的开启。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医生进门后,首先对我说,请坚强些。为什么?有必要吗?顺手接过报告看个究竟,报告上说在我盆腔双侧卵巢处各发现一边缘不清肿块(mass),两肿瘤大小为5x6cm 和5x7cm。 是我的吗?我一没家族史,二我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三你前日还夸我特健康不是。怎么可能会是我呢?再次校对姓名,没错。肿瘤够大,排除无中生有的可能性。我又有越来越明显的征状,看来是非我莫属了。 医生建议尽快联系手术,同时再做一项核磁共震的检查 (MRI),我点头称是,只想快快逃离此地,因我的脑细胞已拒绝接受更多更坏更糟的信息。我赶紧躲进车里,欲哭无泪。我后悔为何不早些就医, 我自问我很快就会就从地球上消散吗?家人,父母怎么办??我该如何告诉我的同事们等等。大约费了15分钟凭自己的想象折磨着身心。终于定下神,认真地思考我下一步该怎么做。电告先生,下策。电告哥嫂,下策。“是敌 人战胜我还是我战胜敌人” 这句话不知如何钻进我脑海,紧接着是一串串的毛主席语录(I don't even believe myself)帮助我理顺了思路,继续我的 原先计划。在没有确诊前,一如继往。( Wish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MRI 的检查对我卵巢癌的确诊更进了一步。我了解所有癌症的最 终确诊都要通过病理切片,而获取癌症组织的途径有多种。

2006年11月7日经过6 小时手术后,我被告知患卵巢癌  (Papillary serous carcinoma, moderately differentiated grade 2  stage 3 C)那一年我 43, 俩闺女(9岁和15岁)的妈,一位教书匠的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awk的评论:
祝福你,幸存者,我是战斗者。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常岁月的评论:
It is true.
长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分享!祝贺你已度过最困难的几年!坚持下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非常佩服你的坚强!


加油!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awk的评论:
我从几年前就动手了,但总觉自身文学功底不够。拖至今日,如再不写,以许真没机会了。只要姐妹们有点收获,我很知足。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时候, 都觉得癌属于别人, 生病后才知道病前症状那么多---
Exactly!!!
tHaw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你已度过了最危险的几年, 祝贺. 你有勇气写下经历, 一定有读者收益. 健康的时候, 都觉得癌属于别人, 生病后才知道病前症状那么多, 真是太...
我也是幸存者, 但还没勇气写下自己的痛苦经历.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能够将之贴出来,可见楼主之坚强。祝早日康复!
坐等下篇……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一盘正在下的棋。。。
祝楼主和所有人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