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晨,突然想起我的小黑猫。。。

(2011-02-20 10:15:03) 下一个

 

小时候家里一直都养着狗和猫,狗,看家护院,陪我们玩;猫,抓老鼠,睡懒觉,爬树上墙,还抓小鸟。那时候没有什么玩具,爸妈天天忙工作,小狗小猫就是我们最好的玩伴,和他们在一起,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只可惜,他们没有一个寿终正寝的,有的被人偷走——多年后才知道,有些人居然吃猫!我们宿舍院儿里有时候一个晚上就有4,5家的猫被偷走。用我家保姆,一个虽然不识字但却有着朴素宗教思想的农村老太太的话来说:祸害狗,吃猫,真是丧尽天良啊!会遭报应的!

 

还有的,就是被老鼠药毒死——也是被人祸害死的。

 

其中一个四蹄儿踏雪绿眼睛的小黑猫,他的遭遇就很悲惨。一天早晨他抓到一只小老鼠,被我们看见后就给他抢过来,扔炉子里烧了,不让他吃,但是发现老鼠头已经被他咬破了。到了中午我们放学回来,小猫就已经开始出现中毒的症状。我哭着,和姐姐抱着它跑去兽医站找熟人求救,也不知道人家不拿着当回事儿,还是中毒太深,反正也没见好转。

 

在经过整整一天的痛苦挣扎之后,半夜11点多小东西低声喊叫着,死死地抓着我胸前的衣服,在我的怀里渐渐地安静下来。。。对小孩儿来说,眼睁睁地看着他受尽折磨而死,那真的是很大的打击啊!

 

有时候真的很后悔那时自己太小,太懦弱,否则真应该一把掐死他,帮他早点解脱。。。

 

 

 

 谨以此文,纪念一下儿时的好伙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