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70)

(2013-06-11 21:38:45) 下一个

所以我很快就接受了一个男生的追求。他叫罗湖比我大四岁,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也就是说几乎是我刚一入学,他就毕业了,但他却会经常回学校里玩儿,因此我才会认识他。

罗湖其实是个很体贴温存而彬彬有礼的情人,但却不是能够激发我的爱的那种类型。如果在遇见苏昊之前能先遇见罗湖,也许我最终会喜欢上他,但是也只不过是也许,因为如果之后遇见苏昊,极有可能我还是会爱上苏昊的!有时,我不得不怀疑是否真有前世轮回这样的事!如果不是在上辈子欠了一个人,何以我会对那个人如此耿耿于怀、没齿不忘呢!

现在想来当初罗湖应该是很喜欢我的。跟他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里,他对我都是爱护有加,而且百依百顺。我想干什么,他绝不阻拦,而且还会尽全力去帮我。我高兴他就会陪着我高兴,我不高兴他就会尽量哄我高兴……

罗湖告诉我他家里在给他办加拿大移民,也许很快就会批下来,还说如果我愿意,他也可以帮我办。

我心不在焉地听着,随口说,以后再说吧。我其实并不关心他说话的内容,而且我当时对出国一点儿也不感兴趣。既然忘记一段感情的最好方法是开始另一段感情,那么我想忘记苏昊,所以需要开始另一段感情!立即!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那种说法其实并不对,因为即使是跟罗湖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无法把苏昊的音容笑貌从我眼前抹掉!每次到一个熟悉的地方,那些曾经的场景就会重演。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去那个我和苏昊邂逅的迪厅。我害怕会遇见他,害怕看到他,害怕看到他那双能让我迷失的黑宝石一样的眼睛……但是,我最终还是犯了一个错误:半年多以后的新年前夜,当我终于以为苏昊在自己心里已经成为过去式的时候,我还是跟罗湖去了那里。

尽管迪厅里光线很暗,尽管里面人群拥挤,我还是一眼就把他认了出来!

其实与其说是看见的,不如说是先感觉到的。好象我能感知苏昊的磁场一样,我刚一走进迪厅的门,刚刚在舞池边的椅子上落座,我就感觉到了异样:一种被人盯看的感觉!我的目光在舞池中逡巡,就看到了他,然后我就又有了那种迷失的感觉,往昔的碎片又从记忆中的角落飞出,在眼前拼凑出那些曾经的幸福快乐的图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