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69)

(2013-06-07 10:41:00) 下一个
这就是结局?

“真正的爱情哪怕仅仅只发生了一天,也是真正的爱情!有人呢,找了一辈子都没有遇到,而你和苏昊如果真的爱过的话,已经很幸运了!更何况爱情这东西呢,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能有当然好,如果没有呢,地球还是照样转,人们还是照样要过日子的。”记得张蔚薇在听说我和苏昊分手的事情之后曾经这样劝过我。“其实,说穿了,你会真正相信一辈子的爱情吗?与其慢慢地变得没有了原来的味道,不如在味道最浓的时候失去它,这样爱情的美好也许就会永恒了!”

我当时听了张蔚薇的话也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张蔚薇因为要经常给情书王子写情书,所以突然对那些爱情方面的书兴趣大浓起来,一下子成为了我们寝室的爱情专家!我于是问:“那么你呢?你和你那个情书王子准备是等那味道慢慢变没呢,还是想留住那最美好的记忆呢?”

张蔚薇笑:“雪琼,我们那叫距离产生美!你知道什么样的爱情最美吗?‘长相思,摧断肠!’相思才最美丽,因为相思就是让人对另一个人产生联想或者是幻想!”

“你那叫意淫!”我说。

“随便你好了,反正你想想,如果对一个人老是处于渴望状态,这样的爱情又如何能够消失呢!所以呢,我会经常让他感觉这样的美!所以呢,我们这样的爱情也许能长久一些!呵呵!”

我无言以对。

也许真正永恒的爱情永远是得不到的爱情!

也许张蔚薇是对的,但是,我那时真的不知道除了苏昊,我还可以爱谁!也许今生再也无法轻言爱情……

“雪琼,我老觉得苏昊这种人只适合做情人。他那么花心,把自己的女朋友肚子都搞大了,还去追别的女孩!总之,谁跟他在一起谁不会幸福!”张蔚薇这样一针见血地说。

这一次我相信了我好友的话,但是有谁能告诉我如何才能把他真正从我的记忆中抹去?有谁能告诉我该怎样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雪琼,忘记一段伤心的爱情的最好的办法是立即开始另一段爱情!”张蔚薇为我出谋划策。“赶快从其他候选人里挑一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