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北京遇见西雅图》

(2013-05-29 10:37:40) 下一个

《北京遇见西雅图》这个好像前一阵子挺火,据说票房上亿。现在国内的电影届似乎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包括这个,还有赵薇的《致青春》,动不动就上亿。看来中国电影的希望就在这些导演的身上了。

大周末,兴致勃勃地从网上找来看。。。这个。。。嗯。。。啊。。。看来中国电影真的离奥斯卡很远呀!

说下大概两点观后感吧:

1。故事编得假:

月子中心的故事(谢谢这个电影,让额知道居然美国还有这个行当)。我就觉得奇怪,如果是月子中心,大概都应该是给中国偷着跑美国生孩子专门准备的吧。不知道美国人看不看这个节目,反正我觉得现在中国人挺能自我批评的,这种不光彩的事情也好意思往大屏幕上搬。别告诉我还想到各个电影节上去放,期望以自揭家丑来博洋人青睐什么的。

既然是专为中国人偷着到美国生孩子办的(我说美国好多州都要破产呢!光是非法来美国生孩子的就能把美国纳税人捐的那些钱给糟蹋不少!以前光听说老墨们特别热衷这个,看来老中们也开始加入了。为什么老把中国人的档次往墨西哥哪儿靠拢呢?唉。。。),但是电影为了制造些冲突,硬塞进个白头发的同性恋的“爸爸”(先开始不知道是同性恋,后来生孩子之后才知道,而且因为医生说剪脐带应该由爸爸来,而她自己亲手下剪刀,才知道她应该是“爸爸”),而那个妈妈是洋人。我就奇怪了,既然是本地人,如果两个是相爱的,怎么可能把那个怀孕的另一半送到月子中心去?这个明显不是美国人的风格。如果人家有钱烧,宁可请保姆的。

其实整个故事,包括汤维的主要故事线都很假。特别是汤维怀的“老钟”的唯一的男孩,后来她跟“老钟”分手后,老钟还会把自己的孩子让她养?包括老钟突然坐牢,可是没两个月就又出来了。中国的贪官一般是不会被抓的,如果要被抓的话,估计没那么快就被放出来吧。那个老钟出事后,很多认识他的人都断绝跟他的联系了。可见案子还是比较严重的。无语。。。

2。汤维演得假:

虽然汤维一脱成名,虽然她是李安的爱将,可是老实说演技实在是不敢恭维。从头到尾一直感觉是在演戏,一直在演、在装。反倒男主比较自然,当然男主的戏其实就需要一个表情:苦情。

硬着头皮,终于看完了。。。

赵薇那部先只看了个开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 的评论:

这个在美国电影院有放映的吗?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剩闲散人的评论:

我没想到一篇观后感捅了马蜂窝了。谢谢你的建议,不过我看不看哪部电影我自己做主。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狐狸美眉的评论:

有狗血这个共识就够了。这种烂片还存在懂不懂的问题吗?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ssie-2的评论:

不知道国内来的还兴借洋种?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wxc的评论:

是不关我P事。你着P急、生P气。真是莫名P妙。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大辫子戏早就不看了。
一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蚂蚁王子的评论:

看了半天就你这个留言很中肯。谢谢。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的是不花钱的吧。
剩闲散人 回复 悄悄话 月子中心在美国存在以久,开始并不是为来美国生孩子的中国孕妇开办的。楼主离国以久,思路还在八十年代,虽在美国看来也远离华人社会,因此你会看不懂,也不相信。电影创作是要有发挥的,以娱乐的心态看,別太认真,本来是个轻松的事,却被电影气到了。
赵薇的电影建议你就别看了,你可能更没有那份经历,更不能认同。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几个都是国内来生孩子的啊。
小狐狸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呆的看不懂国产电影了吧?是因为和国内生活太脱节了。月子中心不违法,里面的孕妇都是有签证合法身份的,不是偷着来生的。还有,那同性恋的另一半也是中国人,不是洋人,捐精的才是洋人,没看明白吧?老钟也不是贪官,而是富豪。这剧情是狗血,但不是你说的这么个狗血法。
fwxc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感觉关你P事啊。 电影小说本身就是娱乐人, 你的观点也就是一根葱, 何必那么对人,事苛求呢?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位老大,我觉着这个比大辫子戏强太多了。您要求太高了吧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海外观众看《北京遇见西雅图》都觉得假,而国内好评占多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