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闺蜜游澳洲(2)

(2013-05-23 13:09:09) 下一个
(2)B教授和X教授
 
能去澳洲不能不提B教授,如果没有他的提携就不会遇见后来邀请我去澳洲的M博士,那么我到现在也没有机会去澳洲。
当然了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老板Y教授。因为Y教授对我很赏识,所以当B教授在北京筹办一个小型的国际会议的时候,需要一个英文好的年轻人帮忙,Y教授就向他推荐了我。天上掉第一块馅饼:不用去上班了,而且还有免费吃的,还能出去玩,虽然北京说起来也没什么了,因为从小就看,再好的景色也看腻了。
B教授矮矮胖胖的,门牙都快掉光了,但人很和气。据说曾经在德国呆过几年,但后来发现他老人家的英文实在是不足以在国外谋生的,难道他的第二外语是德语?
X教授是B教授从B大找来的代表中国科技界的中坚力量。X教授长得高大威猛、一表人才,而且曾经在美国当过访问学者,不过人家的英语就很棒。X教授的另一项任务是司机,因为他有一辆小面包车用来去飞机场接老外非常合适,只不过他的小面包看起来有些难了点儿,一边的拉门还有些问题,需要有把子力气才能关上。有次X教授晚上送我回家的时候一聊天才知道,原来X教授的身世很有些坎坷呢,说起来够写部小说的。这个还是先不说了吧,一来因为不便暴露人家隐私,二来可以留作很棒的素材。而且后来发现X教授的二婚老婆从前的住处竟然跟我是同一栋楼!真是天下居然有这种巧事!虽然未曾谋面,但X教授的二婚老婆我还是听说过,因为她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开的可是奥迪!反观X教授这小破车,真是感觉好像一个穷小子攀高枝的感觉,难怪X教授一提老婆就特自卑,想来在家里属于被压迫的阶级,而且X教授的老婆还经常把前夫搬出来天花乱坠的,让X教授更是自惭形秽。这可撞枪口上了:她的前夫不巧曾经是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人品长相什么样,我最清楚不过!一看就是老实巴交的大学教授被自己总经理老婆给玩弄了!
X教授很是勤勤恳恳,光飞机就接了好几趟,又是韩航、又是澳航的。之后他跟我感慨:人家老外整天吃荤的那身体素质就是不一样。有一次他那小破车的车门怎么拉也拉不开,结果人家韩国人屁股轻轻撞了一下: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