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债(3)

(2012-12-12 17:34:19) 下一个

星期一、三、五通常是肖芸负责晚餐,二、四是我来管。

 

 

肖芸的厨艺很棒。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又是什么时候学的,总之,她做得饭菜通常都很合口,很好吃。但是轮到我的时候,我就会买些外卖拿回来吃。每每那样的时候,肖芸就会调笑我说什么“你这样会嫁不出去的”“学好厨艺就象是钓鱼要学好钓鱼的技巧一样重要”……

 

 

“男人难道都是鱼吗?”我会笑着这样问她。

 

 

“男人当然不是鱼,但他们的肚子里都有一条鱼!”肖芸就会这样大笑着回答。

 

 

“好呀,我到是要看看你以后钓的鱼会是什么样子!”我于是也大笑着说。

 

 

……我到底还是开始跟她学厨艺了,心想也许以后钓鱼的时候真的用得上!

 

 

其实肖芸是不用学钓鱼的技术就可以抓到鱼的,因为追求她的男孩子很多,光我知道的就有三四个,有她大学的同窗,也有工作的同事,但是好像没一个让她动心的。

 

 

“我喜欢的人一定要让我经历触电一样的感觉!”她这样对我说。

 

 

我暗自摇摇头,心想她一定是读那些浪漫小说读得太多了。“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你有没有经历过呢?”我曾经问她。

 

 

她无语,好像一下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过了许久她才说:“我也不知道……也许只是我内心的奢望吧……”

 

 

我忽然有一种感觉,觉得她肯定有一个伤感的过去式的故事。但是既然她不愿再提,我也没有必要追问。

 

 

然后,她就开始问我的情况。

 

 

我笑笑,说自己是个很现实的人。大学时朦朦胧胧喜欢过一个男孩,但是毕业后却各奔东西……“正所谓‘此情可待成追忆’。既然是追忆,还是不忆的好!”我如是说。

 

 

“是不是我表哥呀?”肖芸调皮地笑着问。

 

 

“郑伟吗?”我愣了一下,然后放声大笑。

 

 

“有什么好笑的!”肖芸有些不高兴地噘着嘴说。“我觉得我表哥人长得好帅,脾气又好,是个难得的最佳丈夫人选!”

 

 

我于是搂住她的肩膀说:“郑伟的确是个很好的男孩,但不是我喜欢的那种!”顿了一顿,我又笑着问。“是不是很希望我跟郑伟呢?”

 

 

“当然!”肖芸说。

 

 

“为什么?”

 

 

“这样你就是我表嫂。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肖芸笑。

 

 

我于是也笑……

 

 

那些很多的美好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