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债(2)

(2012-11-15 13:40:57) 下一个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肖芸的时候,是我来S市工作一个多月之后。
S市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繁荣的城市。这样的城市,对于任何一个刚从大学步入社会的象我这样的毕业生来说都是充满诱惑的,因为通常这里的机会都要比别的地方多很多,但是那时,我却非常不适应那里,因为我很孤独。
S市是一座南方的城市,而我是个地道的北方人,所以我即听不懂那些方言,也不习惯那里炎热的天气。这样很快我就觉得后悔来到这里,但是立即走人也是不现实的,于是我就给了自己半年的期限去适应S市的生活。如果半年后仍然不行,就只有离开。
就在这样的时候,肖芸出现了。
那天我收到大学同学郑伟的EMAIL,他询问我喜不喜欢跟人合住,因为他的一个在S市的表妹正在找室友。我回答他说,可以。他就给了我他表妹的住址。
她就是肖芸。
肖芸给我开门的时候,我立即就对她产生了非常的好感。因为她很青春,也很漂亮,当然还很热情。她带我在那个两室一厅的公寓里转了一圈之后,我就决定搬来跟她合住。
肖芸比郑伟小一岁,但却上同一年级。她是在S市上的大学。
肖芸基本上应该算是个开朗外向型的女孩。她喜欢好听的音乐,(这个我也喜欢),所以她有很多热门歌曲的磁带;她喜欢好看的服装,(这个我还是喜欢),所以她订时装杂志;她喜欢读忧郁的爱情诗歌、看伤感的爱情小说和电影……这个我虽然也喜欢,但是却远没有她那样投入……我想,这一切都会注定她以后日子里的一些遭遇吧。她其实是个极易幻想而又容易被那些幻想伤害的人。
我们在很多方面有很多共同的爱好。通常象我们这样有很多共同爱好的人,如果是异性就很容易成为男女朋友,如果是同性就自然很容易成为最要好的朋友了。所以,我们几乎是“一见钟情”地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