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好声音》:温馨的那英组

(2012-09-10 12:22:23) 下一个

嗯嗯,看来选那英组的人是目前为止最幸运的,因为他们有一个很人情味、很温情的女导师。与刘欢组的很多意外和遗憾不同,从那英组晋级的人,几乎可以说没有太多异议,虽然这里最让我失望的是张赫宣。张虽然是所谓的声乐老师,但显然他的演唱知识就只停留在使用撕裂的声音上。当然了,人家叫这是独特的嗓音。但是所有的歌都是从头到尾的撕裂,真的让听的人崩溃!张童鞋,求求你别总是这样撕心裂肺、痛彻心扉好不好?看来,我的音乐感觉还是对的,那首汪峰的《你是我最心爱的姑娘》我可以没完没了的听,但张赫宣版的只能听一次。第一次,惊艳的感觉;再听就崩溃了,最后会恨不能把他嘴堵上!可惜,那英却让他保送了。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私心:老乡来的老弟么,当然要照顾了!看她给的理由:在张与卓义峰对决的时候,那姐说:俺弟一张嘴,那歌唱的那就是爷们的感觉!虽然很多人说卓义峰唱的比张赫宣好,但我在这时却不得不同意那英,因为卓义峰无论是声音还是演绎虽然很好,但太没有特色了。可以肯定的说很多唱歌的人都会有他这样的嗓音和演唱风格。更何况卓义峰骨子里其实很傲,他来参加选秀并不是因为他想来向什么人学什么。他来这里是因为他怀才不遇、他来这里是想一鸣惊人来向世人证明自己。。。可惜他盲选时就遇到了挫折,因为只有那英一个人转身。其原因就是他的声音太没有特色了。很可惜,他的命运可能就是这样:空有一幅让人记不住的好嗓子和演唱技巧。再说张赫宣,然后,那英就让他直接晋级了。她的理由是不想让他的声音伤害别人。我觉得真实理由是:张赫宣的表现没有完全让对他充满偏爱的那英和汪峰完全满意,她是不想让她喜欢的张受到别人的伤害。看看当张赫宣和卓义峰对决的时候,所有在台上坐的人除了汪峰和那英自己都一口众词的说卓唱的好。当然了汪峰的话更对那英更有分量:他说张赫宣的声音可以让他心碎。那英完全就是汪峰的木偶嘛!

不过说到汪峰,还是太喜欢他的歌了!词曲都写到了极致,唱得又那么好。他的演唱不会像张赫宣或者那个黄勇一样从头到尾的撕裂。他的演唱是有层次的。该忧郁的时候忧郁、该空虚的时候空虚、该歇斯底里的时候歇斯底里、该撕心裂肺的时候撕心裂肺、该痛彻心肺的时候痛彻心扉!因为只有他最了解自己写的歌、最了解自己写歌时的心境。我觉得在模仿者中也许旭日阳刚是最好的,但绝不可以跟汪峰的原唱划等号。就像在拉斯维加斯每年都有模仿猫王或MJ的比赛,但他们能跟真正的猫王和MJ比吗!

说到黄勇,他的失败就是他太迷信他的裂声了。《春天里》显然更适合他,而这首《北京北京》真的不能那么唱。我想那英的初衷是选他的,他应该人很不错的,所以他会是那英那个小二班的班长。小二班?嗯,女生就是爱搞这套,不过说实在的很温馨。所以那英的学员在台上比的时候完全没有刘欢那组那么强的火药味。他们估计火锅、餐馆没少在一起搓,感情当然就不一样了。更何况他们都知道无论怎样他们都有小二班一说。那是他们的心里安慰。那英真的够豪爽:你杨坤的32场怎么了?你刘欢的一月份的演唱会怎么了,看人家那姐怎么说:9/8我的演唱会,小二班全可以去,机票全包!

http://www.youtube.com/embed/zwi7n_gxv1o

最后说一说张玮。说实在的,如果我选我更会选歌浴森,因为我不喜欢他的声音,但歌浴森可能舞台效果比不上张。但你听听张玮是怎么唱MJ的歌的!怎么可以这么糟蹋名人经典呀!还好MJ已经去了天堂听不到自己的歌是怎样被糟蹋的了!当然了跟他幸运的是那英组女生是弱项,唯一可以把他比下去的可能是那个黄大嗓,所以后面他也许还会继续蹂躏MJ!

总而言之,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那英组,因为喜欢汪峰!

http://www.youtube.com/embed/VWtUhlZT-k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