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汪峰和他的歌

(2012-08-21 09:54:32) 下一个

沧桑的嗓音、美丽而令人感动的歌词、震撼的旋律,如果这些都不能让你喜欢上他,无话可说了。。。

歌手介绍

生日:1971年6月29日   出生地:北京   身高:176cm 体重:65公斤   爱好:电影 汽车热爱的艺术家:Bob Dylan、惠特曼(诗人)、北野武(导演)最喜爱的电影:《花火》、《日瓦格医生》最喜爱的演员:罗伯特·德尼罗最喜爱的乐队:Beatles 最欣赏的音乐人:John Lennon 最喜欢的国内歌手: 许巍最喜欢的国内乐队:鲍家街乐队 早期子曰乐队最喜欢的专辑:The Door乐队的第一张专辑最喜爱的书:亨利·米乐《南回归线》最爱读的报纸:环球综艺最喜爱的食物:火锅最想念的人:姥姥最珍惜的人:乐队成员最尊敬的人:李军(第三张专辑录音师) 最大的理想:实现一切愿望最大的愿望:与“鲍家街”乐队元老人马以最擅长的方式推出乐队最早期的作品;回到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与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光辉经历 汪峰-鲍家街43号乐队发起人. 1971年出生于北京, 自幼在中央音乐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中提琴并完成本科学业. 接受专业音乐教育训练至少10年以上. 17岁开始涉猎流行音乐, 并开始创作歌曲, 19岁确定发展方向, 至今, 具有优秀的词曲创作, 制作及演唱能力. 90年代初, 汪峰随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到西欧, 东欧及亚洲各国出国访问. 同年, 汪峰在全国小提琴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并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 中提琴专业. 1994年1月汪峰与鲍家街分别在音乐学院, 富豪DISCO, MAXIM俱乐部演出. 作为一只新的乐队, 首场演出在马克西姆俱乐部引起摇滚界的震动. 同年5月, 为摇滚童话剧< >的音乐创作, 配器及现场演出任务, 仅在北京联演15场引起轰动, 音乐部分大胆而贴切, 对该剧的成功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次, 乐队在乐坛上建立了一定的实力地位, 赢得良好声誉. 1995-96年, 乐队开始在青岛、大连、天津、济南等地巡演, 反应强烈. 乐队小样获得北京音乐台DJ张有待的帮忙推荐, 反复在电台播放, 使更多的听众认识和喜欢. 1997年1月首张专辑< >在全国发行主打歌曲< >、< >在全国电台播放, < >的MTV在全国电视台播放,专辑一经推出引起媒体及歌迷的广泛关注. 同年获得亚洲卫视中文台, 凤凰卫视评选的1997年大陆最佳年度男艺人侯选殊荣,是国内唯一一只获得提名的乐队. 1998年底乐队发行第二张专辑< >. 1999年底汪峰在世纪末最后一天创作并演唱歌曲< >, 一经推出在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连续5周蝉联冠军 2000年5月签约华纳唱片、北京普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同年发行第三张专辑< >. 2001年2月为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获得柏林电影展银熊奖的电影《17岁的单车》谱写了全部电影音乐。 2001年, 应北京国安足球队创作并演唱队歌< >,创作统一冰红茶广告歌曲< >, 演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主题曲< >. 演唱电影< >主题曲< >并获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提名 2002年获得台湾唱片协会< >专辑获得最佳华语专辑(内地唯一获奖的音乐人) 2000年8月 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季度十大金曲获奖歌曲< >http://www.youtube.com/embed/8a9T6NkUjRw春天里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 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 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 在夜晚 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凝视著此刻烂漫的春天
依然像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http://www.youtube.com/embed/DEFWXNnUpK0http://www.youtube.com/embed/fMrA7nnV7sE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就让花朵妒忌红名和电气致意
我似乎听到了他这不慢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在这里寻求
北京 北京
咖啡管与广场又散着天气
就象夜空的哪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 追著着 夜夜时的睡梦
我在这欢笑 我们在这哭泣
我在这活着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祈祷 我在这迷惘
我在这寻找 在这追求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葬在这里
在这忘了感觉到我在存在
在这有太多有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欢笑 我在这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死去
http://www.youtube.com/embed/ED2JCj2KzmQ

是我心爱姑娘
歌手:汪峰
我从不会轻易许下任何诺言
也不会为一个人如此心碎
而现在我可以敞开我内心
是我唯一真心爱姑娘
可突然有一天离开了这里
带走了整个世界没留一片云
从此我就像骤雨麦芒青稞
在那疾风枯雨荒野彷徨
但是希望明白
我就在身旁
无论在多远地方
即使变了摸样
即使把我遗忘
永远都是我心爱姑娘
愿上苍为指引平坦大路
愿命运让遇见善良人们
愿远方阳光和璀璨灯火
照亮每一片蔚蓝天空
时光就像一条奔腾河流
将生命中一切悄悄带走
而我心就像那翻涌浪花
用陪着哪怕是海角天涯
从此希望明白
我就在身旁
无论在多远地方
知道变了模样
只到把我遗忘
依然是我心爱姑娘
希望知道
我就在身旁
无论在多远地方
只到我去了天堂
只到把我遗忘
依然是我心爱姑娘
依然是我心爱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