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61)

(2012-06-28 22:41:07) 下一个
如果让他选择哪个会是他最喜欢的城市,他永远会选北京,因为在那里他曾经拥有她,而在旧金山,他永远地失去了她……

新学期开学后的日子,苏昊一直忙于上课,自己感觉快成了一名真正的好学生。他几乎没有可能逃课,因为每门课都是不超过十个人的小课,教室里的每个人在老师的眼里一目了然。更为糟糕的是,梅子不仅为他注册了所有的必修课,还为他选了好几门选修课程。真不知道她是在帮他,还是想害他!他这样感慨。他开始有些后悔起来。

那天之后一直到那年的圣诞节,他只又见到过梅子两次。一次是偶然在路上遇见的。当时他刚从图书馆出来,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那声音熟悉得令他心动,他循声望去,竟然真的是她!

梅子站在几个男孩中间,一身牛仔装,戴着一副样式时髦的墨镜,原本披肩的长发在脑后梳起了一个活泼的马尾,半倚在一辆崭新的山地车上正冲他挥手。她的那身打扮使他几乎认不出她,但却是耳目一新的感觉,看上去说不出的飒!

他于是笑笑走了过去。

那几个男孩见状讪讪地说了声老师再见,看起来不太情愿地离开了。

“谢天谢地!你可把我给救了!不然真不知道要被他们缠多久!”梅子笑着对他说。

“这么多追求者?”他故意开玩笑。

她脸微微一红:“哪儿呀!没听见他们都叫我老师吗!我是他们班主任!”

“是这样啊!真嫉妒他们呀,能有这么年轻漂亮的女班主任!”他故作羡慕状。

“不许拿别人开心!”她努力想说得严肃一点儿,但是偏偏还是如花的笑魇。

“我可说的都是真的!从小到大我都希望能遇上一个象你一样的年轻漂亮的女老师,也能在自己单调的学生生涯里来点儿浪漫的幻想,比如来个经典的师生恋什么的,但是我就没他们那么好福气!我的班主任不是老头儿就是老太太,年轻都不是,更别说漂亮了!郁闷死了!”他很一本正经地继续说。

她大笑起来:“你真逗,苏昊!我猜一定有很多女孩喜欢你!”

“为什么?”他问。

“因为你很可爱呀!”她故作严肃地说。

然后她又问他觉得她的新车怎么样。

他说棒极了,并问她在哪里买的,因为他也正打算买一辆自行车呢,觉得没有车太不方便。

她就告诉他,她的一个同学的哥哥开了家车店,新开张有很大的优惠。“如果你愿意的话,包在我身上了!”她临走前说。

看着她的背影,有一时刻他很想叫住她,告诉她她看起来漂亮极了,但是他还是忍住了,默默地看着她骑着车子消失在路的尽头。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