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43)

(2012-05-09 18:51:44) 下一个
那一年的新年很快就到了。张蔚薇本来还想拉着我一起去蹦迪,但那时的我怎么还会有心思跟别人在一起!

“对不起,亲爱的蔚薇,十分痛心地跟你说……我不得不拒绝你了,因为已经有人先约了我!”我笑嘻嘻地对她说。

“典型的重色轻友!我怎么一早没看出来!”张蔚薇叹了口气。

“也不是那样的啦!”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着,“这些日子他为了跟我在一起,家也不回,宿舍也不怎么去,连手机也关了。搞得他妈妈找同学转告他如果他再不露面就没他这个儿子了!你说,他现在也就只有我了,我能不对他好的多一点儿么!”我不无得意地说。

苏昊在那次杭州之行向我表决心后,也开始了行动。他的行动就是躲绍欣欣,然后让她自己知难而退。我虽然并不赞同他的做法,但似乎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上策。其实,对于那类让人头疼的事情,我是宁可不去想的。

“新年吗,带着他和我们一起去热闹热闹吧!”张蔚薇仍不死心。

“我们现在只想找个清静地方享受一下两个人的世界。”我说。“其实我们实际是怕在热闹地方见到最不想见的人。”

张蔚薇听后表示理解,但她对苏昊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再次表示了质疑。

十二月的最后一夜,苏昊和我买了些吃的,一头躲进了一家通宵电影院。让我们感觉有些意外的是,电影院里其实并不很冷清,至少里面的情侣专座居然爆满!好在并没有看到我们认识的人,而且影院很快就暗了下来。

都忘记看了些什么了,好像一共四五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看看,后来就累得眼睛盯着屏幕也不知道在演什么了……疲倦的我会靠在他怀里睡觉,有时我也会让他枕在我腿上小睡一会儿。

我喜欢在电影院不断变幻的微弱的光线中仔细端详他的脸,我觉得他不仅鼻子很好看,而且有着很好的眉型,他睡着的时候嘴角也常常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我不知道那时的他在做什么梦,实在象极了一个无忧的孩子。我会忍不住轻轻地抚弄他的发。他的发很硬,那时偏又理得短短的,摸起来有些刺刺的。我于是就好笑地想以后不许他理那样的发型,因为感觉象极了刺猥。 午夜十二点的时候,电影忽然中断,喇叭里传来一个工作人员祝大家新年快乐的声音。电影院的每一对情侣都在这祝福中亲吻对方。

“给我一个最难忘的吻吧,苏昊!我要一辈子都记住它!”我在苏昊吻我前轻轻地说。

“你真傻!”苏昊轻轻捏了我的鼻尖一下道,“这只是我们的开始!”

……

我真的很傻,竟然以为那是真的,以为从那以后的每一天苏昊都会像那天那样吻我……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