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45)

(2012-05-14 11:30:30) 下一个

苏昊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感情世界到最后总是一团糟,也许他注定不会拥有一份完美的爱情或者婚姻。他的手机再次响起。这一次是黄雪琼。

跟黄雪琼的谈话彻底让他回到了现实中。是的,他到底在做什么?他做了一个逃跑新郎、开了这么远的长途就是为了去见一个女人,去听她说当初她为什么会忽然从他的身边消失……这听起来太古怪了!实在是太古怪了!

“苏昊一定是疯了!”苏昊摇着头自言自语着,“难道这一切就是为了给一段感情画一个句号吗?”“你现在还爱着她吗?”黄雪琼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回响着。问得好!他现在还爱她吗?如果是,那么为什么明天会有一个计划中的婚礼?如果不是,那么他现在在做什么?……

“告诉我,苏昊,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梅子的声音忽然又出现了,那样清晰,那样真切仿佛她就站在他眼前,面对面地问他。

苏昊的心忍不住痛得抖了一下。随后他泄气地发现自己想不起她是在怎样的时候问他,而他又是怎样的回答她的啦。他在自己的记忆中迷失了自己。

那个第一个在北京的夜晚,当梅子离开他后,他终于回到宿舍,发现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宿舍的墙壁上挂了几张照片,都是一个笑得阳光灿烂的大男孩或搂或抱地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那应该就是他的室友,但是那天他并没有回来。他又给绍欣欣打了电话,可惜她既不在家,也不在宿舍。百无聊赖中,他按了室友录音机的播放键。

“你到底爱不爱我,爱不爱我,爱不爱我……”一个男子声嘶力竭的呼喊吓了他一跳。那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里显得格外响亮、格外刺耳。关掉录音机,他随手拿了一本室友的书,是佛罗依德的名著《梦的解析》。那种书用来摧眠正合适。他躺在床上一目十行地看那本书,书快翻到结尾了,他还是既无法入睡,也无法安宁。他只好放下书,拿出梅子给他的那张地图仔细研究了一会儿,想了想还是给她拨了个电话。

只是想试一试电话号码对不对。他说。

她噢了一声,又说是不是第一次离家所以睡不着。

他这才意识到已经快十一点了,这样的时间给一个女孩子打电话的确令人不得不怀疑他的动机。于是他只好找别的理由,好让他听起来自然一点。明天能不能去帮我借几本参考书?他问。

好的!她很干脆地答应。她的背景有些嘈杂。

对了,你今天说会有很多人乐意帮助我是什么意思。他不想就那样挂断电话。

没什么,到时你就会知道。她很含糊地说。看过“株罗纪公园”吗?她忽然问。

当然!怎么了?他问。

我现在正在看。她说。那就是她的背景听起来很乱的原因?然后电话就断了。看来她的手机也没电了……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