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27)

(2012-04-07 23:32:58) 下一个
我和苏昊在校园里漫步,我问了他很多关于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因为由于醉酒,我忘记了很多。即使记得也都是些似真似幻的情节,很难说清楚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属于我的梦。

“你的那位闺蜜没有向你汇报吗?”苏昊听到我的问题,招牌式的微笑又挂到了他脸上,

我有些发窘地说:“我……刚起来。”

“那在你朦胧的记忆中真的就没有一点我的影子吗?”苏昊笑笑问。

我摇摇头,又点点头。

“还好昨夜她给我打了个电话,要不然可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苏昊淡淡地说,“你们两个女孩子其实以后还是少去那种地方的吧。现在社会上的这狼那狼的可多着呢!”

我有些脸红起来。

苏昊又说:“幸亏你有我的电话。”

“搅了你和你女朋友跳舞的兴致,实在不好意思!”我有些担心自己喝醉了会不会发酒疯什么的。我从来没有喝多过,但为什么偏偏要在苏昊面前出洋相呢!

“也没什么了,你走了以后没多久我也离开了。”苏昊说。停顿了一下他又补充道:“我跟她吵架了。”

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因为我既知道这个“她”是谁,又能猜想到他们为什么吵架。不知为什么,当心里想他们吵架的原因有可能是自己的时候,我的心里竟然会冒出一丝喜悦来。好像随手买的一块钱奖券突然中了一百块一样!

“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什么?”看到我没说话,苏昊也好像有些尴尬,于是就转移话题替我也是替自己解围。

我在心里暗叫了一声谢天谢地,然后这才想起自己睡了大半天,真还有些饥肠辘辘的了,于是点点头。

我们一前一后走出了楼门,来到学校不远的一个小饭馆里要了两碗面。

在等面的时候,苏昊忽然说:“你在这里习惯吗?”

“还好吧。”我含含糊糊地说,虽然自己对上海厌烦透了,觉得在这里上大学好像做大学监一样,一心只盼着早些毕业。

“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里!”苏昊的话出乎我的意外!“很长的时间我都听不懂小朋友之间的话,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几乎没有什么朋友。而且我不喜欢这里阴冷的冬天,常常会想起在北京的冬天我总是趴在暖气上把自己烤得暖暖!我也不喜欢这里的夏天,太闷热,有没有雨都让人动不动就满身是汗。记得小时候刚来没多久,我就整天哭着喊着想回北京去!”苏昊摇摇头苦笑着,“我还给你写过信呢!”

“真的?!我怎么没有印象收到过你的信呢?”我又是大大地吃了一惊。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