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26)

(2012-04-06 16:02:59) 下一个

……我以为不露痕迹

思念却满溢

或许这代表我的心

N年之后,当我在洛杉矶南加大的校园里再一次和苏昊意外重逢的时候,我又一次经历了那第一次与他重逢时的感觉。我于是暗自哀叹,自己内心深处其实并没有忘记、不想忘记他和跟他在一起的那个冬季。虽然每次回想那段时光的时候,总是感觉如梦般的虚幻,但也许正是这种虚幻把那些不美好的、那些痛苦和憎恨也都虚化成了一种心碎的美丽……

在我第一次醉酒后,苏昊来找我。他站在午后冬季的阳光里,身体斜靠在一旁路灯的柱子上,冲我微笑。那是怎样的一种微笑!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不美好都会因为那样的微笑而变得美好!好像所有的丑小鸭在那样的微笑里都会化成白天鹅!当他终于离开我以后,他的微笑也还会时常在我梦中冒出来,我才明白就像是一种咒语也许正是因为他的微笑最让我着迷、最让我怀念。

“特地为昨晚发生的事,向你负荆请罪。”苏昊说,“我不应该让你就那样离开迪厅的。”

也许是酒劲儿已经过去了,也许是一夜的睡眠让我那根扣紧的弦放松了下来,总之,我对苏昊的感觉又一次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转了回来。是的,我不再生他的气。我为什么要生他的气呢?我们之间其实什么也还没有开始!他有女朋友也再正常不过,更何况那女孩跟他在一起很般配的样子。所以原本感觉尴尬的应该是我。自己心跳不正常了就觉得人家也应该像我这样。我于是有些脸红,不太好意思地说:“我想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喝醉了。”

苏昊笑笑,说:“其实我们真应该庆祝一下呢!能再一次遇到你,我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呢!”

我心里轻轻舒了口气,一种快乐的感觉又重新回来了!为什么不呢!一个小帅哥在跟你遇见的第二天就吧吧地找上门来又是道歉、又是叙旧,这说明你在他的心里难道不重要么!当然会满足所有女孩子的虚荣感。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