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37)

(2012-04-27 14:48:29) 下一个
在花港观鱼,我们争论谁发现的鱼最大。然后忽然苏昊就不出声了,只是盯着我看。

我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他心里又在冒什么坏水,只好问:这里是看鱼的地方,为什么老盯着我?

他就坏笑着说:鱼哪有你好看!秀色可餐呀!

……

我撒娇说走累了。

他就毫不犹豫地背起我,一边还会嘿嘿地说可体验到背着媳妇的感觉了─幸福呀!

我于是娇嗔着说:你别美了!谁说要嫁你了!跟你出来玩儿就要非嫁你吗?

好好好,算我自作多情!他这样说。如果光是我自恋也就罢了!只怕有人嘴里虽然没有说,心里却在巴不得呢!

我看不到他的脸,但也可以想象出他窃笑的样子,于是红着脸捶他的肩膀,说:“苏昊,你坏死了!”

……

是的,像所有热恋中的恋人,我们拥有那一段的幸福和疯狂。是的,我是那样狂热地爱着他,竟然忘记了他有一个还没有正式分手的女朋友。不,我其实是记得的,因为有一次在西湖边苏昊最爱的餐馆里,我和苏昊还谈论过他的这个女朋友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苏昊带我在西湖边的餐馆吃饭。我记不清那个餐馆的名字了,只记得那个餐馆好像很有历史的说,而且就连餐馆的牌匾都是乾隆御笔!

苏昊一边搓着手,眼睛发亮地盯着餐桌上的一盘鱼,一边说:“这里的西湖醋鱼非常好吃!我每次来这里都要吃这个!”

我的心忽然莫名地一沉,整整一天幸福的感觉骤然缩小:原来他也经常带别人来这里!是那个叫绍欣欣的长发女孩吗?是不是他也跟我说同样的情话?也许张蔚薇是对的!也许我的确应该让他更明确表一下态……但是,我发觉自己原来是很懦弱的,懦弱的根本就没有勇气去面对这样的问题,更加无法开口谈论它……

我只好勉强笑一笑,心不在焉地问:“是吗?真有这么好吃?”

“是呀,小的时候,一来这里我妈就点这个菜!我实际上很念旧的,所以就一直记在了心里。”然后,他轻轻叹了口气。“那时,我父母都还很恩爱的……对了,我当时还常想过要是你在这里就好了!你一定也喜欢吃的!现在终于等到这一天!可见,有时实现愿望的办法就是不停地想它!”

苏昊的笑看起来很无邪,但我心里却总像是被一片说不出的若有若无的阴影笼罩着。

“苏昊,你真的爱我吗?”我忽然看着他问。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