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33)

(2012-04-18 17:55:35) 下一个
他是坐飞机回到那座城市的,因为他妈妈怕他坐十来个小时的火车会很辛苦,而且反正他爸有的是钱。但是下了飞机,他并没有立即在接人的人群中找到写着他名字的牌子。先开始他并没有太在意,后来慢慢地开始觉得有些不自在起来。同机的人已经走光,一拨又一拨的人被接走,只有他一个人还是孤零零地站在行李旁边,像一个等待家长来接的孩子。这场景让他想起了小的时候,有一次他奶奶突然发病被送进医院,大人们慌忙地好像忘记了他,于是他就那样在幼儿园里眼巴巴地看着小朋友们被一个一个接走,最后还是雪雪拉着她妈妈来接的他。他不能肯定那记忆是否正确,可以确定的是这次恐怕他得考虑自己救自己了。他有些怪程远办事太粗心竟然忘了给自己那个梅子的联系电话。 将近一个小时之后,正在他盘算着自己是否该走人的时候,他看到了她。 她是那种能在人堆中被一眼认出来的女孩,所以她一出现,他就注意到了她。她几乎是小跑着进到候机厅,脸上挂满了焦急。她停下来仰头看了看航班信息,然后径直向他这边走了过来,手里还握着一个纸卷。她好象也一下子注意到他,因为她的目光很快就停留在了他的身上。 目光相遇,他冲她笑笑,点点头。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手里的纸卷。 他走过去,方才的怨气早已烟消云散。“你好!”他指了指上面的名字。“我就是苏昊!” 不知是跑得太急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女孩的脸有些发红。“对不起,路上堵车……” “飞机晚点,我也刚到!”他说。 女孩做了自我介绍。“我的朋友们都叫我梅子,所以你也可以这样叫我。” …… 若论外表,梅子可能并没有绍欣欣漂亮,也比不上黄雪琼,但她却是能让人见过就不能忘记。 绍欣欣是那种喜欢让人围着她转的女孩。她的确有资本,因为她漂亮,有良好家庭背景培养出来的气质,而且很会撒娇,但她也有致命的弱点,她太自私,她就象是一个黑洞,一旦有人不小心掉入她的势力范围就别想轻易逃出去。 黄雪琼则常常给人感觉有些忧郁,也许是她人比较善良,所以顾虑就会很多,但又或许其实是因为他和绍欣欣的关系一直是她心中的一块阴影,虽然她跟他在一起时并没有刻意提起过,但他知道那阴云一直困扰着她直到他们分手的那一天。 但是梅子就不一样,她属于那种很清纯的女孩。你根本就不用猜她在想什么,因为好像一切都写在她的脸上,所以你会觉得她是个很容易交往、不设防的女孩,而且她也很会关心别人,总之和她在一起只是让人感觉快乐… …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