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2)

(2012-03-09 20:44:47) 下一个
若干年前,我和苏昊第二次相遇的时候,苏昊说:“你知不知道当时在一堆小朋友中我一下子就发现了你。那是我上那个幼儿园的第一天。是你使我忘记了拽着我妈哭!”
我看着他笑着不停地摇头。
“真的,你那个时候好象扎着两个那样的小翘辫!”他一边说着伸出两个十指比划着放在脑袋上。
我知道那一定是他的杜撰,也许那只是他捕捉女孩子时惯用的伎俩,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但这并不能阻止我疯狂地爱上他……
若干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弄明白了一件事,终于可以为一直深藏在心中的一段感情画上一个句号了!
我苦笑了一下从苏昊手中接过那封信:“算我上辈子欠你的!希望不要弄出人命才好!”
我下了车,对着车窗照了照。里面的我穿着黑色的外套,再配上墨镜看起来有些怪怪的。如果说我是来报喜的一定没人信!
门铃响后,过了一会儿,门上的一个小窗口被打开露出一个仆人模样的亚裔中年妇人的脸。“你找谁?”那妇人用外乡口音浓重的英语问。
“Tracy 路小姐在吗?”我问。
“你是谁呀?”那妇人上下打量着我。
我在妇人审视的目光里感觉很不自在。
“有约好吗?”
“不,我们没有约好。”
“很抱歉,我们小姐很忙,没时间见客,请打电话再约。”那妇人说着就要关小窗。
“请告诉她我叫June,是她的未婚夫John的朋友,有急事需要当面转告路小姐。”我赶紧用手拦住了那扇窗。
“你是Johnny的朋友呀?”听到苏昊的英文名字,笑容马上浮上了那妇人的脸。
我笑笑,心里却有一种酸酸的感觉。苏昊来美国后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字叫John,但他并没有跟我说起过在他未婚妻的嘴里会变成肉麻的Johnny。
“你请稍候!我这就去通知我们小姐!”那妇人说着关上了窗。
过了一会儿,门忽然开了,那个妇人又出现在门口。“我们小姐请你进去!”妇人引导着我走进了那栋欧式风格的大宅子。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