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1)

(2012-03-09 20:07:43) 下一个
一蓝小说: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1)

序幕

我坐在车里看着眼前这栋城堡一样的建筑发呆。这是一个位于洛杉矶富人区的很气派的西班牙风格豪宅,红瓦白墙,长长的花岗岩地砖门厅长廊里摆放着几尊仿古罗马式的雕像,拱形长廊外的庭院中花草芳菲,还有一个精致的喷水池。这就是苏昊说过的他未来的岳父,一个功成名就的老华商,送给自己宝贝女儿的结婚贺礼,那栋价值百万的宫殿吗!
早上苏昊跑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在公司开会。
“蜜丝June黄,你的男朋友在前厅等你!”门卫的声音通过公司广播响彻了会议室。
所有人的目光都从正在进行单调而沉闷发言的经理身上聚焦到我的身上。这种时候出去处理私事影响不用说有多不好!我尴尬地在众目睽睽下站起身,心里暗骂我的男友Jerry:如此不识相,你死定了。“对不起!”我说着匆忙走出了会议室。尽管一直不敢看头儿的目光,也知道他一定感觉很不爽!
我逃一样地来到前厅并没有见到自己的男友Jerry,却看到一脸的落魄与彷徨、第二天就要成为新郎的苏昊!
“怎么是你?!”我感觉很意外。
“为什么不能是我?”苏昊反问。
“你干吗说是我男朋友?”我对苏昊错用的头衔表示不满。
“没错呀!我是男的,又是你朋友!”苏昊一字一句地说。
我被他气乐。对于苏昊我一向没有脾气,好象上辈子真的欠着他的一样。
“少来了!我们公司的人都知道我男朋友是Jerry!你这样混淆视听会让人对我产生误会,以为我脚踩两只船呢!”我轻声埋怨着,“说吧,找我什么事?”
“她给我写信了!”苏昊说。
“谁?”我被苏昊的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搞得莫名其妙。
“还会有谁!你知道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找她!”苏昊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我恍然。原来过了这么多年他竟然还没有忘记她!他也许已经放弃了寻找,但却没有放弃等待!“你打算怎么办?” 沉默了片刻我问。
“我要去见她!”苏昊神情复杂地说。
“你有她的地址了?”我忍不住有些酸酸地问。
“她现在在旧金山开会。”苏昊点点头。
“你什么时候动身?”
“现在!”苏昊回答。
“现在?!”我有些吃惊,“可是,明天是你和Tracy的婚礼呀!”
“无论如何我都要见她!有些话我一定要当面问清楚,不然我这一辈子都会过得不安心!”苏昊好象很坚定地说。
“Tracy怎么办?”我问。
他有些不解地看着我。
“你的未婚妻!”我提高了声音。
他好象终于明白了一样,点点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封信。“帮我交给她,好吗?”他轻声说。
“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在做什么,苏昊!”我有些怜悯地看着他问。我知道爱一人可以让人疯狂,但我真的想不到眼前的这个我一直以来以为的花花公子苏昊竟然忽然变得纯情而高尚起来!看来我一直错看了他,也错看了他和自己的过去!“你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吗?”我喃喃地问。
“我知道我这样做有些自私、不负责甚至残忍,但昨天晚上我想了一夜,终于搞明白一件事:我不能跟Tracy结婚,因为我并不那么确定自己是否真正爱她!”他说。
我听了他这番话后,真想狠狠地扇他一个大嘴巴,为了傻而可怜的Tracy,也为了曾经傻而可怜的自己!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