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17)

(2012-03-23 08:22:46) 下一个
“怎么会?你刚刚不也听调酒师说过以前美国佬都叫它是‘喝不醉的番茄汁’吗?”我说,然后话锋一转,忽然悠悠地问。“你知道吗,高辉在天大有了一个女朋友!”

“高辉?”张蔚薇有些不知所云。

“是呀!他一直都喜欢的是你呢!”我看了张蔚薇一眼,然后又挥了挥手。“算了吧,你怎么会认识他!你是蔚薇,又不是曦梅!” 张蔚薇好像才弄明白,我已经把她认作了别人,就劝我:“你别喝了!我看你真的醉了!”

“我才没醉呢!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于是絮絮叨叨地开始向张蔚薇讲那个高辉和那个忧郁的夏天里的往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我和那个叫高辉的男孩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边;天边正在涌起一大片铅色的云;他跟我说“对不起”;我手里握着可乐的瓶子,心痛得忘记了喝……

我现在才明白,其实那时我心痛的也许并非高辉的离开,而是我少女梦想的破灭。

“不过,换了是现在的我,我也不稀罕他了。面面糊糊的!到最后他只是一再跟我说对不起。对不起什么,对不起谁?我吗?”最后我说。

角落里的几个年轻人蠢蠢欲动。张蔚薇后来告诉我说她开始后悔走的太匆忙没有叫上一同去迪厅的几个男生,毕竟两个单身女孩子深夜买醉很容易被人欺负的。“喂,刚才那个苏昊给你的电话号码呢?”她想到了救命稻草。

“你要它干什么?”我这样问,但还是从裤袋里摸出了那张纸片。

“你等我一下!”张蔚薇接过纸片,跑到吧台对调酒师说。“你们这里的电话在哪里?”

调酒师从台子里面拿出一个电话说:“你可以用这个。”

“谢谢!”于是张蔚薇就给苏昊拨了一个求救电话。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