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15)

(2012-03-22 08:21:36) 下一个
“刚才那个长头发的漂亮女孩真的是他女朋友呀!”当我和张蔚薇坐在迪厅附近的一间小酒吧的时候,张蔚薇问。

我有些气羸地点点头,刚刚在迪厅里发生的一切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觉得你还有机会。看你们俩一见面就对上眼了的感觉,怎么看怎么觉得如果这样放弃了太可惜了!”张蔚薇说。

“你才对眼呢!”我没好气地哼着,“我是绝不会抢别人的男朋友或者老公的!”

“跟你随便说的,不用上火吗!”张蔚薇嘟囔着。

那是一间不大的酒吧,因为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所以里面的人不是太多。除了我们,在一个角落里还坐了几个年轻人。

我们要了两杯血玛丽和一小瓶白兰地。跟我们比较熟的调酒师还善意地提醒我们小心坐在角落里盯着我们看的几个年轻人。

血玛丽是调酒师的拿手活之一,颜色红红的浓浓的,在不太明亮的吧厅里看起来更加像是血,但是用一根带菜叶的芹菜根代替吸管这样的创意又使它看起来像极了健康饮料。我当时还在想那杯中的红色液体就像是从自己心里滴出的血一样!

张蔚薇看到我盯着酒杯发愣,就开导我说:算了吧!那个苏昊看起来像个花花公子,自己有女朋友见到漂亮女孩还像丢了魂似的,将来嫁给他的人准会做冤妇!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人还不满大街都是!

我当时反唇相讥着说:满大街都是,怎么也没见你看上哪个,倒是整天晚上躲在被窝里偷偷看情书!

刚上大学没多久,我就发现了张蔚薇的秘密:她居然有一个高中的老相好!那个男生在北方上大学。于是他和张蔚薇两个人就开始了马拉松式的鸿雁传情;于是张蔚薇躲在被窝里不厌其烦地看情书成了每日必修课;于是我们宿舍每个人都知道了张蔚薇的秘密,并送外号“情书圣女”给她。张蔚薇居然大咧咧、毫不推辞、堂而皇之地接受了,而且还顺便也送了她男友一顶高帽“情书王子”!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