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7)

(2012-03-13 10:35:55) 下一个
那是一家离学校很近的迪厅,我曾经的最爱。出国前当我又回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它竟然已经不在了。那座城市在我离开之后的几年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面目全非得已经让我无法再在那里找到自己青春岁月的影子。那些印证着我曾经的快乐与痛苦、那些有过的欢笑与哀愁印记竟然就这样被平淡地抹去了,所有能够让我找到的只有记忆中支离破碎的残骸。

那天跟我一起去那家迪厅跳舞还有我的好友张蔚薇及另外的几个同学。张蔚薇是个豪爽漂亮的东北女孩,正是因为她的豪爽漂亮才使她成为那时我最要好的朋友。张蔚薇也是我在大学里认识的第一个人。那时我父母送我来宿舍,进门时一个高个子的漂亮女孩已经在那里了。那个女孩就是张蔚薇。听说我不想睡下铺。张蔚薇立即说可以跟我换。“我块儿大,爬上爬下挺麻烦的,正想换下铺呢!”也不知是真的还是不想让我觉得欠她的人情,张蔚薇一边把自己的东西往下搬,一边解释。做朋友也是需要缘分的。我当时就开始喜欢这个豪爽漂亮的东北女孩了!

迪厅里的音乐震耳欲聋、昏暗中闪烁的灯光让人感觉眼花缭乱。我和几个同学疯狂舞着,感觉终于可以在考试过后发泄一番了!很喜欢那里的DJ,总是用一些我特喜欢的英文歌曲作舞曲。当时我和张蔚薇学英文的动力就是学好英语好能听懂那些英文歌曲,最好能跟着唱!一曲结束的时候,下一个曲目将是慢舞,是专门留给情侣的,而我总是趁这个时候稍事喘息,我可不愿意被一个陌生的或者是不喜欢的男生紧紧地搂着。张蔚薇也拒绝了同来的男生的邀请。看着那男孩讪讪地走到不认识的女孩面前邀舞一脸紧张害怕又被拒绝的样子,我们俩感觉很好玩,忍不住开心的笑。我们班的男生被我和张蔚薇在背后定义为鳄鱼。既然男生可以喊长得一般的女生恐龙,我们女生当然可以叫除了帅哥以外的男生鳄鱼。大家都是看起来比较恐怖的冷血动物,很公平!

我们俩坐到一旁休息,一边喝饮料,一边大声说笑聊天。“苏昊,快点过来!”我听到不远处有人喊。虽然在一片嘈杂的声音中那个声音有些模糊,但我的心还是剧烈地跳了一下:心底一个模糊的影子一闪而过,那是一张稚气的男孩子的脸!

“你们先去吧!”一个男生的声音。

我不禁循声望去,然后我就看到了他。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