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危险关系

(2012-03-12 18:43:22) 下一个
本片根据著名法国书信体小说改编,讲18世纪法国大革命前夕。
    瓦尔蒙子爵是臭名昭著的情场浪子. 他的所有爱好与兴趣就是勾引各种各样的女人.
    孀居的梅特伊夫人是瓦尔蒙曾经的情人, 而且和瓦尔蒙臭味相投, 有着相似的爱好: 玩弄男人.
    某一天她为了报复从前的一个情人, 想让瓦尔蒙去勾引他的未婚妻16岁的贵族少女塞西尔. 因为她的那个情人有处女情结. 瓦尔蒙拒绝了她, 原因是引诱塞西尔太简单了.
    她什么都不懂. 这样做会影响我的名声的. 瓦尔蒙说. 他其实早就有了自己的目标: 以虔诚、美貌素以贞节著称的杜维尔夫人.
    于是游戏开始了, 并且失去控制的发展成了一出悲剧...
    瓦尔蒙不仅成功的攻陷了杜维尔夫人的爱情防线, 让她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而且还顺便引诱了纯洁的塞西尔, 破坏了她和年轻的音乐教师唐斯尼之间的爱情.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 自己也深陷了杜维尔夫人的爱情之中, 虽然他不愿意承认这点.
    杜维尔夫人在他无情的抛弃后, 伤心之极, 大病不起...
    梅特伊夫人因为看出了瓦尔蒙内心的真实感情, 出于嫉妒, 拒绝了瓦尔蒙求欢的要求.
    瓦尔蒙发现了梅特伊夫人做为报复他背叛行为的秘密情人: 唐斯尼!
    为了让唐斯尼远离梅特伊, 瓦尔蒙把唐斯尼重新推给了塞西尔. 他以为这样做梅特伊就会重新接受他, 但是他错了, 梅特伊对他说: 那么好吧, 就让我们选择战争!
    ...
     瓦尔蒙在决斗中倒在了唐斯尼的剑下, 脑中满是和杜维尔夫人的缠绵回忆.
    我们都是梅特伊夫人的棋子. 临死前瓦尔蒙对唐斯尼说, 并交给唐斯尼一叠可以证明他的话的与梅特伊夫人的通信.
    '请你去和杜维尔夫人说, 我无法解释为什么要离开她, 但是在那之后, 我的生命再没有了任何价值. 我把利刃比你的剑更深地刺入, 我想让你帮我拔出. 告诉她她很幸运我死了, 我很高兴不用再生活在没有她的日子里. 告诉她, 她的爱是我所知道的一生真正的最大的幸福...'
    当唐斯尼把瓦尔蒙临终的话转告给病危的杜维尔夫人之后, '够了...'泪流满面的杜维尔夫人虚弱地说,'拉下帘子.'然后, 她平静地死去了.
    梅特伊夫人在知道瓦尔蒙的死讯之后, 歇斯底里地在家里叫喊摔东西, 但却无法挽回她失去的.
    丑闻最终使梅特伊夫人被上流社会抛弃. 这是她没有想到的结局.
                BTW,扮演唐斯尼的竟然是日后的一颗大星!他就是-----李维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