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6)

(2012-03-12 15:47:09) 下一个
那一年我十九岁,独自在离开父母千里之遥的上海上大学。我之所以选择来这里读书并非因为那个大学有多好多好,不过话说回来,那所大学的确还是很不错的,但我来这里的原因其实是因为逃避一段失败的初恋。说是初恋,其实也就算是非常朦胧的一段情窦初开时的感情吧。上高中的时候,遇见一个非常帅的男孩,叫高辉。但是高辉虽然很帅却很腼腆。这大概和他的单亲家庭有关。他的父亲是地质队的。在高辉七岁那年,他父亲在野外勘探的时候出了意外坠崖摔死了。高辉的妈妈因此痛不欲生,一场大病几乎也死掉。病好了之后,他妈妈仿佛变了一个人,总是一个人独自发呆,有时还会莫名其妙地一个人笑。虽然有人追求、有人介绍,但高辉的妈妈始终不再接受别的男人。高辉长大后,曾经风言风语听到一些关于他爸爸的死。据说他爸爸的地质队里有一个女的很喜欢他爸爸,一直在追他,但他爸爸一直以有老婆孩子为由拒绝那个女的。后来他们两个一起出差去野外作业,再后来就出了事。据说出事的时候,只有他爸爸和那个女的在场。天黑的时候那女的跑回队里哭着说出事了。但因为当时天太黑,根本就没发组织营救。两天之后,他爸爸的尸体终于被找到了。知道高辉的身世更让我对他本人产生了迷恋,幻想他如何痛苦地生活着,而自己就是那个拯救他脱离这种苦难、能使他幸福的女孩……只可惜除了我以外,我们之间还有另一个女孩:陈曦梅。虽然谁也没有说明,但高辉似乎很难在我和陈曦梅之间做选择,而我和陈曦梅也是很要好的朋友,那是一段很纠结的日子。还好,高考临近的时候,情势迫使我们在感情和学业中选择了后者。我还记得跟高辉一起看的最后一部电影,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时远处的天边正涌起一片云,好像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一样。那其实是一种很糟糕的感觉:好比坐在一艘船上,发觉鞋子在慢慢地变湿,先开始以为是积水,但渐渐发觉不是,原来是船底的某个部位在漏水!整个船在慢慢下沉,周围是茫茫的大海,更糟糕的是你根本就不会游泳!当我骑车离开那个电影院的时候,天空开始滴雨……高考的时候我一意孤行地选择到南方那座城市上大学。我用了很长时间研究一幅挂在我爸爸书房里的中国地图,一心一意要离开这个城市,远走他乡,开始新的生活。最后我的目光落在了南方的那座城市的名字上。我用红笔在那上面画了个圆圈,后来我就来到了上海。

我在上海住了两个月后就发现自己并不喜欢那里,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但也许其实只是因为那座陌生的城市带给我的陌生的感觉。有时人在陌生的环境中会感觉寂寞,而这种寂寞会影响人内心对周围环境的感受。我开始时并不知道寂寞到底会持续多久,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寂寞有时可以延续很长时间。

上了大学后,我也交过几个所谓的男友,但我的内心深处却总会出现高辉手插口袋站在操场上看别人打打闹闹时的样子,当风吹起他额前的刘海时,他简直像卡通书上的人物一样让人着迷。直到有一天,苏昊突然降临在我眼前……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