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浪漫时刻

(2017-04-26 21:18:13) 下一个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一些日子早晨上班的时候,车子一开动,车窗上落满的樱花花瓣就飞扬起来,在眼前飘飘洒洒舞蹈着。那一刻我觉得好浪漫啊!心情也格外轻盈欢快。

然而如此弹指一挥的两个星期,花期太短了……
于是我突发奇想:生活中一定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浪漫时刻,我应该把它们收集珍藏,在有时候被三座大山压得透不过气来的时候,好拿来细细回味,让那甜美的芬芳驱散眼前的阴霾。
 
浪漫总是和青春形影相随。在我年轻时每天乘公共汽车的车站背后是一望无际的桃园。匆匆来去桃花盛开的岁月,如今变成回忆中的浪漫。
那时候住在郊区的我常常因为工作而误了末班车,而你会骑着自行车来车站等我。皎洁的明月在郊外的小路上洒满银辉,夏日的晚风在耳旁温柔地拂过,带来似有若无的花香。
北京的夏天是我最钟爱的浪漫季节。下班后去湖中游泳,在路边摊吃西瓜,然后追逐着自已长长的影子,飞驰在黄昏中宽阔的长街。还有一群好友在夏日星空下的楼顶饮啤酒,吃冰淇淋,侃大山……那样的日子,会让我想起《太阳照常升起》里面的味道,不同的是我们并不是迷惘的一代。
也有过那样的时候,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荒原想念远方的友人;在那蹦蹦跳跳走路,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读着远方来鸿而泪如雨下。
初到异国的时候,开着几百块钱没有导航的旧车在绿色的雨天毫无目标地游荡。也不用多说话,只望着无边的绿草发呆。
曾住过的海边小城,长长的木板小道也留下我无数的脚印。与你并肩眺望远方,一起倾听大海的心声。
.......
Hmm。还不错。正是:
 
浪漫虽已成往事,
君心仍愿似我心。
留得飞花香如故,
岁月无情人有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也曾在北京的郊区上过班,能感受到你的心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周末愉快家庭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